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时一江 于 2010-11-16 21:27 发表在 1909 楼
肯定没都分给股民。我手里做的最多的就是上汽和一汽。以前一汽一年能让人赚个一半,现在也不行了。真烦人。他们的钱我看浪费了。比如让外国人设计开发之类的。不计成本。就是为了换点政绩。
这个事的本质是国企运营体制问题,缺乏竞争,缺乏激励与奖惩,干好干坏差不多,就算干不好,也可以换个地方继续干。
这样的背景下,与其投入资金潜心进行自主研发,厚积而薄发,还不如搞点政绩工程。
这样的背景下,即使能出几个英雄,也是个案,成不了气候。
关键要改革,但利益链太多太复杂,搞不好会死人的。难。
说大了,不说了,免得被河蟹。
在看民营企业,吉利、华为、中兴等等,我还是非常敬佩和看好的,特别在中国这个土壤,非常不容易。
原帖由 流浪的山风 于 2010-11-16 21:20 发表在 1908 楼
时班我有一事,一直不解,我国的一些国企自合资以来一直有大把的利润,他们的钱用到哪里去了?以吉利的财力都能做些事,但真看不出那么多年了,又那么多钱不知干了点什么事。
今晚在中央台看到英伦新车SC5-RV的广告了,
是不是上了?

原帖由 流浪的山风 于 2010-11-16 21:00 发表在 1904 楼
没办法,人家真的有东西的,大众在中国忽悠得很起劲,跑到北美,对不起,过两年还是日本车的天下。吉利在轻量化上还是要努力,而且节油还真不是一个发动机的问题。前两天我儿子去了一汽丰田,去了两天,是跟着一个日本团去的,回来与我说,老爸,启发很大,他说原来成本还可以…
德国车要没有中国人,比美国车都差。北美还是日系的天下。而且美国的日本车也比较保值的。丰田的成本控制真是精细,车间都看平米算成本的。细到极致了。所谓的管理就是不断的挤压效率的极限吧。
阳光的确是让国产车有些压力了。2600轴距的车,居然达到了5.8的油耗。就算是发动机是1.5的吧,也够吓人了。人家动点真功夫,就够中国企业学几年的。吹牛是无限的,但本事学不到,有蛋用。
转回正题了,呵呵
风兄、江兄,有没有最新的EX7消息,可否与各位翘首以盼的兄弟们分享一下?
今日有一搞密码机的哥们在坛子里爆料:
继续报到,看到吉利成长,我高兴!我举杯!!!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