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0T季风灰改装记。。。
1 236 发布于 2020-08-06 17:36:4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改装有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我的差不多是国V最后几批了吧,官方百公里7.4秒的。
当时为了季风灰也是等了2个多月,不过看到实车时也是值了。

车也开了快2年了,从最初对改装毫无兴趣,到目前已经爬不出来了。
我都不知道是怎么折腾过来的,现在一有时间就在想该改点什么东西。

改装清单:
真皮座椅
隐藏式行车记录仪
原厂电折耳
原厂警示门灯
进口迎宾灯
原厂10声道+BO中音
进口金属踏板三件套
原厂镀铬座椅调节按钮
S3亮黑中网
亮黑雾灯框
银耳
进口S3小尾翼
S3原厂拆车尾唇
RES中尾段阀门四出排气
HRE款式国产锻造轮毂
米其林PS4轮胎
MTP大四卡钳+后轮加大盘+后卡钳烤漆
S3原厂拆车避震(后改KW ST XA绞牙避震)
RAY锻造轮毂螺栓
比利时SHIFTECH一阶ECU
KN高流量空气滤芯



目前状态


中网贴的AUDI  SPORT标,S3标不考虑贴。

后尾标也全扣了。
但坚决不会贴S3标,这个逼我不装。

侧面的SLINE标也扣了,干净清爽。

侧颜

2.0T心脏,没有什么改装潜力,但一阶买买菜足够了。
而且变速箱湿式的,更安心,更耐操。

内饰


首先改的就是座椅包皮,其实织物的坐着很舒服,但为了好看,易打理。还是要包个真皮。
工艺一般,边角细节处理不到位。整体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首先改的就是座椅包皮,其实织物的坐着很舒服,但为了好看,易打理。还是要包个真皮。
工艺一般,边角细节处理不到位。整体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本人一向喜欢清爽简单,车内无任何装饰性物件和摆件。不知有同类车友吗?

德国进口迎宾灯,这小东西可贵了。
不过效果是淘宝货没法比的,颜色纯净,细腻,不褪色。
淘宝买的用了几天就扔了。

德国进口迎宾灯,这小东西可贵了。
不过效果是淘宝货没法比的,颜色纯净,细腻,不褪色。
淘宝买的用了几天就扔了。

电动折耳、12声道、警示门灯一起搞。
全是原厂货,本人比较注重细节和质量。

原厂12声道,中音BO。实话实说,效果提升很大。
对于我来说完全够了。

警示门灯,夜间开门更安全。

这东西我买了两次淘宝的都退货了,可能是我太挑剔吧。
最后还是买了德国进口的,质感细节完全不一样。

这东西我买了两次淘宝的都退货了,可能是我太挑剔吧。
最后还是买了德国进口的,质感细节完全不一样。

动力


苦等190P的程序,万般纠结后在19年底刷了比利时的程序,也算比较稳定的牌子。用了大半年了,没任何问题。
同时也更换了KN高流量空气格,好像是程序厂家推荐的。
使用感受:起步阶段明显更有力,更轻盈。中后段输出也更强。
大家关心的01成绩没条件测试,但不管从卡秒表还是实际感受来说,提升很明显,不用质疑。
应该在6.5秒左右,加上锻造轮毂加持,会更快吧。
但起步打滑无法避免,韩泰更是滑的一B。

实际数据有没有这么多,我不发表意见,没拉过马力。
总之实际感受告诉我,提升很大就对了。管它240P还是200P。
ECU二阶不考虑了,也没必要。

最新实测,6.66还算合格。

改装静音4出排气。
还把我后杠拆了,后面才知道完全可以不拆后杠。

搭配S3原厂拆车尾唇,吻合度没的说。不吻合的副厂件我是无法接受的。
天真的我坚持认为有个外观就可以了,阀门什么的完全没必要。
弯路。。。弯路。。。。

静音的用了3个月就感觉还是差点意思,于是RES的阀门排气就安排上了。
为了开关阀门都4个嘴排气,选了这个款式的。尾嘴是定制的S3款式的椭圆形,圆形的个人感觉不好看。
声浪低沉不炸,很好听。配合ECU一阶,地板油1、2档放炮声还是明显。
还有开阀门冷车启动的声音,太狂燥了。还好是地下车库,不然有扰民的感觉。
低扭损失无感觉。关阀门无任何共振,开阀门几个特定的转速会有一点轻微的嗡嗡声,也还能接受。
爽就对了。。。

外观


都说百改降为先。
A3原厂确实高了,看着不协调。而且高速过弯侧倾明显。
但为了兼顾通过性,权衡之下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S3拆车避震。
19款S3拆车,很新。

特意选择了口碑好的底盘专业改装店。
今年年初疫情正严重时,也挡不住我改车的心情。大家都相隔远远的。

前轮4指变3指,没有达到理想的2指。
到目前为止,使用半年,还是前3后2.5的高度,后期考虑再换个短簧。
使用感受:比原厂硬那是肯定的,也在我的接受范围内,但操控性好多了。

后轮4指变2.5指,没有达到理想的2指。
到目前为止,使用半年,还是前3后2.5的高度,后期考虑再换个短簧。
使用感受:比原厂硬那是肯定的,也在我的接受范围内,但操控性好多了。

国产HRE款式锻造轮毂,单只重8.8KG。
之前一直中意的是BBS RID款式的,但太烂大街了,所以选择了这款。
中心盖也用的奥迪标。

找了个轮胎店开搞。
这个店太不负责,动平衡没打好,车速超过120就有点抖。后面重新找了个店做了动平衡。

原车的轮毂其实也挺好看的,但为了改刹车,必须的换下了。
其实很新的,划伤都没有一点,就便宜出了。

上车效果不错。
但怎么看也差点意思,轮毂太空了啊。。

刹车的选择把我纠结坏了。国产的怕不靠谱,进口的太贵,感觉没必要。我想要的只是个外观而已。
研究了1个月,发现闲鱼上王总的MTP锻造卡钳,他的故事还挺不错,好吧,那就搞吧。
我买的时候他做的都是AP款式的,就搞了一套大四+后轮加大盘。性价比很高。
逼也装了,钱也省了,性能也提升了。
大家可能要说了,国产高仿,假货,山寨,不安全。我无所谓,至少暴力使用这几个月,一切正常。
有兴趣的可以闲鱼了解一下。

看着不错,期待上车。
前355,后330

为了跟前卡钳颜色搭配,特意把后卡钳拆下来做了烤漆,价格不低。
普通喷漆担心掉色,而且直接在车上喷,喷的到处都是,太丑了,无法接受。

355盘与原厂盘的对比,颜值不错。重量相差不大。

油管也是比较关键的配件,特意升级了前后GD进口钢喉。

油管也是比较关键的配件,特意升级了前后GD进口钢喉。

师傅正在搞,期待效果。

效果立马就出来了,帅。。

由于换了轮毂,原车螺栓有点短了,为了安全起见,装了一套锻造螺栓,颜值也高。

后轮特写

锻造螺栓特写

前轮效果

后轮效果

银耳来一对,效果还不错。但中网就差点意思了。

改装整体思路是按照S3来的,所以中网也选择了亮黑S3的。
黑标个人欣赏不来,选择了银标。

S3标是不会贴的,但扣了有个底座有点丑。
所以把侧面的SLINE标贴了这里,还是很和谐。
中网的吻合度没的说,严细合缝。副厂也在进步。

换了亮黑中网后发现原车的塑料雾灯框太灰了,跟中网不搭。怎么看都不协调。
又淘了个亮黑的雾灯框。
银色饰条是原车的换上去的。

这个只有副厂件,而且好像只有一个厂家在生产。没办法,吻合度很差,看这缝隙太大了。
还好不注意看不见,忍了。。

前脸的效果一下就出来了,感觉很不错。

S3原厂进口小尾翼,吻合度没的说。点缀作用。
不喜欢那种夸张的大尾翼。

这样一对比,帅多了啊。。

为了起到前后、上下呼应的效果。把后唇喷了磨砂黑,但保留了亮条。与众不同。

后面忍受不了S3的高度,又下手改了KW ST XA绞牙避震。姿态才算有一点,比较符合我的审美!

前轮

后轮

四轮定位

改装基本告一段落,后期会考虑内饰的一些升级。
液晶仪表、一键启动、氛围灯这些都不错。但这些我也不急,慢慢来吧!

  • 装饰
最后编辑于2021-08-09 15:39:14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2页
1 23456 ... 1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