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我的新思域测试记
1 191 发布于 2017-03-30 22:54:3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改装有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在初步完成悬架的一阶改造后,我就开始了后续的调整和测试安排。

开了几天,估计弹簧和减震已经进入状态,我去了朋友的轮胎店检查了一下前轮的参数,定位机显示,两前轮的外倾角约在负1度30分左右,比我预先计算的1度20分大了10分,基本符合要求,可以放心进行弹簧、减震的调整工作了。

早前说过,早在刚装完绞牙进行试探性调整时,轮胎刚性不足的短板就暴露出来了。但是,为了最直观感受车子在轮距扩大、换装绞牙后究竟发生了多少变化,我又不能马上更换运动轮胎来弥补这个短板。因此,弹簧的预压、减震阻尼调整也就只能是在尽可能不明显超越轮胎刚度的范围内调节了,不然你再怎么调,下面拖着个软绵绵晃晃荡荡的轮胎,那也是白搭。轮胎本质上是个以空气为介质的弹簧,它是会产生弹跳的,一旦这种弹跳不能较好地被减震器消除,就会成为车辆稳定性的障碍。我最终前弹簧预压了一公分多一点,阻尼4格,为了预防长轴距车因前轮支撑不足可能出现的翘尾问题,我特意让后弹簧有一个较长的行程,并且设置了较小的阻尼。

这个折中调整舒适性兼顾得不错,得到了好几个试乘、试驾过我的车的朋友的高度赞赏,尤为离奇的是,其中一个朋友甚至认为我这部车的悬架的品质表现明显胜过他的座驾----一部7代雅阁,以至于我总怀疑他们是不是在刻意奉承我。

阴雨天终于过去,等到阳光普照的日子,我和两个好朋友小C和小L终于来到GIC,实地试试这部花费了我不少心思的车子究竟和原装车子有什么分别。


这不是我第一次踏足赛车场,10多年前,我就因参加厂家的活动整整在ZIC驻扎了一个星期时间。但是,这还是我第一次开着自己改装的自己的车子踏足赛车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既是圆梦,同时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右边就是小C,根据我们的约定,他负责开着他的车子跟在我的身后,拍下我的车子的行驶动态,为我未来的弹簧减震调整提供意见。

简单互相强调了一下规则和注意事项后,我们驶入跑道,开始了这次之旅。

一圈下来,我恍然大悟,搞明白了为什么飞度能在这条赛道越级虐杀账面数据比它强悍很多的B级车的原因,GIC赛道真的是太窄了,弯道又多又急,和印象中的珠海赛场差异极大(可惜这个场子不欢迎业余票友)。在相当长区域内,我的发动机还没来得及充分起压施展身手,马上就又迎来弯角,只得收油刹车减速。思域账面上的马力和加速数字诱人,但是配上2700的轴距的长车身和1.2吨的体型,在这里实际上基本上没有任何优势。

第二圈,为了搞清楚车子的动态,我开得激进了很多,入弯速度和过弯油门都大大加大,在2号大直道前的发夹弯,车子终于超出极限,车身伴随着轮胎的尖叫以一个清晰的扭动提醒我收敛点。过尽弯角,来到最长的大直道,全油门直上4档,车子呼啸着冲向尽头,偷瞄一下车速表,170公里,在100米和150米距离牌子之间,大力重刹,在轮胎巨大的响声中车子稳稳减速到60公里,减档,溜进一号弯,开始第三圈。

由于第二圈刹车强度太高,第三圈没跑多远我就发现刹车力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衰退,因此在2号大直道我早早打开右转弯灯提醒小C进站休息一下。

一跳下车小C指着我咬牙切齿大叫:你开那么快作死呀?不是说好不开那么快的?!

我一脸无辜:不快哪里试得出车子的变化啊,慢悠悠的那还测个屁呀?

休息了几分钟,估摸刹车温度下降了不少,两人调换了车后再次回到赛道,小C开我的车在前面跑,我开着他的车在后面跟着,完全没有任何改动的素车。

结果如何呢?用小C事后的一句话就可以概括了:窝巢!这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两台车啊!

开着小C的素车,我才清楚感觉到我的车改动后发生了什么变化,小C这台车不但过弯时侧倾很厉害,而且在出弯时只要油门激进一些,前轮很容易就在尖叫声中一个劲往弯外跑,以至于我几次不得不收油在前轮擦着路基的情况下离开弯道。


吃中午饭时,我问小C:在改装的基础四大件中(轮胎、减震、刹车、座椅),你现在最想先改哪一个?

小C目光坚定无比:座椅!


完成赛道比较测试后,另一项测试随之开始了。

托小L的福,借着某传媒在测试新车时沾了点光,顺手借用下场地测试了下我的车子在紧急变线和绕桩方面的表现,并听取经验丰富的试车员对我的车子的评价。之前虽然已经从录像和实际驾驶中大略知道车辆的状况,但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多尝试一些科学的测试手段验证下总是没坏的。


65公里变线测试照片:

























试验中多次提速,车子每次都“秋”一声就过去了,几乎都没溅起水花。我本来想请求把仪器装上记录一下数据,但想到这样会给别人添麻烦,就算了。

强劲的侧向剪切力,轮胎侧面都快变麻花了,但是可以看见轮毂仍旧保持比较合适的角度,轮胎侧面也没有擦碰地面。

随后进行了数次15米桩绕桩测试。

注意,是15米桩,不是常见的18米桩,两者难度不一样,不要随便相提并论。





















3个试车员轮流上,然后车子依然是每次都“秋”就顺滑地溜过去了。由于没装仪器,所以只能是凭借旁观者观感、照片、试车员感受来进行评价了。

结果是,评价之高令到我都不好意思在这里复述,又开始怀疑是奉承话了。

轮胎在强劲剪切力下大幅变形,但是侧面依然没有触地。

经过一番残暴摧残的轮胎侧面照片,基本没有异常痕迹。

同场测试的某品牌轿车,经过一番残暴摧残的轮胎侧面照片,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

同场测试的某品牌轿车,经过一番残暴摧残的轮胎侧面照片,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



基本上,这次的改装达到了我的预期估计,虽然远未尽善尽美,但是起码方向正确,剩下来就是微调,并选配座椅、刹车等工作了。

谢谢观看,欢迎持续关注。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0页
1 23456 ... 1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