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april 2014-10-27 07:02:36 发表在 25楼
连解释的话都没了有,果然只能是跳梁小丑,既然你拿不出干货那么我就直接来推翻你的整篇谬论。欢迎来反驳。
首先J35Y是SOHC引擎,VQ37VHR是DOHC,SOHC的特性就是低转爆发比DOHC好,但是RPM极限不可能很高,而DOHC就是RPM极限高,VQ37VHR的大马力的原因是因为7600红转的关系并不是日产有什么外星技术在里面。
最大扭矩J35Y比VQ37VHR低接近1000RPM,且两台发动机的扭力是一样的情况下,静止起步J35Y甚至比VQ37VHR还有优势,VQ37VHR的所谓高性能优势是在后劲跟极速上的方面,这点你市内驾驶跟有限运动驾驶根本体现不出来剧本,而且VQ37VHR市内驾驶甚至有低转疲软的问题。所以不能单纯地用VQ37VHR性能就是比J35Y高,来一概而论。
然后电...
马克丝 2014-10-27 08:24:08 发表在 26楼
首先J35Y是SOHC引擎,VQ37VHR是DOHC,SOHC的特性就是低转爆发比DOHC好,但是RPM极限不可能很高,而DOHC就是RPM极限高,VQ37VHR的大马力的原因是因为7600红转的关系并不是日产有什么外星技术在里面。
首先,我从来没说过日产有什么外星技术,sohc 与 dohc更是都没有在帖子中涉及,sohc 跟dohc各有所长 并不能代表什么
但是有一点要说的是。 论及性能,就不能不提到马力。 而高转速发动机 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高马力的一个未来发展方向。 至于低扭确实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性能,论日常应用 可能要比马力更重要。这也是我所要表达的意思。
所以 这里你除了普及了一下sohc跟dohc。不知道你要反驳什么。可以说你反驳的东西,只存在在你...
shoapril 2014-10-27 12:10:40 发表在 27楼
这不是能好好说话嘛,但是依旧是错误连篇
一、说外星技术没有针对你个人,也不是针对你的言论,只是形容VQ37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机械零件让它马力如此的高。然后引擎对引擎就肯定要从基本规格对比,你连单凸跟双凸都不提及有什么资格说这个是技术贴。而DOHC是SOHC的发展型技术。但是高转带来的就是不泛用与高油耗,当然十多年前是厂商技术的显示,但如今这已经是夕阳技术,没落的象征,并非什么NA的未来,这也是为什么涡轮成为主流的原因。因为NA已经玩得没得再玩了,一味地提高转速只会是杯水车薪,油耗提高不说,效能也提高得没有涡轮直接。所以本田才坚持SOHC V6在民用车型上,能用SOHC做出跟DOHC持平的性能就是本田厉害的地方。而...
shoapril 2014-10-27 23:19:17 发表在 29楼
我这是根据你自己的言论的反驳,而且我看不出我总结得有什么问题,因为作出反驳就必须要有足够的引用支撑自己的言论,这是辩论的基本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行的。
不过看你是理解不了,连抽丝脱茧都做不了,就姑且再总结一下给你吧
一、DOHC跟SOHC是引擎基本架构肯定要提及,因为高转是基于DOHC的特性,但这已经是夕阳技术,并不是未来的象征。
二、马力=功率(KW)=扭力xRPM,所以马力不是一个代表汽车动力性能的最重要指标,马力只是一个能够总结这台汽车动力总和的单位,而影响速度的指标是扭力,因为汽车无论加速还是极速都需要扭力,所以要看一台引擎的动力性能究竟如何,扭力是更为重要,而不是你所谓的马力至上主义。
三、直喷...
不说VQ37跟德系的3.0T比了..对比人家的变速箱也有不少的差距。。。起码大部分人还是认同。。日系这级别的运动车型还只有这个VQ37能比比德系。。skyline的血统。。。在心里的地位还是挺高的。。
新思铂睿2.4+8速DCT这套动力总成还挺给力的。。摆脱了那5AT的瓶颈。。这2.35升的排量,自吸前驱0-100低于8秒。还算比较给力了。。shoapril 2014-10-27 12:10:40 发表在 27楼
这不是能好好说话嘛,但是依旧是错误连篇
一、说外星技术没有针对你个人,也不是针对你的言论,只是形容VQ37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机械零件让它马力如此的高。然后引擎对引擎就肯定要从基本规格对比,你连单凸跟双凸都不提及有什么资格说这个是技术贴。而DOHC是SOHC的发展型技术。但是高转带来的就是不泛用与高油耗,当然十多年前是厂商技术的显示,但如今这已经是夕阳技术,没落的象征,并非什么NA的未来,这也是为什么涡轮成为主流的原因。因为NA已经玩得没得再玩了,一味地提高转速只会是杯水车薪,油耗提高不说,效能也提高得没有涡轮直接。所以本田才坚持SOHC V6在民用车型上,能用SOHC做出跟DOHC持平的性能就是本田厉害的地方。而...

这是加速跟极速的比较。。s2000的高转也不是一般人可以驾驭起来。。。马力也是一个重要性能的指标。从商业角度来讲。。买车的多只会看你马力。。。G37标的马力。。。管你省不省油。。。最便宜的价格将性能最大化才是大部分玩家的选择。。目的只有一个。要快。。就算是最原始的方式也没问题。。类似锐志的2.5V6,按技术层面来讲比起现在的L4已经非常落后了。。。但打着所谓后驱V6的旗号。。。还不一堆人买。。。大部分人仅仅以直线跑的快为性能标准。。。VQ37 350多马力。。宝马那所谓标的是轮上马力。。同时忽悠了多少人。。。。
shoapril 2014-10-30 15:58:55 发表在 35楼
这其实不仅仅是加速与极速的比较,而是该如何正确地去看待一台发动机的性能参数。马力作为一个总功率单位,当然能够很直观地告诉人们知道这台发动机的概括性能,但是要说它是对一台引擎最重要的性能指标还真的不能说是。
因为马力只能让你知道这台车极限有多高,但是如何去达到这个极限,是从容地达到,还是勉强低达到,单从马力上的数字你永远无法知道这个答案。
要读懂一台发动机,就要从扭力开始着手。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根据牛顿第一定律,所有物体除非有外力施加,不然不会改变其运动速度,而运动中的物件没有净外力的施加亦不会改变其速度。也就说静止的汽车在没有扭力推动轮胎的情况下,汽车绝不会动。而那怕是已经达到一定...
作为一个本田粉。。Q50 3.7还是非常吸引的。。。价格还便宜
TLX SHAWD还不知会不会引进国内。。菠萝仔2012 2014-10-30 16:32:13 发表在 36楼
这方面还有行车电脑、变速箱,转速跟档位之间的转换反应。。很多时说变速箱反应慢。多数是油门下去了变速箱降档反应慢。。别忘记手动波箱可以跟趾补油依提升转速。维持高转。而且好多运动车型都具有降档补油功能。。还有弹射起步。提高转速后起步可弥补对转速低时低扭较弱的弱势。当然。。民用方面的确没什么作用。而且影响舒适性。。没可能没个红绿灯后都闷着刹车才油门提高转速。。过个弯都跟趾。。而且更耗油。。。高转也有高转的优势。。就是在同等排量下马力更大。。不过以先进的现今来讲。。以高转来加大马力仅仅是一种比较原始的方式。。没什么现今的技术而已。。马力大。最大扭矩转速高~马力略小。最大扭矩转速较低。。就好比正如...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