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公里司机 2019/03/28 09:15:16 发表在 主楼
大众车系在仪表盘上几乎都有机油温度这个显示项,貌似不会用到,其实内涵丰富。一、机油温度(以下简称油温)反映了发动机的状态1、我们冷启动后,油温是不显示数值的,只有横杠,这代表的就是目前油温很低。我们知道低温时的机油粘度高,浓稠,流动性和润滑性能差;而高温时的机油粘度变低,也就是更稀、流动性更好了。各大厂家设计发动机时,最佳的机油温度在90到130℃之间,自吸发动机的最佳油温较低一些,涡轮发动机的最佳油温较高,日系的较低,德系的较高,比如夏朗380的最佳机油温度就在110℃左右,宝马的涡轮机则是120℃左右,这时的机油性能才是最佳的。那么刚刚冷启动后,机油的状态自然不好,发动机的磨损相对热车时较...

lovemyself28 2019/03/28 21:48:39 发表在 38楼
大神,你们群里对夏朗的电瓶有研究吗?换哪款比较好?
我印象中好象到过115的温度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