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人今年正好三十岁了,拿驾照都是十二年前了,身份证还没下来,驾照已经准备好了。开了三年半挂车,吃了苦,流了汗,出过事故,玩过命,最后还是很万幸的活过来了。伤好了之后,又去开车,但是总是不顺,今天粘缸,明天小碰,感觉很不舒服,就不开了,回家看店。后来娶媳妇,生宝宝,一直到现在,孩子都7岁了,手里也有点积蓄,看身边的朋友亲戚也都买车了,自己觉得也得买一辆上下班代步了。自行车骑了4,5年,每天16公里上下班,体重一点没减,还增长了几十公斤,现在已经突破200斤了,夏日太热了,买辆车凉快点。和媳妇沟通了一下,媳妇不太想让买车,但是我还是决定买一辆,就背着媳妇自己看车了。
稍微的选择恐惧症(没钱还想装X),首先看看身边的亲戚朋友开的什么车,做个参考。他们有 速腾,标志308,瑞纳,赛欧,然后就是要找个靠谱的网址论坛参考一下了,还好有 汽车之家 这么好的网站,还有电台这种传统的交流方式,很不错的。通过电台认识了编辑老郑,苑路,二师兄,陈震,韩路,曹昊旻,小黄人,通过他们知道了汽车知识,选车用车的好多东西。下边就是纠结的开始了。
选车开始了,轿车还是SUV?这不算是个问题,开始就是选择的轿车,SUV没有在考虑之列。
1:斯柯达明锐。今年去第二次换本,路上正好有一个斯柯达的店,就顺路去看了。以前也在路上见过明锐的大后备箱,感觉很实用。到店里看车,让试乘试驾一下。没有开过自动挡的车,感觉好方便啊,比我那会儿的解放143平头柴好开多了,但是后边那两个尾灯简直太难看了,如果改成速派那种的,没准就是明锐了。
2:现代朗动。 朗动大街上很多,样子也还漂亮,到了店里也是试乘试驾一番,动力也那样,美女销售很专业,啥啥都了解,还是不错的。但是顶配要订车,还得等一个月。内饰感觉塑料感太强了,十多万的车,实在没有质感,最后决定再比较一下轩逸。看朗动的那天,正好旁边的 博越 到了样车,看了看,觉得国产车这个样子才差不多让人有购买的欲望。
3:日产轩逸。 也算是烂大街的车型了吧,到处可见,样子大气,毕竟是“小天籁”的称号,空间不错,座椅很软,非常好的感觉。但是坐到天籁的一刹那,就不喜欢轩逸了。没过几天,新轩逸就来了,感觉前脸更年轻了,但是内饰还是没有什么长进,最后放弃了。轩逸是我去看的最多的一辆车,大约去了三家店,有个4,5次,但是还是没有买,那个销售的小兄弟很实在,感觉对不住他。
4:大众速腾。这个价位和级别无法绕过去的一辆“神车”吧,亲戚家有一辆“断轴版”,邻居家是一辆第一代的,感觉大众这种套娃脸,还是买辆 桑塔纳 好,反正几万块钱和200多万的辉腾,20多万的迈腾,外行看前脸都长得一样。销售很烦,三天就打电话说搞活动,两天之后又是大型团购会,所以我就放弃了。
5:丰田卡罗拉和雷凌。 丰田的神车比大众要靠谱一点,但是外观不是我的菜。内饰也是很老气的感觉,双擎很好,但是没车,还没有优惠,最后也放弃了。下一辆车的话,我会优先选择双擎的,希望那会儿内饰也都提升很多了吧。
6:本田思域十代。看到消息说十代思域要来了,网站各种的介绍,感觉这个车简直无敌了。到了店里一看,外观没有我看图片那种惊艳 了,内饰感觉不错,但是给人的感觉不是很有这个价位的豪华感,坐姿很低,预定三个月有车,没有任何优惠。
7:马自达昂克赛拉。这个车,外观漂亮,内饰low到爆,各种粗枝大节,还是放弃了。
===============华丽的分割线=========================
看了这么几款车之后,最终的主角该露面了,就是我的别克威朗!!!别克威朗也顺路办事的时候,军校广场有车展,顺路看了看,一下就喜欢上了。然后就是在论坛上看帖子,看图片,看各种评论,看这种车黑和车托的较量。最后还是在微博上咨询了一下汽车之家的苑路,苑路说威朗家用还行,油耗不算高的离谱,于是坚定信心,选择自己喜欢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天气有点热了。和朋友去店里,看车,试驾,交款,提车,一共三个小时,然后就高高兴兴的开车回家了。过了两天,上牌照,订了一套脚垫,买了一套座垫,就开始了威朗的陪伴时间了。
先说优点吧,外观漂亮,内饰简单,是我喜欢的风格,也是我买威朗的最主要的原因。
空间大,家人很喜欢,后备箱放东西也很规整,满足了家用车的要求,这是很重要的。
真皮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都是我很喜欢的。天窗一般般大,不过这个价位也不错了。
然后就是缺点了:
1:先说论坛大家说的通病,电磁阀哒哒哒的响,确实有,声音在可接受范围以内,开着歌曲就没事了,不算什么大毛病,没有十全十美的车。有的人买了就后悔了,买之前也知道,为什么还买呢?
2:动力弱,变速箱有点笨。动力这个问题,我也没开过 兰博基尼 法拉利,不知道1000匹马力是什么感觉,但是威朗比我最好开的解放143平头柴要好多了,当然这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是从我的角度出发,我能接受这个1.5自吸的动力,毕竟没钱买3.0T的车,就别要求太多了。变速箱确实有点笨,不过不开空调的话,动力和变速器匹配还是不错的。
3:油耗高。别克在国人眼中就是 高油耗 车的代言了吧。买之前也知道,肯定没有丰田和大众的车省油。现在没有首保,半市区半郊区,每天16公里,油耗9个多,一个月300块油钱,我反正是能够接受的。
买车也快三个月了,跑得少,也就这点体会。昨天去了生态园,正好洗了车,找个停车位,拍照,要完成之家的任务了!
强烈希望加精!!!!!!
==================图片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