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养车有道。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后来就不去4s那里保养了,搞伤心了!
呵呵~这不是真正的原因,因为武汉市标致的基地,路上到处都是小狮子和世嘉、爱丽舍的。零配件大部分通用。而且维修店也多,大的小的一堆堆的。随便一个店子都会弄,而且还有零配件储备。呵呵~不像其它车子有些店子还没有配件储备,还要调货什么的。小狮子就不同了,要啥啥都有!
再加上标致的车确实很扎实,现在两年半,一点小问题没出过。不过在***长江第一桥上面被没有ABS的武汉爱丽舍出租车追过尾。其它就没啥事情了。
经常在坛子里面看前辈们自己动手保养,再加上自己也是机械专业的,也喜欢车子!所以每次到外面保养的时候在是全程偷师,呵呵~
这次下了决心花了血本买了一套工具
1、套筒工具套装94件的:352
2、手动抽油器:164
3、汽车打蜡机:116
4、指针扭力扳手:47
5、汽车划痕、去污蜡70
6、3m节气阀清洁剂:23.5
7、博世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58

8、3M钢丝圈脚垫18mm厚:498
9、空调滤清器:48

一、先来洗节气阀



没洗前忘记拍了,这是一块纯白的毛巾啊!洗完后成这样!呵呵~因为把节气门卸下来太麻烦,而且万一把节气阀的电源插座弄掉了又要电脑匹配,就没卸。不过有网友说把电瓶线卸了就不用电脑匹配,不知道是不是的,如果有知道的请教下。谢谢!
二、换空滤

三、换机油机滤






忘记在下面垫纸了,机油都漏到发动机护板上面了,失误。换机油前把水温冷却到70以下再换,不然你有扭力扳手松机滤的时候会喷出来,呵呵~而且一定要在机滤盖子那里划伤记号,装的时候用指针扭力扳手去扭(这个看个人吧!)。机滤盖上会有标记多少扭力。
卸下刹车油盒
在买抽油器的时候我考虑过买那种电动了,70左右,可是考虑了下,怕吸力不够,再有就是怕坏,我买的这种手动的,吸力够强,而且坏的机滤又小。所以长远打算!
一定记得抽完机油尺的那个口后,再抽下机滤那个地方的,4s店基本不抽,而且那里还有3000ml的机油,把吸油管插到机滤口子里面还有,抽完再抽下机油尺的那个口子,患者抽两次就可以了。我抽完后忘记拍照了,抽油器上面有刻度,大概抽了3.5L出来,而我在抽前看了下机油尺,油线在三分之一处,跑了1w公里,可想而知,外面的师傅跟你抽油、放油的时候有多少旧机油没有弄出来。
四、换空跳滤清器






用了两年多啊!一直忘记换了,看下有多脏啊~唉~有空自己经常卸下来吹下吧~机仓左上角的隔音棉卸下来就看到一个有把柄的盖子,用手指放在盖子的一边往中间拔就掉下来了。很简单~
打包,搞定~
废弃的机油一定要放进密封的瓶罐内,并用大头笔注明废弃机油,如果有专门回收废弃机油的最后,没有的一定要注意哦!保护环境!
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我不早点下决心来做呢!唉~一千多的手工费就送给维修店了啊!
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隔段时间去下大一点、正规一点的维修店去做下检查,地盘、轮胎等零固件的检查。这样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这个钱不能省的。友情提示~
后面还有脚垫啊~打蜡的下次动手后有图片再跟大家分享吧!
换的导航~用的越来越少了!
保养前的纪念~奇葩的纪念!呵呵~
我很雷锋同志合影!
感谢大家对我默默的帮助,成就了我今天自己动手的快感!嘿嘿~3Q!
绝对的、必须的、杠杠的、精帖!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