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推荐
【花絮】《同学上车》的准马王真的那么欣赏COUNTRYMAN吗?当然!
11.4万 8 发表于2020-11-01 17:15:57 只看楼主 精华标准
点击查看精华标准,符合精华标准的帖子,会自动推荐到版主和编辑那里哟!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Young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HELLO大家我是孖愿,高兴我们的《同学车》取不错的效果,那大家都光顾着看视频和哥哥,还记我们真正的主角countryman吗~
面我就再来肝篇花絮车评,让大家对车辆本身有个加深入的解吧~

MINI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当之无愧的 ”众再众“ 品牌
当你去问爸爸妈妈能不能给我买台MINI的时候,你爸妈多半会say no!
但是众归众,爱他的人可是绝对不少,这份爱直蕴藏在部分人的心里,而我就恰是个MINI FANS啦~

这次节目选择用MINI来作为我们第台体验车,就是因为多年轻人,尤其是我们Z世代对于MINI这个品牌的认可度高,不少大学生人生第台车都在考虑MINI,姐姐们对MINI的喜爱程度是不用多说






车学知识~


在视频中我们也有提到关于MINI的些历史与传承,相信多同学都已经解而且能认出MINI这个独特的造型,但是真让你眼看出是什么款式就不清楚。所以我们还要和大家科普实用的知识,那就是关于MINI各类车款的命名。

目前应该可以在街面看到的包括classic、countryman、clubman、paceman、roadster、coupe还有快亮相的rocketman,这些都可以理解为不同款式的名字,而涉及到one、cooper、cooper s、jcw就都是配置或者说动力的名字~越往后马力越大,价格自然也是越贵咯
有的时候些自身车迷还会说到R55\R56\R60这样的代号,这些所说的就是底盘代号~多的欧洲车都会以底盘代号来说明是那台车,这是准确的种说法,而且可以直接反应出车的年份,交流起来也是B格满满呀!

所以看到这里你也许会发现件事,多人会把COOPER和 COUNTRYMAN 来起说,这样实际是错误的噢!
比如我们本期节目的体验车就叫做:MINI COOER COUNTRYMAN~
,你嘛?

MINI+配置+车型=车款名~
来找找你心仪的款式吧~

外观——经典永流传~


都知道MINI的相千百年来成不变,就像911样,从来没有什么大的变换。
因此,911的设计师也被网友调侃成世界最轻松的工作。
即便如此,911的外观时至今日也从来没有任何个爱车人疯狂吐槽,但是反观现在的多“新鲜”设计,只要亮相,那就成笑柄
所以不是喷谁也不是黑谁,经典、不落俗套的设计真的不是谁都可以做到啊~

无论是countryman、clubman还是rocketman,前脸的设计都没有离开过传统的家族理念。
可爱又明亮的大眼睛是最具辨识度的部分,想必伙伴还记,在多年前盛行汽配城改装时,有些车友会在大灯“睫毛”,我记时候就经常会在区里见到台MINI cooper有着这样的改装设计。。。
睫毛金刚的威名也许就是那个时候来的吧!



其实countryman在最初设计时也是饱受诟病。
毕竟MINI的名字不是白叫的,和精致已经成这个品牌的代名词,而且生产几十年的初代车型也直没有改变其尺寸,但到countryman身,加高的车头、加的车身、加大的轮毂,无不是在挑战着我们这些死忠粉的底线啊!


COUNTRYMAN的车灯造型是别致,外凸的样子圆鼓鼓的十分可爱,像个鲇鱼的鼻子


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啊较大幅度的增加,但是并没有影响它的细节打造,后视镜壳与悬浮式车顶相呼应均为白色


油箱盖也有着细节的刻画


中网的双辐镀铬饰条配合方的两个圆圆雾灯,简洁的设计富有个性又继承风格~


翅膀造型置于机盖前方,品牌自信和归属感子就彰显出来~

车尾部分的尾标加持似乎动力也多几匹~
尾部并没有什么不同,掀背的后备箱开启方式虽然没什么吐槽,但是这个门的重量对那些姐姐粉、妹妹粉可是点也不友啊!


夜精灵


MINI的设定定是和城市分不开的。
夜晚驾驶这台COUNTRYMAN在街道穿行时,这台车真的像个精灵,活泼又灵动。
COUNTRYMAN搭载着台1.6 L L4发动机,我并不想用什么够用之类的语言来形容他,可以说,这个动力配置,在城市里驾驶起来时有乐趣的。

(第次尝试,各位老爷勿喷)

要说MINI的操控我自己还是有感触的,之前试过段时间的MINI cooper 给人的感觉是“宝马”,而且加巧的车身能展先出优秀的操控感。
次在拿到countryman之前我直感觉这样台SUV,应当失去那些乐趣,但是事实真的相反!悬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无力,反倒是以台suv的视角去看的时候会觉硬气不少!


夜晚点亮MINI的尾灯隐约可以看见大英国旗,不过像这款是没有的。。

在大剧院这边拍照时我偶然发现,星光蓝真的太适合在城市里驾驶,实在是漂亮!


且看回!


啦!这期的花絮就说这些吧,如果你还有想要解的车型和知识欢迎来信噢,或者直接在我们的评论区留言,如果你也在广州,那就有机会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学习解到多的汽车知识!
OK,话不多说,期再见~

欢迎广大爱车青年加入加入加入!!!

  • 测评
  • 新车体验
最后编辑于2020-11-01 17:22:2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举报
IP
回复
返回列表
1
前往
/1页
确认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