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kobee2010 于 2010-11-16 21:58 发表在 1911 楼
这个事的本质是国企运营体制问题,缺乏竞争,缺乏激励与奖惩,干好干坏差不多,就算干不好,也可以换个地方继续干。这样的背景下,与其投入资金潜心进行自主研发,厚积而薄发,还不如搞点政绩工程。这样的背景下,即使能出几个英雄,也是个案,成不了气候。 关键要改革,但利益…
缺乏竞争?不会吧!与你讲一个真实的笑话。大约五年前与老李斗酒啊,问他,你干吗干这个啊?你猜他怎么说,他说这个刺激!与全世界最厉害的大企业斗,很刺激啊,其实老李完全可以不干汽车。竞争,你一汽等与世界最大的企业斗,多刺激的事呀。
你说奖惩,我与你说一个事,吉利宁波基地EC7项目中有一个韩国人,好象今年还得了个书福奖,这人非常认真的,主管EC7的品质,是原大宇的一个品质官,在吉利干得很高兴。去年我问安总我说这人很贵吧,他说还好比我们从国企过来的贵不了多少,总的还省点。现在国企的拿的还少吗?整天说自己拿得少,一年给这些人吃的、用的、泡妞的要多少,不说了。
每天来学习!
每天来报到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