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推荐
【翼起出发 趣享生活】翼搏双车自驾进藏游记精华版
1 530 发布于 2015-09-28 21:24:36 只看楼主 精华标准
点击查看精华标准,符合精华标准的帖子,会自动推荐到版主和编辑那里哟!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西南游记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截至9月28日,六位小伙伴各自返程,历经5800公里的进藏之旅圆满结束。13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我们闲暇不愿意去从书本上学习到的东西,经历了许多欢声笑语,也历经了强烈高反和食宿不定的苦楚,忆苦才会思甜,我想这一切都会是我们以后的回忆中不可或缺的人生经历。
  游记并不能像普通帖子一样通篇始终,之家的帖子浩瀚精彩,我每天坚持的更新恐怕也只能付诸淹没,所以想把其中一些拍得还算可以的照片拿出来以飨网友,暂起名精华版吧。

15日准备从北京出发,而我还在1100公里之外的合肥,那就意味着我需要在14号长途跋涉千余公里抵达帝都,于是乎我和合肥同行的伙伴14号凌晨便早早起床启程,期间经历了高速封路的遭遇,直到10点半才踏上高速的征程,午饭一次,洗手间两次,几乎一脚踹到帝都,劲头十足。
进藏计划全程京藏高速3700公里,途径北京、包头、银川、西宁、格尔木、安多、拉萨七个城市,使用了车上的TRIP计程每2000公里清零,两次清零共4000公里,加上再有的1800公里,全程共计5800公里,11600华里,这几乎是我半年的里程。

外出导航必不可少,翼搏从未出过安徽,而我离开合肥也基本是路痴一个,徐港的导航加上15夏季版的地图这次功劳汗马,也许是配置不够强悍,3D地图的功能支持不好,经常容易出现花屏,只好用的平面模式;避光垫在阳光强烈的秋季尤其是青藏高原上起到了很大作用,几乎看不到中控反射到挡风玻璃上的情形,这一点很多车友应该深有体会。

青藏线90%以上都是坦途,没有川藏滇藏线美,但也有开阔的视野和连绵的山川,一路上也是赚足了小伙伴的眼球,连给肾六做广告的机会都不放过,这种热情随着目的地越来越近也愈加强烈,景色也越来越迷人。

经过了一天的跋涉,终于在黄昏时分抵达包头,包头是一个整齐有序的城市,街面干净清爽,看得出人为规划和设计的痕迹,完全没有想象中旧钢铁工业城市的陈旧和不堪。

每去一个城市,我们的目的就是找地标性建筑,可惜很多地方不能停车,只好在包头博物馆留念。

作为内蒙第二大城市,这里的草原特色也必不可少,一壶地道的酸奶回味无穷。

羊肉也是必不可少的,看起来就垂涎三尺,而实际上随着西藏越来越近,食宿质量基本上是成反比的,倒不是没有美味,而是为了赶路导致的食宿不定,凌晨以后入宿酒店也是常有的事。

翌日,我们启程银川,在途遇了内蒙古高原的荒凉进入“塞上江南”的河套平原,前段还是不毛之地,转眼绿树成荫,这种落差之大让你不得不感叹地理气候带来的神奇。

途中休息抓拍正在拍照的小伙伴,这让我想起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拍别人我拍你别人在拍我的段子。

尚未开业的中华回乡民族文化园,面积很大,是一个类似于方特的民族文化主题公园,从外墙可以看到有很多游乐项目的宣传,预计年内开业,银川周围的朋友以后有福了。

沙湖也是银川周围的一个泛水景区,因为下雨也没有入内游玩,小雨和着寒风令身着T恤的我们冻得够呛,无心贪恋美景,只好“到此一游”。

FORD的LOGO在水珠的衬托下别有一番味道。

离开银川前往西宁的路上,小白终于上场,高速疾驶的小搏和背后蓝天白云山丘交相辉映,俨然一幅大片,只可惜对焦有点虚。

黄河附近的高架桥上,路途尽是这样的山河壮阔,嘴边哼哼许嵩的《河山大好》,颇为适宜。

在西宁未做长时间的停留,第二天走了一遭塔尔寺,适逢一年一度的朝拜日,人流如织,尽是虔诚的信徒。

离开了西宁,下一站便是青海湖,湖泊周围气候多变,或雨或晴,依然美景不断,往常我们只可以在屏幕上看到的景色而今近在眼前,如果你是一个艺术家,这里是你创作的好地方,而我追求的是无需思考映眼便是美色,我所能做的就是咔嚓一下,作为我以后回味的念想。

得益于并非丰水期的青海湖,我们可以把小搏开到湖梗上与广阔的水面合影,天是那么湛,水是那么蓝,这就是水天一色吧,往往我们只有在大海才能感受到的广阔。

一头纯白色牦牛证明我们来过,此时此地的我们会辗转留恋,留下一张照片会使我们回味。

离开青海湖,我们来到了泛白的最美时候的茶卡盐湖,虽然比起梦想中的美国盐湖还差以千里,但也足够令我们舍不得闭上眼睛去定格美好瞬间。
进盐湖可有些剧情,我们并没有进入景区,而是选择了一条小路进入工厂,守门的工作人员死活不让进,恳求了好久,才征得厂长电话同意。

楼主现身模仿乔丹造型,楼主喜爱篮球十几年,没想到跳得也挺高。

可比起几近200斤的胖子还是相形见绌了。

我走你。

同行的小美女也疯了起啦,在这种对比度鲜明的场景下留下飞翔也是极好的,哈哈。

剧情翻转。

平时老实的墨竹也“放荡”了起来。

平时酷酷的子然也操练起了“佛山无影脚”。

临行让两台小搏一起和茶卡盐湖合影留念,我们操控的无人机引来了附近很多工人的惊奇和镜头。

离开盐湖,我们即将进入高海拔山脉,跋山涉水来形容并不为过。这是小搏和巍巍昆仑的合影,极为霸气十足。

进入昆仑山不久就到了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我们有幸见到了野驴和为数不多的藏羚羊,小搏也有幸伪装一下穿越可可西里的造型。

这里海拔4600米,高反算不上强烈但迅速走动也会令人气喘吁吁,不得不配敬佩保护区工作人员的辛苦。

继续前行,翻过了昆仑山来到了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虽是深夜但也使得不少路人停车留念,这是我们此行途径的海拔最高点,壁纸般的星空简直美翻了,过了唐古拉山一直到凌晨两点才到了安多入住的酒店,是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煎熬,高反在这个时候达到了顶点,无心饮食,只想睡觉,而睡觉也变得痛苦,头昏脑胀,双眼发昏是早起共有的症状。

我们仍然要按照原计划慰问安多附近的希望小学。小学坐落于开阔的草原里,离青藏公路接近15公里的车程。

渴望而又腼腆的女孩。

从他们眼里可以看到的天真无邪,小时的我们曾有过,只可惜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临行前与小朋友的合影,手里的礼品是我们的施予,也给孩子们带去了希望。

离开了梦靥一般的安多,我们很快抵达了拉萨,第二天早上,满血复活的小伙伴在大昭寺给我们留下了这样的景象。

手持转经筒的藏民。

才在安逸的拉萨不久,我们又将启程海拔4700米的纳木措并住宿一晚,到达时候已是傍晚,天空的星辰依稀可见。

再强烈的高反也阻止不了我们拍摄星空的热情,天公作美,可以留一张拿去做背景图了。

远处的灯火是一个半岛上成片的客栈,虽然条件有限,但也足以令游客食宿无忧,恶劣但美丽的环境阻止不了游人,也配套了驻足的设施。

返回拉萨稍作休整,又再次踏上了羊湖的憧憬,天气依然给力,让我们看到了绝美的羊湖。

湖水蓝的过分,蓝的夸张。

仿佛置身仙境。

这个场景足以说明我们不虚此行。

历经了5800公里的长途跋涉,我们的小搏久经考验,虽然因为排量小而爬坡不够给力,但始终跟得上步伐,没有哪怕一次把我们丢在路上,小搏,你值得拥有。

当天晚上我们在布达拉宫结束了此行。5800公里见证了我们为心中梦想的朝圣之旅,小搏和我们六人都像一个虔诚的信徒一路披荆斩棘,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圣地,这会作为我们一辈子回忆的财富,再见拉萨,再见青藏高原!

最后编辑于2015-10-15 09:04:5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返回列表
1 23456 ... 27
前往
/27页
确认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