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安徽合肥怒提1.4MT丐中丐3个月,3辆车齐上阵求精求认证
1 221 发布于 2014-09-11 01:02:0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人80后,速派是我的第一辆车,2011年陪一个哥们去提斯柯达晶锐,车子开到检修车间进行检查刚好边上停了一辆昊锐,当时就被超大空间和那种北欧古典气质给诱惑了,说起来也算是一见钟情

那时候心想自己啥时也能整辆这样的,但纯属意淫,觉得这车一定很贵,虽然也不清楚配置价格。。。。2013年自己也有了买车的小算盘,开始关注车型,最初都是找十万出头的看来看去,比较中意新福克斯,主要是在意独立悬挂,因为我也喜欢山地车运动,自己的山地自行车就为了追求舒适换过3根气压前避震,对悬挂的结构与舒适性尤为在意,刚好有朋友新入了一辆三厢的,有一次坐后排过一段不是很平整的水泥路面,悬挂对小震动的过滤让我印象很深,感觉到车子后轮遇到颠簸在轻快地弹跳,并不像有的车后排感觉是整个人连同座椅被坠在地上一样生硬,从此坚定不要板车的信念(扭力梁车主留情莫喷,纯属个人喜好)

到了2014年因为新房到手,离上班比较远,于是买车计划提上日程;可这一年突然就不喜欢新福克斯了,觉得外形太年轻太轻浮。。。好像一年时间自己突然就变老了,高尔夫7和新明锐挺漂亮但都是板车,放弃。

这时候想起了当年看过的那个“美女”,翻开网站论坛开始查价格配置, 1.4MT丐中丐的价格距预期非常接近了!至于配置我觉得都能接受:天窗没有无所谓平时不吸烟一年也不会开几次;两个侧气囊没有也不想了希望气囊永远也用不上;多媒体功能后期都能自己加,花的钱比买高配少的多,于是乎一阵欣喜就锁定1.4MT,下一步看车订车

合肥本地有两家斯柯达4S,看车订车的过程也是让我意外,先去的一家4S销售态度居然很拽,爱理不理的,丐中丐版本问其有没有优惠,人斜眼来句订不到,价格再便宜比速腾都便宜了,B级车哪能比A级还便宜就闪了,剩我一人在那。。。后来有次经过一汽大众4S里面销售一个二个都不要太热情,详细的讲解并很正规的邀请试乘试驾搞的我又意外一次,加上销售承诺速腾可以给订独立悬挂并且不加价,差点心动准备去买速腾1.4手豪。。。。

好在另外一家4S也就是2011年我哥们提晶锐的那家店还不错,谈到最后官方指导价基础上现金优惠2.5送一套真皮座椅(其实是超纤皮,不过效果很不错走线也很板正)、四门加后档大众原厂膜、挡泥板等一些杂七杂八的,这个价格在合肥也差不多到底了,不能和西安等地方的朋友比啊,真羡慕你们!

下面不废话了开始上图

 

5月底在4S下的订金,当时说要等2个月,等车的期间我倒是很淡定,一直不着急,然而1个月没到销售来电说车到了,由于要确定换的皮座椅颜色,我还是去了4S现场一趟,当天下着雨,跑到楼顶的停车场转了个遍,只有这一辆丐中丐,颜色也是我要的琥珀棕,只可惜鞋子都是韩泰的,有点郁闷!原厂织布座椅也已经全拆走了,嗯绝对没错就是你了!


2天后座椅改好,6月30号下午请假去提车,5月中旬出厂,提车时总里程6公里,装模作样的跟着销售后面一项项验了之后,要求升起看看下面底盘

感觉超级B的底盘做的还是很平整的,防护也很到位,两边都有护板,除了发动机舱下面和排气管、隔热层,其它裸露的位置都已经做过装甲防护,底盘整体也很干净,是新车木有问题

 

原厂的发动机护板保护面积小了点,没有全护住,决定以后换块大的全保护的



四轮独立悬挂,满意了。。。

 

系根红绳,简单的交车仪式

 

到家之后才想起来打开盖子看看发动机仓。。。。看着满规整,就是纸质的电池盒比较掉档次


前面说到我喜欢山地车运动,下面就有请我的小伙伴和新来的大伙伴一起合个影!

 

小伙伴可是前后FOX避震哦,这点绝对是影响了我买车必买独立悬挂的最重要原因

再上几张小伙伴的靓照,4年前在巢湖边上的四顶山照的,技术不行加上当天空气能见度不好,其实背景是整个巢湖



附**丝背影一张,正在冲山。。。请无视卷起的右裤腿。。。

还有。。。。还有一个小小伙伴,这个嘛就比较有意思了


没错,是折叠车,风行YA1818,晚上装进超级B的掀背大后备箱4+2开始绕翡翠湖夜骑。。。以后还可以这样去皖南游玩哈哈


带你去“办户口”,购置税交了13700,看到有的丐中丐的朋友们比这个数少。。。求解


4S送的大众原厂膜贴膜作业中,普通的黑色膜,对我来说够用了,效果满意,关键是省钱。。。

 

666公里纪念


888公里纪念,现在已经1500公里了,简单说点驾驶感受,手动的档位比较清晰,整体较舒适,高速相比开过的A级车都稳,低速方向较轻,高速变沉这点很好!B级只开过奥迪A6就不好比了,动力方面1.4T完全够用,就是开空调的情况下要舍得踩油门,否则动力会有不足发动机容易抖。。。个人是1档起步后升2档,2档开始平路2100转换挡刚好,上坡还要转速高点(100-200转),下坡转速可以低点不到2000就行,升档之后转速在1500转刚好,此时发动机不会发抖、声音发闷,给同样手动丐中丐的朋友做个参考



后续完成了外表的亮条装饰,全部按照高配的来改

四门侧防擦条与后备箱亮条某宝淘的原厂的;后视镜和前下中网亮条也是来自某宝,但非原厂,这两样效果差不多原厂的太贵就不划算了;上中网为了追求间隔亮条的效果还是买了原厂件,结果自己拿掉上面塑料盖板拧掉两边螺丝后,怎么也不敢掰拆不下来了,就去了4S,人家师傅就是直接拉下来。。。。2分钟换好。。。。看呆了,不过售后服务挺厚道,说小事情不收钱直接让我走了,感激


底盘也换了原厂的树脂发动机下护板,某宝120块钱,装的时候找的路边店光线太差没能留下照片,倒是下护板的螺丝费了一点心血,卖家发来的是铁件发蓝的,自己给整了下电镀锌镍合金,加强耐腐蚀性能

最后就是我的大伙伴的定妆照了,今年合肥雨水太多,好不容易洗次车又是阴天,前面都是水果机拍的,这次提着单反,还好赶到翡翠湖还没有下雨弄脏,抓紧拍。。。



霸气前脸,换的镀铬中网效果确实不一样



菊花加了尾喉,说是镀铬,其实是不锈钢抛光件,现在流行啥啥都说是镀铬的,但是菊花上要真装镀铬的,长时间遇高温肯定会起泡,不锈钢抛光反而靠谱又美观,这点比较满意!


最后上两把钥匙,望版主给认证!最好还能射个精哦!

最后编辑于2014-09-11 01:30:37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2页
1 23456 ... 1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