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33 旗云3论坛 >  更换下控制臂+球头,解决打方向时的咯噔声。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12-12-9 00:53:46

更换下控制臂+球头,解决打方向时的咯噔声。

 

问题有半年了,一直没在意,方向打过一圈后回正时,在半圈的地方偶尔会有压到石子感觉,咯噔一下,象被弹簧弹了一下。不是每次都有。保养时师傅看了一下,把车子升起来,双手使劲晃一下前轮,可以看到左前轮下支臂球头的有空隙。右前轮纹丝不动。

坑爹的4S,我们的老款不能直接换球头,要换整个下控制臂,新款可换球头的,报价580+120元工费。
自己去TB买,含运费270,说是正厂塔奥的。


以前为是很大的东西,结果也不算大。以后换球头方便,可直接拆卸。老款的不是不能换球头,换是可以换,一是配套的球头难买,二是要用专门拆球头的工具来拆,没有就只能用大锤砸,即使装进去也很难安装得标准。

上图有一个孔,是安装平衡杆的,建议大家需要换控制臂的话,同时购买平衡杆胶套,这东西容易老化,网购大约5元一个,一个控制臂需要4个,在换控制臂的时候可以同时换。
成本1毛钱的东西,在4S卖到10元,工费要30元。黑啊!

反面

找修理厂工费50元换好,打方向就没有咯噔一下了。

 
分享到:
9
发表于 2012-12-10 10:58:31
顶起
 
发表于 2012-12-27 15:47:11

stlxpc 2012-12-27 14:49:20 发表在 stlxpc

楼主被整了,我就换过这个,4444也说要整个换掉,我开去车厂,就换那个球,而且还是二手的老的,不用钱,哈哈。熟人。

 
老式球头不好买,即使能够买到,拆装需要专门的工具,很多车厂没有专用工具,就用大锤敲,这样的装配质量就不好,所以为了以后省事还是换新款吧。
 
发表于 2012-12-28 10:42:08

之家车友4826579 2012-12-27 22:26:32 发表在 之家车友4826579

楼主你的是哪一款A5?A516吗?
好像有人说这种新款的控制臂不太吻合A516.

 
515
你这个说法我不认可,因为从早期的A518、A520开始,到现在的旗云3、E5,底盘都没有重新设计。
 
发表于 2012-12-28 13:53:51

之家车友4826579 2012-12-28 13:01:06 发表在 之家车友4826579

另外,底盘虽然没有重新设计,但是其中一些螺丝的孔径大小也可能有细微变化,差一点点就可能装不上。

 

哦,起码装下摆臂的时候没发现什么不一样。放心,你的A516肯定可以用。当然,要买原厂的,虽然不是什么高技术含量的东西,副厂的做工如果差上个几毫米,就可能装配不上。

我这个东西的卖家说是塔奥的,塔奥也许不是什么大厂,也许不是这产品唯一的供货商,但是只要是原厂指定的牌子就可以了。

另外,我前面有提到的,建议同时购买平衡杆胶套,换完后要做定位。

[ 本帖最后由 mmbbys 于 2012-12-28 13:56:35 编辑 ]
 
发表于 2014-1-2 21:04:27

之家车友4826579 2014-1-2 20:27:08 发表在 之家车友4826579

右边那个一头大一头小的东西是不是平衡杆的胶套?

 
是在安迪买的,用到现在一切正常,很好。
上面的图片只是下摆臂,一大一小都是下摆臂胶套,不是平衡杆胶套,这两个胶套坏了也会引起打方向异响,这两个胶套是可以单独换的。
你想换这个首先要确认一下胶套和球头有没有坏,如果单独是胶套坏了,胶套是可以单独换的,不用换整个臂。
球头如果有压力机的话,老款的下摆臂也可以单独换球头,如果没有压力机,可以换成这个新款球头带螺丝的。
至于平衡杆胶套,就是看起来很普通的4个橡皮圈,单独买这个橡皮圈也不便宜,你搜“A5平衡杆修理包”,有很多,带1个螺杆+4个胶套,反而更便宜,好像15-20元一套。
 
发表于 2014-1-2 21:28:55

之家车友4826579 2014-1-2 21:25:15 发表在 之家车友4826579

你说的大一小下摆臂胶套是买控制臂配套来的还是你单独另买的?

 
哦,这个胶套是摆臂本身就带的。
 
发表于 2014-1-15 15:23:14

harley27 2014-1-15 11:48:36 发表在 harley27

老式的球头淘宝上有啊。一大堆。

 
是有很多,关键是工人装配技术不行啊。我前不久刚换了一个胶套,也是用锤敲进去的,装得十分差劲。
 
发表于 2014-5-7 11:25:33

ddxm 2014-5-5 16:54:26 发表在 ddxm

我的可能也要换了,想自己买配件,求地址

某宝搜“A5下摆臂胶套”有很多。大胶套A5和云3是不一样的。安装的费用也不便宜,我换过之后感觉还不如换总成。
 
发表于 2014-5-26 15:07:01

qchl 2014-5-25 19:35:31 发表在 qchl

但我这个车吊起来,师傅看了,不是这个问题,说是转向机的问题,可转向机刚换还不到两年呢?奇瑞车有这样怂的吗?郁闷了,是不是转向机的毛病,我自己都不太相信4S店的那帮家伙了

不好说。你再换家店检查检查看看。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