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小白自己换机油 凯越篇
1 21 发布于 2024-02-01 17:22:2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因动手能力拙,为一举成功,遂学笨鸟先飞,先将各种知识了解一番,再将工具配件备全,并学会使用,最后开干,先说结果,相当成功。
1、为什么自己换
       ①08年的老车了,怕修理厂粗暴导致滑丝(杞人忧天
       ②老车毛病多,小保养小毛病,多逛坛子,也多涨点知识。抽空就提高自己动手实践能力。
        ③省钱。(大实话
2、换油方式
       逛过很多论坛后,发现凯越机滤可以从上面更换很适合抽油,且不受场地限制,于是决定以抽换油。
      ①先是计划用洗洁精手动按压,太费劲。
      ②看到马云家近百元的电动抽油,心动。

抽机油泵,大约四十元左右

       ③后来看到有人用茶吧机的抽水泵抽油成功,且价低仅需几元,感觉可以一试,行动。

茶吧机抽水泵

3、准备各种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①抽水泵。
       选择了12v的385抽水泵,购了两个,备用一个,以防万一。


       ②抽油管。
       选择材质为透明四氟管,它是铁氟龙管中的一种,耐高温达到260度,用来抽机油应该问题不大。结合坛内各位前辈的经验,买了内径3外经6mm、内径6.1*外经8mm、内径7*外经8mm三条1米的,后证明6.1*8的非常好用。


      ③选机滤,及机滤扳手。
      机滤先买了博世的,扳手买了拷式的,结果拷式的不好下手,且车上的旧机滤拧的非常紧,拷式的吃不上劲。
      徒手摸出旧机滤为14牙。

旧机滤,为74mm14牙,什么狮虎鹰牌,马云家没找到,

         便买了帽式扳手903(73--74mm)14牙的,及大飞弯杆,回来先扭旧机滤,合适。可惜与新买的博世af0057型机滤不配套,博世af0057是15牙的。

拷式扳手,不好下手,主要拆不下旧机滤


        经查询发现马勒oc595型机滤是直74.5mm14牙的,遂购之,结果仍与上面的903帽式报手不合适,在马云家好一番寻找,终于找到一款帽式扳手尺寸为903(74.5mm)14牙的,买来一试,正合适,为自已换机油解决了换机滤问题。


        因为有运费险,所有不合适的全部退回,有一丝过意不去,但留着是真没用。后来又配了一根3寸长的延长杆,以便换机滤时更好操作。



4、选择合适机油
       认识机油。
       一点基础没有只好论坛各种搜索各种恶补机油方面的常规知识,知道了“机油论坛”。查到凯越用的是5w30机油,知道了机油的各种标号的含义与用途,还有各种认证,不致于一脸懵。因前几天本地一直是零下20--22度的天气,犹豫要不要换0w30的油。
       选择机油。
       品牌太多乱人眼,一开始想上“美壳嘉”让老凯吃点细粮,又想入本地“太行油”,自己也拿不定主意,加上对自个换机油心里没底,又恰逢大雪纷飞,遂停滞。
        有天零下21度,着车后没热车挂倒档不加油不走,前进地板油也如蜗牛🐌,走个几分钟才好点,怀疑机油问题,第二天早上冷车检查机油尺,发现机油快成固体了。又重启换油之心。
        发现东哥家的高德“地图油”n7 ,5w30用卷后价格美丽,再加上不知上任车主用的啥油,根据杂牌机滤来想,机油也不会太好,于是就想用一锅n7,先跑着,大不了当清洗,2000公里换也行啊,好歹全合称。于是向东哥下单,速度真快,第二天便到货。


5、动手实践探索
       ①组装抽油泵。
       在正极加装一简易开关方便断电。买了两个夹子用三来电瓶正负端子。给进出管与油泵接口加装一节软管,因为四氟管太硬,油泵进出口挨的太近,不方便操作,周为油泵出口管直经为8mm,开始我加的是8*12mm的太松,又买了7*11mm的软硅胶管,有点松还可以用,其实可以换内径5-6mm的会更紧些。组装完毕后在家找了个12v1a的电源,两泵全部试水,正常。




        ②抽油。
        我是停车半小时候开始的,怕温度过高出现意外把管断在机器内。忽然发现开关处忘记用胶带包好,为防止与车搭铁连线,找块木板或纸箱放在车头,用来放抽油泵。拔出油尺,用手试试油温感觉不烫,把6.1*8mm的管插入进去,没敢用太大劲,没遇到阻力,到底稍用了点劲感觉管头在里面有些软,便不敢动了。
        接废油的是两个透明玻璃水桶,两个正好4升,可以观察抽油量,放在车头空地上。


        先接正极再接负极,手稍用力控制住抽油泵后接通开关,机油就抽出来了,很快一桶就满了,关了开关后你会发现管中的油并不会回落到机器内。将抽出的旧油拧紧放妥当,再换上另一空桶继续抽,不一会就听到“噗噗噗”的声音说明油快完了,又用管在发动机里面到处找找,并无多少油抽出来,再看这瓶也抽的快满了。不是说可装3.75升吗?不管了,先拔管吧,小心点拔,网上看有人拔断过,还好非常顺利拨来了。
光抽油不换桶的话大约3分多钟,这速度比放还快,也许机油温度高好抽吧。
        可惜一个人没顾上拍照
        ③换机滤。
        先在机滤下放一废纸盒,用来接机滤漏下的机油,开始弄错了顺时针拧,更紧了,尴尬,逆时针拧松后用手就拧下来了。把车上机滤口擦试干净,打开新机滤,把新油涂在机滤油封上,顺时针拧紧后用帽式扳手紧了不到1/2圈,很多人说没必要拧太紧,信之。



        ④倒机油。
        本想剪个水瓶,后来发现没必要,中途看了几次油尺,差不多时,打火2分钟后,发现油尺刚过MIN, 就又加了点,MAX和MIN之间代表75%-85%的机油量,一桶4升机油剩一点,放后备箱,随后不够再加吧。
        最后把两桶废油放到朋友车棚,让他捎到汽修厂,妥善处理。
        6、使用情况
        或许原先机油已太久或太差 ,换n7后跑了二十分钟,貌似起动声音小了点。以前上长坡偶发的顿挫这次没感觉到。惯性滑行距离长了。油门轻盈了。低速猛加油时的狮吼声变轻了。不知对否估且算是心理作用吧。
        第二天检查机滤下没有油滴,有人说用手拧不动都可以。
        后将抽油泵用温水加洗洁精,清洗几遍后归置,下次再用。


        抽油管是买了根粗PVC管,将三根细管清洗后塞入以方便保存。


        7、不足之处
        ①整个换油用时40分钟,主要是不熟练,也没视频也没照片,遗憾。
        ②泵体进出管接头有点松。接线接口没做好绝缘。
        ③下次买根紫铜管,再热的车也不怕抽


        8、费用
        本次换油花费人民币85.86元。


  • 保养项目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