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fati 2013-5-4 21:55:58 发表在 主楼
好久没发帖子了,春天了,爱车又要折腾折腾了,今天抓紧时间交个作业,关于空调系统的保养。
翼神的空调车友们都知道,是比较赞的,无论夏季多么酷热,翼神的空调都比较给力,但是也偶有缺氟不制冷和压缩机报废的案例,其实空调也是需要定期检查定期维护保养的。
我车3年多了,对空调没有进行维护过。所以今年开春准备犒劳一下它,下面开始上图:
上表检查,我的氟利昂压力正常,一点不缺,但是想想为了换压缩机润滑油,还是放了从新加吧,虽说有点浪费但还是很值得。
放掉氟利昂后先抽真空
冰熊压缩机润滑油
压缩机润滑油是纯酯类油,吸水性非常强,必须密封保存
之前抽的真空,直接可以把润滑油吸进去,清澈无色无味的...

zlfati 2013-5-4 21:55:58 发表在 主楼
好久没发帖子了,春天了,爱车又要折腾折腾了,今天抓紧时间交个作业,关于空调系统的保养。
翼神的空调车友们都知道,是比较赞的,无论夏季多么酷热,翼神的空调都比较给力,但是也偶有缺氟不制冷和压缩机报废的案例,其实空调也是需要定期检查定期维护保养的。
我车3年多了,对空调没有进行维护过。所以今年开春准备犒劳一下它,下面开始上图:
上表检查,我的氟利昂压力正常,一点不缺,但是想想为了换压缩机润滑油,还是放了从新加吧,虽说有点浪费但还是很值得。
放掉氟利昂后先抽真空
冰熊压缩机润滑油
压缩机润滑油是纯酯类油,吸水性非常强,必须密封保存
之前抽的真空,直接可以把润滑油吸进去,清澈无色无味的...
问下楼主,抽真空不是抽不出油嘛,而且你这个补多少呢,冷却油没有压力参考吧,凭感觉补点?我看网上有R134a油量测试棉,不用先检测一下做个参考?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