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环保先锋。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车友好,PHEV车主来发个用车帖,提车的时候过来发过一次了,只是没有详细的说下,那个时候才入手一些功能和车型表现上完全懵B状态

,现在好了车子用着也比较熟悉一些功能还有驾驶感上都算摸透彻了,同时也很感谢车友们的一些作业数据,我买车的时候对这款车一点都不了解,看了大家的一些帖子还有群里的小伙伴们都给仔细说说对我的帮助都挺大的,谢谢吧,大家有啥要问的帖子留言即可,我看到了会及时回复的,身为一个PHEV车主有些话要说,说下优势,说下劣势,我尽量写好写顺,凭证感觉交个用车感受,希望对大家起到一定的借鉴。
其实选择混动车型对比汽油车还是比较复杂的,一个是有指标的车友纠结混动与汽油版,一个就是没有指标的纠结于各种混动车型。我就是后者,但是如果我是前者我也是会去选择混动车型,因为所在城市就是限号城市,除非家里有单双号,如果没有单双号那么必须选新能源,因为限号的时候你会很疼的!!!有时候用车了真是不方便。
选了混动也是属于没办法的没办法,因为本人非本市户口,参与不了选号,如果买汽油车市区进不去日常限号很麻烦,只能考虑新能源,纯电的没有考虑,原因就是长途而言还是混动优势,日常用车还是混动的更方便一些。但是关于一些选车过程我就不去一一解说了,感觉既然选择了是最好的也是自己最喜欢的,而且选车过程我也考虑过去其他的车型,便宜的看不上贵的买不起,30W区间就是途观LPHEV比较适合一些。
就这些购车经验,下面上图说一下我的驾驶体验和平时使用充电桩的一些个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