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环保先锋。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从2018年底提车到现在也都2年多了,记得当时提车时,家里的老二还在她妈妈的肚子里,现在都快两岁半了,到了9月份就要去上幼儿园的小小班了,时间是一转眼就过去了。其实在写这一次的时候,我是真没有想过要写些什么,只是看到了前几天的关于特某拉的新闻,所以想写点。多的先不说,还是先发图片。
也就是说你在长途高速上可以这样用,可以一开始用EV来跑,跑到只有15%的电就会自动切回HEV,然后就回快速的回电,等电量达到70%时,你可以手动切回EV来跑,这样会很省电。那么高速回电最快,而且燃油消耗最小该怎么跑呢?经过我长达两年的日常生活路跑测量,60公里/小时回电最快,但时速慢约每2公里回1%,80公里/小时回电稍慢约每3公里不到回1%,时速稍快,100公里/小时回电再慢约每3公里多一点不回1%,但时速快。说到这里有的车友就会问那120公里/小时不是更快吗?其实不然,120公里/小时,充电快是快了,但燃油耗得快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唐的自动档位提升是在发动机2200转的时候,也就是说这个转速是到了换高档位的时候,唐在12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转速就是2200转,已经到了最高档位。所以速度就算再快也只能是转速越快就速度越快了。那么60、80、100的速度下,的转速是多少呢?是1800转,如果转速再低就会降档了。发动机转速越快油耗越高,转速越低油耗越低。所以说如何省油并且充电速度快,车速也快,就要找到一个平衡的值,这个值就是100公里/小时,车速快,在甲地到乙地之间的耗时少,油耗低,转速低只有1800转,油耗也低,同时回电速度也是很能接受的。当然我以前说过80公里/小时回电比最好,但有多少车主在高速上只有80,那种连载重货车都能超你的的感觉,想来你是不想接受的。
以上是我可以拍到照片的一些说明。关于我说我还要把0-100的加速测试拍下来,这个就过了五一,我以为可以调出以前的来,后来打电话问过了,我只能当时测的能看到,不测试调不出以前的数据。
以下是我要回应特某拉一些所谓的科技博主的***的话
1、昨天在某科技博主说驾驶者对传统燃油车的驾驶上在踏下油门时加速过程慢,放开油门不会像电驱车一样放开油门有类似于减速的一个过程,所以会让驾驶都感觉有失控感觉。我只能说你是无知,且没有经过正规驾驶培训。特别特某拉的陶某副总说要建议驾校教会学员开电驱车。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第一,在中国的驶培行业可以说比世界决大多数国家都管得严,包括美国。第二,在中国驶培行业中,的培训阶段到了路训时教练所教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刹车。而且在教授预判路况时,都会教授收油减速刹车制动。第三、真正开过燃油车和电驱车的驾驶都会有这个感觉,就是在收油减速时,电驱车的这个减速比燃油车更明显,但并不是因为这个更明显的感觉,让驾驶者感觉到失控,相反按照人的生理反应速度越低时人的控制能力更强。所以我只想给这个科技博主说,你丫在放一种让消费恶心的气体。也想对特某拉的陶某副总说,不要当了那啥,还想要立牌坊,中国不是100年前的中国,中国人的尊严也是中国人自己严于律已宽于律人而造就的。
2、所谓的驾驶者对科技含度高的特某拉的驾驶不对的言论,我想说的是,车这种东西这种产物,本就是为了方便于人,利于人的。而且你还标榜的是高科技,高科技就是让人去用人命来填你的发展过程吗?岂不知科技以人为本吗?真正的高科技是让更多的人用最简单方式来得到最便捷生活,不管你是多么高科技的车,那都是车,都是用来服务于人的。
3、关于企业对个人,企业对消费者,人个认为两者是平等的,不管你是外资是合资是国资还是私企,消费者买你的东西,不光是你的东西好就买你的,也是对于你的信任,那么对于给你的信任如果你一直不当回事,让这些以前信任你的人开始不信任你,让将要购买你产品的消费者也都不信任你,你还有多少可以生存的路,特别是在这个已经复兴的华夏大地上。当然现在特某拉的事情,我不做个人评论,我不清楚内情,坐等国家专业的第三方机构结论。但就特某拉的回应和目前所做的事情来看,你做得初一消费者做得十五不是正常的吗?如果不懂这句中国俗语,你可以再去北大报名学习一下文学。
最后写给比亚迪的话
一个企业发展能不能良性要从几方面:
1、产品 2、售前 3、售中 4、售后
先说说产品:有人说唐燃油和唐DM的发动机不行,2.0T发动机只有192P,但我个人认为,本来唐 燃油就只有唐这个车系列的补充品,超低的价已经做到这份上了,就不要再去管黑子们的玻璃心了。那唐DM呢?我个人觉得在当下的这个时候是有竞争力的,它兼容了燃油车的补充能量时间短和便利性,也兼容了电动车的经济和环保性同时还具有动力强劲,内饰优秀的诸多特点。但我想说的是很多细节之处可以做得更好,对于我个人而言细节如果做得再好一些,那怕再贵一点,我也愿意买。这里说两点18款唐DM80版使用两年后的一点小问题。第一、高速上的风噪和胎噪大了一点,后期的产品希望可以做得更好。第二、在50000公里后的上坡时,如果遇到电量不足时从EV自动切换到HEV时,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和抖动感 。希望后期的版本会越来越好。
再说说售前:这个售前在我买这辆车后我所写的贴子里提到过,售前的不专业,会让有意向的准客户流失,说实话,如果以我现在对唐DM的了解去做贵公司的销售卖这款车,我估计比大多数的业绩都好,而且不会让客户对售前顾问那么多的意见。希望贵公司对售前的培训能更加的深入,做为售前的顾问你的专业性有多强将会让客户准客户门对该企业产生多强的信任和粘性,而强大的信任和高强度的粘性会给企业带来无与伦比的美誉度。
第三说说售中:售中的过程跟进也不是很好,对客户和准客户的跟进和答疑的及性做得很不够,不到来交钱,答疑上就要慢很多,这样会让客户感觉是被坑,其实也这是顾问的专业性问题。再加上工作的态度问题、
最后说说售后:其实这两年,我的车也是有一些小事故,但是处理得还是很好,也让我们车主省了不少的时间,但是在售后维修的时间长度上,确实还有进步的空间。
最后希望比亚迪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