换“宝华”功放的请回来,看看原车功放多牛X!
1 281 发布于 2018-11-15 09:42:3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论坛《斯诺登等灯》为大家拆了自家换下的原车功放,才得以这个宝贵的机会。年底忙:我简单文字给大家讲解。
整体:功放设计科学,正面(图片这面)全部是数字电路,背面是音频线路互不干扰。
红色圆圈:DSP芯片,就是音频效果合成、延时处理的芯片,看规模不差!非淘宝货可比!
黄色圆圈:升压线圈,沃尔沃“良心所在!”注定这个功放是为了大功率设计的!
粉色圆圈:光纤信号转化器,他的周边主要是低压供电辅组电路。
紫色圆圈:做工无可挑剔,所有接口都带有屏蔽罩,精益求精,必须赞一个!

背面电路;主要为音频模拟电路。安装在外壳上,直接利用外壳散热。
黄色圆圈:数模转换芯片,大家的声音,最初都是数字信号,通过这个芯片转化为模拟信号,大家期待的中置、重低音、12声道,都是由这颗芯片最终输出。这是低配,我们只看见了四路音频输出。也就是说,从这之前,信号处理高配、低配都是一样的。这之后就开始简化。
上方还有一些电子元件,一些协处理器,应该都是配合DSP进行信号处理的。

这是主功放芯片,两颗型号是TDF8530,是NXP的D类功放芯片,批量采购9美元一颗,2010年的产品(相比较老)但是功能并不差,下面我说下它的特点:
一、四声道的芯片,两颗就是8声道!对这个功放是8声道的!只是两两合并成了4声道!单声道的功率翻倍!
二、低功耗6V可以使用,但是我们看见了升压电路,这里就不可能低压直接使用了。
三、支持I2S数字信号直接输入,虽然有这个功能,但是我们还是看见的是传统音频信号输入(可能厂家比较了下,这样音质更好)。
四、功率足!!!13V不使用升压电路的车型,每声道是25W,一颗芯片就是100W,两颗芯片就是200W!但是我们看见了升压电路,在24V时,每声道70W,一颗芯片就是280W,两颗芯片就是560W,合并再平分到四个声道,每声道140W!!!相当给力的配置!!!
五、这个芯片比较老了,不知道可以不可以替换升级,我还需要查阅下资料。

功放,还加什么加?换什么换?换的新的有原车给力么?!

下面我们来说下可以优化改造的地方:
四颗小芯片,传说中的前级运放(差分信号转化),可以换更高型号,但是这功放配置原厂的不一定差。

这两路、四颗电容,是音频耦合,对音色改变较大,可以换。但是因为背靠散热片,体积有限,很不好换。
但是需要低电平信号的朋友,可以从这里引出低电平信号,接你更好的功放。
这个功放是D类的,如果要换AB类的功放的用户,可以从这个电容位置引出信号线。

红色:输入端的电容(原车电流进来后,就在这里稳压)使用的是黑金刚的,最好的电容了,但是有一个空位,大家可以补齐。我们看见原车12V-14V的电压,厂家使用了25V的电容,提高一倍的标准,良心!
黄色:升压后的电容(为功放芯片供电稳压使用),也是黑金刚,这里使用了50V的电容,按厂家提高一倍的标准,我们的功放芯片至少是20V供电以上,这里也印证了我刚才推算的功放功率!560W 没错!杠杠的!@!

这里的电容,可以换更大信号,但是不能全部换,你还需要留一个或两个原来的信号,过滤高频或一些特定干扰,厂家使用这个规格的电容,肯定是有测算的。可以换两个 保留两个。
但是如果!你觉得低频有力,量足,控制了很好!就不用自己再折腾了!(反正我是会换的,完美控)

汽车音响效果 ,是木桶效应,目前低配车型 功放 肯值3000左右,但是喇叭 50元到100元吧。
所以建议大家,再换与功放价值相匹配的喇叭前!!~请不要动功放,你的功放够好了!!!

————————————————————
分析预测,宝华功放内部!(这是我的分析预测,以后有图了再来详细讲解)!

首先“宝华功放”是一个错误概念,功放不是宝华的,所有高配低配都是一样的某处设备商OEM的,宝华只是之为宝华音响系统配套的功放,或为原车音响配套的功放。

首先:基本结构相同(因为厂家一般都会用一个设计覆盖所有车型,宝华升级应该从目前两颗芯片(8声道),升级为3颗芯片(12声道),

其次:DSP音频处理芯片相同,因为DSP硬件应该是ARM处理器,主要靠软件实现处理。

然后:功率,主要看厂家给电压,电压应该也数控调整,如果还是24V供电三颗芯片 应该是840W,如果厂家提高电压,功率还会增加,这里不用担心功率够问题。

最后:区别,宝华多一颗芯片(可能芯片型号有所升级)多的4路,主要是提供 中置 、后环绕X2、气流炮使用。四门两颗芯片8路,4路高中音、4路低音。但是低配是将8路并联成了4路,实际功率上也没有简化,自己加装一个好的分频器,同样杠杠的!

智远的 哈曼功放已拆
内部解析详见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3f53aab554cbeeae/77533427-1.html

++++++++++++++++++++++++++++++++++++++++++++++++++++++++++++

更正:

2018年年底,2019款S90 低配仍然使用这款功放,但是已经改为了8声道输出!!不再是4声道!!

其中 前门中高音2路;  前门低音2路 ; 后门2路 ;后挡风玻璃下2路。特此更正!功放内部电路应该没变,这个功放本身就支持两颗4声道的芯片,支持8声道!

最后编辑于2019-02-15 11:34:1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5页
1 23456 ... 1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