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换车原因
09年9月买入比亚迪F0,蛋蛋五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只有过一次小问题:气囊警示灯报警最后导致喇叭按不响,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故障,只是国产车的微型车大家都知道,安全性、舒适性还是比较差,加上四川雅西高速的通车,以后想开车回老家,蛋蛋870公斤的身材确实有点让人缺乏安全感。所以在2012年新福克斯上市开始,就有换车的念头了。
选车过程
中途因为买房,导致买车计划的推迟,所以选车的过程就很长了。
1、种种原因放弃两厢车。
最开始喜欢的是新福克斯2.0手动豪华运动版,大轮毂、sony的CD机功放、2.0的直喷发动机,简直就是各种喜欢。但是上市不久就看到漏油,再加上看福克斯车友们作业里换导航要拆掉作为卖点的sony功放等因素,最后不再考虑福克斯,而且因为只有福克斯、英朗、高尔夫是我喜欢的两厢车(不过英朗除了1.6T之外全系无ESP,所以不在考虑范围。神车之前加价提车,感官上就直接差评,更是不考虑),最终我不再考虑两厢车。
2、本地无4S放弃唯一喜欢的紧凑级三厢车。
接着开始关注三厢车,新速腾进入我的眼中,外观非常漂亮,DSG的原因,我直接认定了1.4T手动豪华的那款。2013年年底开始准备入手的时候,家里希望我先买房,买车计划被推迟。等到今年资金再次到位准备买车的时候,速腾全系换了独立悬挂,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本地没有一汽大众4S,一想到以后三包期间必须去4S店保养,否则就脱保,实在是纠结,最后也是放弃了。
3、开始选择中级车,锁定VV。
紧凑级唯一喜欢的三厢车放弃之后,我开始在我这边有4S的品牌里选中级车。我所在的城市开设的合资品牌4S有:别克、上海大众、雪弗兰、起亚、现代、福特、三菱。一开始喜欢的是迈锐宝,特别是2014款迈锐宝豪华版的配置非常实用,导航和氙气灯都是标配的,超高的性价比让我非常的心动。但是9月初西昌有个小车展,我坐进迈锐宝的展车里研究了一番,内饰的塑料感真的很强(特别是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和档干周围),而且迈锐宝我只喜欢白色,但是白色不是金属漆,起黄点的时候近看非常明显,我并不是很想买白色,一阵纠结后放弃了迈锐宝。然后也去看了看K5,K5上市这么久了,我觉得依然漂亮,感觉非常适合年轻人开,同样是因为只觉得白色好看,我又不想买白色,也放弃了。然后又去看了名图(不喜欢索八的外观),觉得挺不错的,但是看论坛了解一段时间发现存在后悬挂塌陷的问题,放弃。最后去别克4S店,一看到君威就觉得非他莫属了…由于在四川三线城市,优惠不大,但也还算靠谱,因为在成都问过价格,老家成都2.0精英时尚优惠1.9,最后我在西昌优惠1.5万提车。
上图
这是在4S拍的现车,直接下订单订了这辆。↓↓↓
副驾驶上是我的订车合同。↓↓↓

提车回家。↓↓↓

网购后备箱垫,快递给压着了,褶皱挺多的。↓↓↓

某牛大包围脚垫,非常满意,唯一缺点——不耐脏。↓↓↓


车门防踢垫,很贴合,满意。↓↓↓

晚上内饰灯光很漂亮,不喜欢大众的红色灯光,喜欢VV的白色,其实更爱迈锐宝的冰蓝色
。↓↓↓


油耗目前已涨到11.4,好消息是油价五连跌了
。↓↓↓

标准认证动作大鹏展翅。↓↓↓ 美国小树香片挂饰,味道很舒服。↓↓↓
在4S安装的上海通用原厂行车记录仪,画质效果一般,但是胜在接口是保险盒的插口,不用改线就能直接完全走暗线,非常美观。↓↓↓
更新德赛西威导航图片,很不错,对音质无影响。↓↓↓
4500RMB加装的GS氙气灯总成,效果杠杠滴。↓↓↓












来一张屁股的照片,网上选的车牌,专门选了两个VV,正合了威威的简称,非常开心。↓↓↓最后一图,之家能认证第二辆车吗?↓↓↓
提车十多天用车感受。
没开过太多的车,目前接近300公里的驾驶中,最直观的感受是底盘扎实、静音效果好,可能因为以前开的是1.0排量的微型车的缘故,个人感觉2.0排量动力足够,开空调载4人在市区不觉得疲软,上高速就不知道什么感受了,还没上过。但是温柔起步的情况下起步确实比较肉,毕竟1.585吨的车重在那摆着。目前发现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停车后能听到底盘的“哒哒”声,据了解好像是三元催化器的声音?第二个是有时候点火后感觉车子有轻微的震动,不知道其他车主有这个情况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