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海外车谈。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留美一年多终于拥有自己的第一台新车 马自达CX-5
2017款 四驱版。国内来的留学生大多都非富则贵,不开个奔驰宝马的也不好意思上学的那种,开911.G63的留学生也烂大街,但难免也有小部分像我等屌丝留学生,刚来只能买一台几千刀的代步车??????。二手车也不好养,老是出毛病。终于有了要换新车的想法。当时就想着买日本的SUV,比较保值,以后卖出去也比较好出手。日本SUV也不过四个选择,本田的CR-V,丰田的RAV4,斯巴鲁的森林人,还有就是马自达的CX-5。因为接受不了两本的烂大街,所以将它们都排出了。就一直在比较着CX-5跟森林人,犹豫了很久还是没下决心要买,因为真穷??????。后来一天跟朋友无聊就去试车了,拿下这台车纯属冲动!
先发个旧照,怀缅一下在美国跟我相处最久的伊兰特(2011年的车,跑了15多万迈,也二十多万公里了)
试驾感受
周末终于空下来,马上驱车上山
后排空间还比较充裕,本人180,在驾驶座位调到适合的位置后,坐到后排膝盖与前靠背间还能有一台iPhone 的距离。
1.排量2.5L自然吸气,187马力城市速开起来还算给力换挡顺畅,还没跑过山路不知应对斜坡表现如何
2.sport模式感觉就鸡肋就只通过增加转速跟噪音换取那么一点点动力。
3.所谓全新技术G-Vectoring Control感觉也然并卵只过在过弯时系统主动收油达到控制扭矩目的。
4.操控方面相当精准,方向盘回正速度过快,我第次在路调头时让其自动回正差点撞马路边,几个朋友试驾过都说别还好,就这点不太习惯。
5.座椅填充全新海绵坐去有弹性而不硬,包裹性挺强
6.高速时车子表现稳,加速给力
7.不懂马自达为什么那么坚持不用car play ,其本身导航也需要选配,而且并不好用,而我并没有选,感觉车载电脑系统反应有点慢,发动车子后能马链接蓝牙,但自动放音乐要等半分钟,换歌也会有延迟几秒钟(真的受不了这车载屏幕,有没有马自达完美嵌合的屏幕介绍?)
一份未完成作业在周末有时间再给大家排点图片特写
大家有什么想知道都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