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三十而立不容易,别克威朗犒劳me
1 163 发布于 2016-07-12 12:46:2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人今年正好三十岁了,拿驾照都是十二年前了,身份证还没下来,驾照已经准备好了。开了三年半挂车,吃了苦,流了汗,出过事故,玩过命,最后还是很万幸的活过来了。伤好了之后,又去开车,但是总是不顺,今天粘缸,明天小碰,感觉很不舒服,就不开了,回家看店。后来娶媳妇,生宝宝,一直到现在,孩子都7岁了,手里也有点积蓄,看身边的朋友亲戚也都买车了,自己觉得也得买一辆上下班代步了。自行车骑了4,5年,每天16公里上下班,体重一点没减,还增长了几十公斤,现在已经突破200斤了,夏日太热了,买辆车凉快点。和媳妇沟通了一下,媳妇不太想让买车,但是我还是决定买一辆,就背着媳妇自己看车了。
   稍微的选择恐惧症(没钱还想装X),首先看看身边的亲戚朋友开的什么车,做个参考。他们有 速腾,标志308,瑞纳,赛欧,然后就是要找个靠谱的网址论坛参考一下了,还好有 汽车之家 这么好的网站,还有电台这种传统的交流方式,很不错的。通过电台认识了编辑老郑,苑路,二师兄,陈震,韩路,曹昊旻,小黄人,通过他们知道了汽车知识,选车用车的好多东西。下边就是纠结的开始了。
   选车开始了,轿车还是SUV?这不算是个问题,开始就是选择的轿车,SUV没有在考虑之列。
   1:斯柯达明锐。今年去第二次换本,路上正好有一个斯柯达的店,就顺路去看了。以前也在路上见过明锐的大后备箱,感觉很实用。到店里看车,让试乘试驾一下。没有开过自动挡的车,感觉好方便啊,比我那会儿的解放143平头柴好开多了,但是后边那两个尾灯简直太难看了,如果改成速派那种的,没准就是明锐了。
   2:现代朗动。 朗动大街上很多,样子也还漂亮,到了店里也是试乘试驾一番,动力也那样,美女销售很专业,啥啥都了解,还是不错的。但是顶配要订车,还得等一个月。内饰感觉塑料感太强了,十多万的车,实在没有质感,最后决定再比较一下轩逸。看朗动的那天,正好旁边的 博越 到了样车,看了看,觉得国产车这个样子才差不多让人有购买的欲望。
  3:日产轩逸。 也算是烂大街的车型了吧,到处可见,样子大气,毕竟是“小天籁”的称号,空间不错,座椅很软,非常好的感觉。但是坐到天籁的一刹那,就不喜欢轩逸了。没过几天,新轩逸就来了,感觉前脸更年轻了,但是内饰还是没有什么长进,最后放弃了。轩逸是我去看的最多的一辆车,大约去了三家店,有个4,5次,但是还是没有买,那个销售的小兄弟很实在,感觉对不住他。
  4:大众速腾。这个价位和级别无法绕过去的一辆“神车”吧,亲戚家有一辆“断轴版”,邻居家是一辆第一代的,感觉大众这种套娃脸,还是买辆 桑塔纳 好,反正几万块钱和200多万的辉腾,20多万的迈腾,外行看前脸都长得一样。销售很烦,三天就打电话说搞活动,两天之后又是大型团购会,所以我就放弃了。
  5:丰田卡罗拉和雷凌。 丰田的神车比大众要靠谱一点,但是外观不是我的菜。内饰也是很老气的感觉,双擎很好,但是没车,还没有优惠,最后也放弃了。下一辆车的话,我会优先选择双擎的,希望那会儿内饰也都提升很多了吧。
  6:本田思域十代。看到消息说十代思域要来了,网站各种的介绍,感觉这个车简直无敌了。到了店里一看,外观没有我看图片那种惊艳 了,内饰感觉不错,但是给人的感觉不是很有这个价位的豪华感,坐姿很低,预定三个月有车,没有任何优惠。
  7:马自达昂克赛拉。这个车,外观漂亮,内饰low到爆,各种粗枝大节,还是放弃了。
       ===============华丽的分割线=========================
  看了这么几款车之后,最终的主角该露面了,就是我的别克威朗!!!别克威朗也顺路办事的时候,军校广场有车展,顺路看了看,一下就喜欢上了。然后就是在论坛上看帖子,看图片,看各种评论,看这种车黑和车托的较量。最后还是在微博上咨询了一下汽车之家的苑路,苑路说威朗家用还行,油耗不算高的离谱,于是坚定信心,选择自己喜欢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天气有点热了。和朋友去店里,看车,试驾,交款,提车,一共三个小时,然后就高高兴兴的开车回家了。过了两天,上牌照,订了一套脚垫,买了一套座垫,就开始了威朗的陪伴时间了。
  先说优点吧,外观漂亮,内饰简单,是我喜欢的风格,也是我买威朗的最主要的原因。
  空间大,家人很喜欢,后备箱放东西也很规整,满足了家用车的要求,这是很重要的。
  真皮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都是我很喜欢的。天窗一般般大,不过这个价位也不错了。
  然后就是缺点了:
  1:先说论坛大家说的通病,电磁阀哒哒哒的响,确实有,声音在可接受范围以内,开着歌曲就没事了,不算什么大毛病,没有十全十美的车。有的人买了就后悔了,买之前也知道,为什么还买呢?
  2:动力弱,变速箱有点笨。动力这个问题,我也没开过 兰博基尼 法拉利,不知道1000匹马力是什么感觉,但是威朗比我最好开的解放143平头柴要好多了,当然这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是从我的角度出发,我能接受这个1.5自吸的动力,毕竟没钱买3.0T的车,就别要求太多了。变速箱确实有点笨,不过不开空调的话,动力和变速器匹配还是不错的。
 3:油耗高。别克在国人眼中就是 高油耗 车的代言了吧。买之前也知道,肯定没有丰田和大众的车省油。现在没有首保,半市区半郊区,每天16公里,油耗9个多,一个月300块油钱,我反正是能够接受的。
  买车也快三个月了,跑得少,也就这点体会。昨天去了生态园,正好洗了车,找个停车位,拍照,要完成之家的任务了!
  强烈希望加精!!!!!!
 ==================图片分割线==============================


 
  


哎呀呀,图片是横的的了,凑合看吧。

正面很帅吧

低角度的正面照

左前照,清忽略伤口

右前照,清忽略污渍

左侧照,线条很飒爽

右侧照,腰线很赞

后面正照

低角度后照

左后角照一张

右后角一张

大灯一张

固特异轮胎

天窗全开

后备箱整齐

仪表还算不错

自动挡,堵车还是方便。

后排地板算是很平了,没有凯美瑞那么平

蓝牙听歌,接电话都方便太多了

这是传说中的防撞梁吗

安牌照的时候顺便拍的

后排出风口很实用

油箱盖也来一张

后排座椅,看着都很宽

驾驶门的控制器

电动座椅调节,换成铝合金的好看了

座椅一角

大水车乱入

最后两张大门全开

第一次用这种软件,凑合看。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9页
1 23456 ... 9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