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帖子上了首页


2016年6月末提车,现在已经过去半年了,作业一直没写,现在过去6个月了,也有了一些体会写出来~
本人标准85后,2012年拿了驾照,之后蹭了一段家里的帕萨特和A6L开,2012年底有了第一辆车,一辆二手的丰田凯美瑞,车本不是我的,也没开多长时间,现在连照片也没有。
2013年12月买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辆车——高尔夫7旗舰版,当年10月就交定金了,为了看它有没有新消息,每天都关注它的新闻泡论坛,真爱啊……高7整体还是不错,虽说减配了,但1.4T高功率省油还容易停车,平时开足够了,还要啥自行车啊!
购车原因:
各种原因吧,主要还是平时生活中不可避免地走一部分烂路,开着小高小心翼翼的,想想买个城市SUV吧,怎么的都能好点儿,出去玩也方便些。
考虑的车:
一开始就想好了要买城市SUV,所以众多的小型中型紧凑型SUV都在考虑,综合了各位家人的意见,经过了一次大排除(小型、自主、韩系、部分日系、和买不起的那些)之后,基本上还有十多款可以选,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大众途观、斯巴鲁森林人、别克昂科威、Jeep自由光等等吧。
第二次排除的:
GLA:同办公室同事有一辆,没什么不好,看着偏小一点,被pass了。
X1:当时碰巧新一代刚上不就,四驱的更贵,性价比不太高,被我pass了。
第三次排除的:
途观、昂科威、自由光、森林人其实都是各方面很均衡的SUV了,哪个都不错。
自由光和森林人是因为家人最后都有觉得不好看的部分,例如眯缝眼和足够硬朗……
昂科威的出局实际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途观因为知道马上面临换代了,所以买了就知道马上会变成老车的感觉比较强烈。
最后剩下了:
Q3:优惠大啊,性价比比较高,品牌颜值动力操控各方面都不错,而且也许是家里开大众开的比较习惯了,比较知根知底了。
看看图……一会儿再说一下用车的体会
开了4000多公里了,多少有了一些体会
2.0t低功率的动力也可以,因为高7已经是1.4t高功率了,所以同样动力的就不考虑了;操控一如既往的不错,但重心高了之后,转向的信心稍稍有些不足了。2t四驱的油耗肯定也高一些,再加上本人驾驶习惯不太好,现在维持在11.7左右,刚做了首保,以后再看吧。
空间还是小了,本人身高183,调整好驾驶姿态,后排还是比较紧张,只能说尽力留出更大空间吧。能从后排直接取用后备箱里的东西了,这点挺好的。
比较遗憾的几点:
没有座椅电加热,北方人,你懂的,暂时用了一个比较厚实的羊毛垫解决了问题,不过进一步牺牲了空间。没有定速巡航,按说不应该啊,但真没有,好在加装比较容易。
另外还没有眼镜盒,好简单的东西也没有……
首保的时候看到现在的车已经有了LED大灯、双色轮毂、前排座椅电加热和定速巡航,羡慕啊!
关于首保:
首保用了40分钟左右,很简单。保养手册写的是10000公里首保,之后每10000公里/12个月保养,但店里建议是5000公里首保,以及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这点和一汽大众4s里比较不同,还是比较困惑……
后期还想换个大屏,大家有不错的推荐给我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