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机车玩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大家好,本文力求以最简单的语言来快速呈现大家想看到的内容。
先点题:10000公里了今天
车子优缺点
↑↑↑
优点:
1、油耗稳定,大概3.3左右;
2、质量稳定,未出现一个问题;
3、动力和才拿到的时候没区别,没衰减;
4、操控舒服,提速轻快;
5、车身轻,推车轻松。
缺点:
1、有些地方松、软,例如转向灯;
2、8000左右转速的时候有让人不太舒服的共振;
3、比较烤腿;
4、排气声音在前段和中段还算能听,高转速的时候就不太好听显得声嘶力竭;
5、后平叉是真tm难看,好在我改装了,后续文章会专门提到。
一年的感受
↑↑↑
我拿来通勤,上一辆车是铃木uu125。我上班距离十分具体,单边45公里,从成都光华大道鹏瑞利附近出发、到兴隆湖更往南的一个地方走,大致路线就是走三环辅道再走梓州大道。每天一个来回近90公里,一周基本骑2-4天,有时也因为疲惫可能一周一周的不骑,总的来说就是一年下来跑了10000公里(车子2021年8月4日买的,此贴发布时间是2022年7月28日,几乎一年)。
什么感觉呢?最初我觉得从踏板,尤其是那么好骑的一个踏板换成这个,就觉得变笨了,而且不太会骑。但过了一年,我现在对这个车的操控已经十分自如,例如更容易去理解档位的切换、感受发动机转速、理解车子的状态,在通勤状态下十分自在,不管是绿灯起步提速还是各种塞车都不觉得痛苦了,身体对车子的每个按钮、零件的形状都记忆深刻,形成了肌肉记忆,甚至我和车子之间的那种冥冥的连接都能感觉到,到最后有时我觉得跑太远了停下来、我会觉得它就跟一匹马一样,会去摸摸头,虽然我也觉得我很神经。
不过上面这段话,好像适用于所有同类型情况,那就看个乐呵吧……
一些改动
↑↑↑
先说第一个最关键的,就是后平叉“遮羞罩”。包括了两个部分,一个是链条盖,一个是后摇臂盖。这套东西同样应用于Ninja400。川崎400系列的后平叉真的是出了名的丑,方管,我就不知道这个地方多点设计感会到底费多大功夫。
这个改装件一共花了:2300元左右。
下面是一些小改动:
↑↑↑
起车钉:40元
金色cnc气嘴:40元
排气防摔杆:68元
握把后视镜:198元
离合和刹车牛角(还没装上去):188元
也就是说加上之前的碳纤维遮罩2300,一共就是2834元。
来点车子照片
来1张我的照片
4s里坐了下Z650RS
压轴美女模特来了
还有一个骑车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L4y177eH/?vd_source=f2e99467222f936eb491dcd299ac9884
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是我自己发的视频。
车子骑久了,真的有点感情,从最初感觉不太驾驭得住、到现在感觉完全自如,从最初觉得换了没什么太大意义、到现在觉得换车换得真值,挺好,谢谢你我的小绿。
同时也感谢大家观看!希望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