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牌汽车
楼主没说传祺GS5什么坏话吧,怎么招来了这么多GS5的车主?奇怪。
说车好不好是件没法说的事儿,每个车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威航好吧,我记得有人对它的评价是“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的路上”。你说是好啊还是不好啊。
其实买车不同人关注点不同。
GS5和X80我都关注过,GS5出的早,如果当时买了GS5,我也不会说X80有多好,但因为不急用,又等来了X80,个人更喜欢X80,因为两者实际购买价差不多,我不喜欢带T的,后期太麻烦,而且GS5的1.8T真心不给力,加速性太差,也不怎么省油,变速箱还是5AT,底盘是一个别人废弃不用了的底盘,别吹什么欧系日系美系,哪系都有差车,吹得再好也没用,在这个底盘上全世界一共才造了多少辆车?估计还没有CD3底盘的零头多,底盘好不好不仅仅是数据,关键是大量的车使用中的实际可靠性怎么样。
说到底盘,就要说166和CD3,阿尔法罗密欧的专长是造跑车或轿车,它也曾经出过SUV,但它没用自己的底盘,而是用的JEEP某款车的底盘。这就像法国从来没有自己的SUV,全是用的日本的,雷诺用日产的,雪铁龙和标致现在基本是一家,都用的三菱的。166就是纯粹用在轿车或跑车上的,而且这个底盘的寿命很短,现在阿尔法罗密欧生产车用的是156和147,在166平台上根本就没生产过几辆车,当年为什么菲亚特不卖更早的156,而把166卖了?它可不傻。而CD3这个底盘开发初期就定位于轿车和SUV共用底盘,由福特牵头,沃尔沃和马自达共同参与,在这个平以上生产的轿车和SUV数量很庞大,是一个经过大量车实践过的底盘。
说实在的,三大件上GS5比X80没优势,GS5的优势是车身尺寸大,广汽的车有这个风格,而且广汽造车的做工在国内的确是排在前面的,但用料真心排不到前面,只能是中等偏后,广汽那些年的利润率比其它国内车企来说算高的,高就高在用料成本上了。
z01z01 2013-7-4 13:53:34 发表在 131楼
楼主没说传祺GS5什么坏话吧,怎么招来了这么多GS5的车主?奇怪。
说车好不好是件没法说的事儿,每个车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威航好吧,我记得有人对它的评价是“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的路上”。你说是好啊还是不好啊。
其实买车不同人关注点不同。
GS5和X80我都关注过,GS5出的早,如果当时买了GS5,我也不会说X80有多好,但因为不急用,又等来了X80,个人更喜欢X80,因为两者实际购买价差不多,我不喜欢带T的,后期太麻烦,而且GS5的1.8T真心不给力,加速性太差,也不怎么省油,变速箱还是5AT,底盘是一个别人废弃不用了的底盘,别吹什么欧系日系美系,哪系都有差车,吹得再好也没用,在这个底盘上全世界一共才造了多少辆车?...

这是称传祺7连杆的结构图。原封不动黏贴。来源应该是厂家。我用来做分析。

我标记之后变成这样:

分析如下:
第一,按照定义,参与四轮定位的才叫做连杆。横向稳定杆跟四轮定位毫无关系。减一根。我用红色圈起。
第二:注意“三连杆”位置。既然图中说叉臂等效二连杆,也单独标注了绿色的纵向稳定杆。那么紫色圈里面剩下一根黄色连杆未标注。
这根黄色的东西对应下图的黄色杆子叫上控制臂。下图的垂向控制臂也就是上图的纵向稳定杆。下图还有一根绿色的上控制臂,上图并未标出。我不会因为上图没有就忽略它的存在。
既然叉臂已经标出,那么图中所谓三连杆就是两根上控制臂+一条纵向稳定杆。那条纵向稳定杆却已经在原图单独标注点算过了。

于是我们可以点算如下:下摆臂(=2)+上控制臂(2)+垂向控制臂(1)=5。即使把横向稳定杆算上,只有6。没看见哪里有第七根。
于是我认为7连杆的错误在于:1.重复点算纵向连杆,2.将横向稳定杆定义为连杆。
朋友如果有更多更详细的图不妨标注,或者用实车拍照标记,发上论坛,找出充足更正我的观点。我也乐于接受。任何只要是事实,我都愿意学习。
linjiaamul 2013-7-2 15:15:08 发表在 14楼
给力!
我最烦某号称“欧洲血统”的,啥166平台不离口,再不就内饰好上了天,其他啥毛病没有,你在x80论坛里面都不能说自己的车好,否则上门来撒野,啥人家是海归,你是土鳖,跟人家不是一个档次如何如何,各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真服了,要我说啊,那才是神车!那些人才是神棍呢!



z01z01 2013-7-4 13:53:34 发表在 131楼
楼主没说传祺GS5什么坏话吧,怎么招来了这么多GS5的车主?奇怪。
说车好不好是件没法说的事儿,每个车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威航好吧,我记得有人对它的评价是“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的路上”。你说是好啊还是不好啊。
其实买车不同人关注点不同。
GS5和X80我都关注过,GS5出的早,如果当时买了GS5,我也不会说X80有多好,但因为不急用,又等来了X80,个人更喜欢X80,因为两者实际购买价差不多,我不喜欢带T的,后期太麻烦,而且GS5的1.8T真心不给力,加速性太差,也不怎么省油,变速箱还是5AT,底盘是一个别人废弃不用了的底盘,别吹什么欧系日系美系,哪系都有差车,吹得再好也没用,在这个底盘上全世界一共才造了多少辆车?...
还是这里热闹。学习一下。
哈哈。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