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手握七八万的购车预算,你是会选择一辆国产高级新能源还是它呢,哈喽哈喽,欢迎来到《刘同学用车报告》今天咱们聊这个,朗逸新锐1.5L出众新逸版。

油耗方面,5个油的油耗,但是平均车速是不低的,50左右,如果是堵车的话,不碰电基本是一视同仁,没谁能表现优秀。
然后聊一下外观,4561mm的车长,(1740mm车宽,高1470mm)2651mm的轴距,A级车,车身姿态明显前倾,车头大众标两侧的黑色格栅太粗了,我觉得是即没有塑造出小车的灵巧感同时显得有点臃肿,车侧,车尾线条以及两个尾灯,保留了大众家族的经典的横·线设计元素,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的车漆是比同级别合资车是要更厚也更耐腐蚀一些的,这辆车大约是120微米的厚度,同价位的日系车也就是100微米,而且无论是远看还是近看,它的光泽是要高显高级更有质感一些的。




好了,下面咱们就来聊聊这辆车具体有什么缺点,优点咱们后面聊到。
首先第一点就是这个1.5L的EA211 DRZ发动机的噪音实在是太大了,每当你起步的时候,稍微深踩一点油门,这个发动机就好像要爆缸了的感觉,同时它会产生震动,这个震动会传递到你的方向盘上,而且这个反向盘就是塑料的材质,短途驾驶我觉得还可以接受,一旦开个一两个小时,我觉得手肯定会有酥麻的感觉。

第二点我就是这个最低配的配置实在是有点过于低了,整车只有方向盘是软搪塑,然后扶手这里是布艺的,其余部分都是硬塑料,有一块中控屏,但是没有倒车影像,日系车是会把屏幕给省了,然后加点软搪塑,反正它和日系车比也算是个有千秋。当个工具车我觉得非常完美,但是家庭出行的话多多少少还是太寒酸了。


其余的就是一些小问题了,例如大众家族祖传的起步闯动,刹车点头问题,后扭力悬架导致后排做起来还是比较颠的,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这辆车的坐姿有点高了,我178的身高,座椅调到最低,它前挡风的上沿遮挡了我一部分的视野,但总体来说这个价位的车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所以这些小问题就看大家在不在意了。

下面咱们讲讲这辆车有什么优点
第一就是整车的操控,驾驶质感还是真心不错的,虽然我吐槽了它的隔音,它的滤震,但是它的方向盘阻尼,油门刹车踏板的回弹力度,各个拨杆的力度,让你开起来还是挑不出什么毛病来的,例如这个油门踏板,如果是正常驾驶的话,可以说是踩多少有多少,没有发空或者是发贼的感觉,除非你一脚地板油,那是有动力延迟的。然后刹车踏板呢,刹车力很足,除了在临刹停的那一下点头,行驶过程中你可以很细腻的控制你的脚法来控制车速,方向盘阻尼适中,它并没有一味的追求轻,点赞。而且侧向支撑以及车头的指向性也不错,快速的变道,也不会有忽忽悠悠的感觉,再加上本身车身尺寸就不大,你在市区里加个塞,插个空来说也是比较的的得心应手。总而言之吧,就是在舒适性上是一辆便宜的小车,但是你开起来,在驾驶方面,它绝对是优秀的那一个。

最后聊聊价格,八万的指导价,优惠一万,加购置税保险落地八万多点,然后它还有厂家的置换补贴一万,如果你报废旧车的话,北京地区,还能减七千块钱,如果你能叠满的话,六万出头也能把它开回家,同样的价格,你是会选择轩逸,帝豪,逸动比亚迪秦还是它呢,好了,这就是本期
的全部内容了,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