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写在近60000公里时的2018款唐DM80版顶配用车有感
1 370 发布于 2021-04-27 18:31:2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环保先锋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从2018年底提车到现在也都2年多了,记得当时提车时,家里的老二还在她妈妈的肚子里,现在都快两岁半了,到了9月份就要去上幼儿园的小小班了,时间是一转眼就过去了。其实在写这一次的时候,我是真没有想过要写些什么,只是看到了前几天的关于特某拉的新闻,所以想写点。多的先不说,还是先发图片。

车还是那台车,2020年五一节前两天要开车带着两孩子了回渝,所以在顶上加了一个车载的行李箱。当然我个人还是喜欢干净一很点,所以车外没有做什么装饰,也就是所谓的素颜照。(最喜欢的还是这左右45度角的位置的照片)

刚刚更新了手机APP,截图一张,上面可以看得出来,以前我是在广州,也于今年搬到了深圳。这张照片也可以看得出来,现在平时没有用车的时候基本上是充上电的。

这张截图可以看到目前我的车已经跑了58338公里,上面显示着最近50公里的能耗是2.8度+7.9升,自从现在充电方便后,我基本每天从家里出车的时候电量是100%,也就是说,如果平时只要是在深圳的出行,基本可以只用电,但超过70公里以上,一定会动用油。 


这张截图就很有意思了,他分别显示了,我最近一百公里的能耗和平均费用,是54.12元/每百公里。以及58338公里的累计平均能耗和平均费,是63.27元/每百公里。我们先不说这个准不准,但实际我是在今年春节前搬家到深圳并有了稳定的充电点,以前在广州的时候有充电点也很不方便,基本上等于是没有的。所以看这两个平均费用,不管准不准,但在道理上是说得通的,具体的费用呢?一会后面有车载的记录我们可以算一下。

这张可以看得出来,总公里数为58338公里,电量表为80公里,油表为132公里,和APP截图是一致的。

这张是车载信息表关于能耗的一张,其它一致的地方就不多说了,说说最下面的几个数据。首先说一下燃油消耗量5606.2L,按6.2元/L来算也就是34758.44元。外接充电483.8度,按1.57元/度,再加0.9元/度的服务费来算也就是1194.99元。油费和用电费合计也就35953.43元。那么用这个总价来除以58338公里,也就是总平均一公里约合0.6163元。所以这个数据和APP给出的数据是准确的。当然如果你可以用自家的电来充电,那个服务费就又可以省下了。注意,这个费用是估值,但已经算是很准确了,因为这个里面包含了走高速,走土路,走沙石路,当然也包含了只有上下班的路。一会你们将看到我的EV公里数和HEV公里数,就知道这个价格里面的比值了。

这张是我日常用空调的设置,我本人的身体素质与大多数人有一点小不同,比较热,就算是在广州的冬天,也是把空调开到24-25度的。这个也会有能耗上的消耗。







自从送的流量到期后,我一直用的是手机的无线。



这一张是在ACC模式下,与前方障碍物的最小制动距离设置,我一搬是设置到最小的。也就是说,这个距离在ACC自适应巡航时前方有障碍物,车辆就会制动,并告警请求驾驶员人工接管。

这一张是在ACC模式下,与前方障碍物的最大制动距离设置,也就是说,这个距离在ACC自适应巡航时前方有障碍物,车辆就会制动,并告警请求驾驶员人工接管。但我从没有设置到这个距离,主要是我还年轻,我的反应有足够的时间把这个距离降到更低一些。以上几张配图无说明的,是我常用的车内设置。

这张是我的HEV模式下的公里数45154公里,结合总油耗5606.8L,也就是说每百公里,12.3个油。这个看起来不是很低。但要知道,这台唐空重就有2.5吨,所以说这个油耗并不高。但有没有办法控制得更低呢?当然有,这里分享一个用车小技巧,这也是我用了两年才摸出来的完整的技巧。1.在所有走得慢的地方,不管是城市堵车还是砂石路,还是土路,还是雪地,请把SOC调为15%,这个的意思用专业的话说起来比较麻烦,而且我也不专业,用简单的意思就是说,只要不低于15%的电量,就以电油同用的方式行进,这样可以降低油耗。但是在高速或是可以达到60公里/每小时的地方行进,请把SOC调为70%,用简单的意思来说就是,在低于70%电量的时候,在行进的过程中把多余的能量尽可能多的反充回电池内。而且在可以快速行驶的地方,尽可能的多用ACC模式下的自适应巡航,可以更快的回电。

也就是说你在长途高速上可以这样用,可以一开始用EV来跑,跑到只有15%的电就会自动切回HEV,然后就回快速的回电,等电量达到70%时,你可以手动切回EV来跑,这样会很省电。那么高速回电最快,而且燃油消耗最小该怎么跑呢?经过我长达两年的日常生活路跑测量,60公里/小时回电最快,但时速慢约每2公里回1%,80公里/小时回电稍慢约每3公里不到回1%,时速稍快,100公里/小时回电再慢约每3公里多一点不回1%,但时速快。说到这里有的车友就会问那120公里/小时不是更快吗?其实不然,120公里/小时,充电快是快了,但燃油耗得快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唐的自动档位提升是在发动机2200转的时候,也就是说这个转速是到了换高档位的时候,唐在12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转速就是2200转,已经到了最高档位。所以速度就算再快也只能是转速越快就速度越快了。那么60、80、100的速度下,的转速是多少呢?是1800转,如果转速再低就会降档了。发动机转速越快油耗越高,转速越低油耗越低。所以说如何省油并且充电速度快,车速也快,就要找到一个平衡的值,这个值就是100公里/小时,车速快,在甲地到乙地之间的耗时少,油耗低,转速低只有1800转,油耗也低,同时回电速度也是很能接受的。当然我以前说过80公里/小时回电比最好,但有多少车主在高速上只有80,那种连载重货车都能超你的的感觉,想来你是不想接受的。

这是我的EV状态下的里程。

以上是我可以拍到照片的一些说明。关于我说我还要把0-100的加速测试拍下来,这个就过了五一,我以为可以调出以前的来,后来打电话问过了,我只能当时测的能看到,不测试调不出以前的数据。

以下是我要回应特某拉一些所谓的科技博主的***的话


1、昨天在某科技博主说驾驶者对传统燃油车的驾驶上在踏下油门时加速过程慢,放开油门不会像电驱车一样放开油门有类似于减速的一个过程,所以会让驾驶都感觉有失控感觉。我只能说你是无知,且没有经过正规驾驶培训。特别特某拉的陶某副总说要建议驾校教会学员开电驱车。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第一,在中国的驶培行业可以说比世界决大多数国家都管得严,包括美国。第二,在中国驶培行业中,的培训阶段到了路训时教练所教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刹车。而且在教授预判路况时,都会教授收油减速刹车制动。第三、真正开过燃油车和电驱车的驾驶都会有这个感觉,就是在收油减速时,电驱车的这个减速比燃油车更明显,但并不是因为这个更明显的感觉,让驾驶者感觉到失控,相反按照人的生理反应速度越低时人的控制能力更强。所以我只想给这个科技博主说,你丫在放一种让消费恶心的气体。也想对特某拉的陶某副总说,不要当了那啥,还想要立牌坊,中国不是100年前的中国,中国人的尊严也是中国人自己严于律已宽于律人而造就的。
2、所谓的驾驶者对科技含度高的特某拉的驾驶不对的言论,我想说的是,车这种东西这种产物,本就是为了方便于人,利于人的。而且你还标榜的是高科技,高科技就是让人去用人命来填你的发展过程吗?岂不知科技以人为本吗?真正的高科技是让更多的人用最简单方式来得到最便捷生活,不管你是多么高科技的车,那都是车,都是用来服务于人的。
3、关于企业对个人,企业对消费者,人个认为两者是平等的,不管你是外资是合资是国资还是私企,消费者买你的东西,不光是你的东西好就买你的,也是对于你的信任,那么对于给你的信任如果你一直不当回事,让这些以前信任你的人开始不信任你,让将要购买你产品的消费者也都不信任你,你还有多少可以生存的路,特别是在这个已经复兴的华夏大地上。当然现在特某拉的事情,我不做个人评论,我不清楚内情,坐等国家专业的第三方机构结论。但就特某拉的回应和目前所做的事情来看,你做得初一消费者做得十五不是正常的吗?如果不懂这句中国俗语,你可以再去北大报名学习一下文学。

最后写给比亚迪的话


一个企业发展能不能良性要从几方面:
1、产品    2、售前    3、售中     4、售后
先说说产品:有人说唐燃油和唐DM的发动机不行,2.0T发动机只有192P,但我个人认为,本来唐 燃油就只有唐这个车系列的补充品,超低的价已经做到这份上了,就不要再去管黑子们的玻璃心了。那唐DM呢?我个人觉得在当下的这个时候是有竞争力的,它兼容了燃油车的补充能量时间短和便利性,也兼容了电动车的经济和环保性同时还具有动力强劲,内饰优秀的诸多特点。但我想说的是很多细节之处可以做得更好,对于我个人而言细节如果做得再好一些,那怕再贵一点,我也愿意买。这里说两点18款唐DM80版使用两年后的一点小问题。第一、高速上的风噪和胎噪大了一点,后期的产品希望可以做得更好。第二、在50000公里后的上坡时,如果遇到电量不足时从EV自动切换到HEV时,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和抖动感 。希望后期的版本会越来越好。
再说说售前:这个售前在我买这辆车后我所写的贴子里提到过,售前的不专业,会让有意向的准客户流失,说实话,如果以我现在对唐DM的了解去做贵公司的销售卖这款车,我估计比大多数的业绩都好,而且不会让客户对售前顾问那么多的意见。希望贵公司对售前的培训能更加的深入,做为售前的顾问你的专业性有多强将会让客户准客户门对该企业产生多强的信任和粘性,而强大的信任和高强度的粘性会给企业带来无与伦比的美誉度。
第三说说售中:售中的过程跟进也不是很好,对客户和准客户的跟进和答疑的及性做得很不够,不到来交钱,答疑上就要慢很多,这样会让客户感觉是被坑,其实也这是顾问的专业性问题。再加上工作的态度问题、
最后说说售后:其实这两年,我的车也是有一些小事故,但是处理得还是很好,也让我们车主省了不少的时间,但是在售后维修的时间长度上,确实还有进步的空间。
最后希望比亚迪越来越好。

  • 用车感受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9页
1 23456 ... 19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