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爷之北戴河 避暑山庄 草原天路 鸡鸣驿~之随心自驾之旅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辽阔北国。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8月11日下午简单的午休了下就出发了,济南到北戴河。

整个北戴河管理很严格。在山东到河北搭界的高速处,如果要去秦皇岛需要在高速口办理通行证。

今天日出时间是4点45,可惜今天是阴天,海上并没有日出。早上的东海浴场



碧螺塔为公园的主景建筑。它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仿海螺形螺旋观光塔,造型新颖别致,引人入胜,塔高二十一米,分七层,旋转式楼梯,建筑面积八百平方米。
我并没有进去,这是我第二次来北戴河。我就是为了避暑,游泳,吃海鲜来的。。。。。
所以这些地方我都没用进去。。。

天气有点阴,灰蒙蒙的,我们决定去刘庄育花路海鲜市场买海鲜,中午来顿海鲜大餐。
下午再说游泳的事。

这个海鲜市场是从早上3点多营业到上午10点钟,记得太晚了来就没人了哈。
买的东西提着太多,没拍照。。。。。
买完海鲜就去了南戴河,北戴河距离南戴河好近。。。。


吃的肚儿圆圆。
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看我多馋哈哈。
很鲜很鲜地。。。好吃的不要不要滴
悲催的是吃完饭眯了一会准备起床去游泳却发现下雨了。海边没去成,酒店窝着看奥运。雨下了许久。晚饭也没出去,楼下买了方便吗回房间泡了扒上中午的海螺肉。也是不错滴。

早上起床楼下豆浆油条的早餐。然后就直接在酒店换好游泳衣带着船就去了海边。海边人不多,海水很平静很干净。这里的海几乎没有浪。。。。

海看似平静但是有波浪起伏的,很容易头晕哦。我在济南的河里怎么划怎么漂都不会晕。。。。。划了一圈没意思就把船扔岸上,游泳去啦。。。。这干干净净的海里游泳才爽了。
这里发生了很戏剧的一幕。我带着那种防水的手机套下海的,没有寄存,结果,那个栓的绳子断了。。。。。手机掉海里了。。。。。。
悲剧了
然后开始摸啊摸啊 没有摸到 当时游客还不多,有两个看起来水性不错的大哥,也被我发动了和我一起找手机。他们带上泳镜帮我潜到水下去找,也没找到。没了游泳的兴致,到了岸边坐着发呆,问本地的那个做水上自行车生意的小伙子这里的海什么时候退潮,如果退潮了手机可以出来吗?小伙子说不会退的,说可以帮忙找,但是要给钱,后来讲好了找不到给100,找到了给500元,小伙子叫他的一个伙计一起下了海,这时候手机掉进去已经半个小时了吧,这时候海里的游客稍微多了点。本地人进水里游了没用两分钟,一个游客脚踩到了我的手机,拿出来说,你们找的是这个吗?我的天啊,谢天谢地!我要谢谢人家,请人家吃饭人家也不用,非常客气,说就是侥幸踩到了。不用谢。广西桂林的游客,帅帅的。。。谢谢。本地人过来问我要100元,我说有没怎么找。。。。可是本来讲好的,还是给他了100哦。不过能找回来已经是万幸啦不是。
回酒店洗刷完毕退房吃饭准备出发去承德避暑山庄了。
天还早,准备走国道,不走高速,欣赏沿途景观。结果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是明智正确的。因为,路上的景色好美哒。

南戴河的路边 马上到国道了,有一些卖海鲜的摊贩,和育花路海鲜市场价格相差无几。于是在这里又买了几只螃蟹,一些海螺。








滦河的沿岸真的很美。这依然是随手拍的小景。天渐渐要暗了。我决定路上如果有合适的地方,就在这岸边安营扎寨啦。
路边有一个只有几户人家的村子,有一条路通向河边,看过去是一个停工的沙场。里边平整,舒服,决定晚上就在这里扎营啦。

路边遇上了一个老奶奶背着袋子从玉米地里出来,老奶奶看到我们惊奇的说你们哪里来?来这里干嘛?旅游吗?后来得知老奶奶85岁了,依然能够背着大蛇皮袋子,干农活,真是结实硬朗呢。
看沙场的一个大姐一家也来这河边乘凉,一起唠嗑,挺能聊的呢。
我们煮了海鲜,边啃螃蟹边和大姐天南海北家长里短的聊天,真是爽歪歪啊。

这一夜睡得很是香甜,很安静的乡村,空气那么清新。早上醒来,一拉开帐篷就美哭了。朝霞满天啊。手机拍的,凑合看吧,那一刻定格在我的脑海里。难忘怀!















避暑山庄门票:145元,淘宝或者网络购票价格差不多,最低的140元。我就选择了现场购票。还有一种套票240元可以游览小布宫和普宁寺。我没有选择。如果你想深入的了解观看,可以选择套票,还是很优惠的。

进门先到避暑山庄博物馆,穿过博物馆,就可以兵分两路了,一路是山路,一路是水路。车40元每人,船60元每人,当然你也可以步行。我就选择了步行。

两条腿一条长一条短,走路一跛一跛的。这么个相貌的人常跟在皇上身边,皇上心里实在不是滋味。一次,刘庸跟随乾隆皇上在避暑山庄闲转,乾隆本想奚落刘庸几句,让刘庸说说自己的长相如何。没想到刘庸自嘲地说:“鸡胸满经伦,背驼负乾坤,单眼辨忠奸,单腿跳龙门,以貌取才者,岂能识贤人。”
乾隆本想让刘庸承认自己长相丑陋,反被刘庸含沙射影地说了一通。乾隆听罢便不高兴地说:“好你个罗锅。”刘庸灵机一动,趁机赶忙跪在皇上面前说:“谢主龙恩!谢主刺字!”这一句话反倒让皇上不好意思再批评他。
皇上虽然对刘庸不感兴趣,但又不愿意破坏了历代朝内重用人才的规矩。于是,乾隆皇上反倒赏给刘庸文银千两,而刘庸一向廉洁自律,就拿这些银子在避暑山庄里面修了一座小桥,方便路人行走,这就有了罗锅桥一说。)
穿过罗锅桥到水榭亭,三亭连廊。很抱歉我照片没找到。。。














承德游览完毕啦,从这边超市买了一箱板城烧锅酒,算是特产啦给老爹。
午饭完毕出发去张北坝上草原,有了之前的经历,我决定继续走国道不走高速,去草原。

途径宣化,张家口,然后就再到承德张北县的草原天路。

途径鼓楼还有一座古老的城楼,保持比较完整











在一个观景台买了风干牛肉干,因为临近下班,他说要开很久的车回家,走晚了会堵车。所以60元一斤,我就买下了。太划算了,很好吃。
问了下老板说天路里边可以随便找地方露营。
继续前行,选择露营地。一路上有很多的露营地还有农家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露营地太舒服了
草原的夜清新又安静
早上起来拉开帐篷天就蒙蒙亮了,帐篷正对着日出的方向。太美了



夜太美
人沉醉
愿不知归路
愿永在人心!


八瓣花
据说遇见你就遇见了幸福

才修来今世短暂的福报

这里路边有卖红皮土豆的,5元一包,一包5斤,不贵,买回家吃甜甜的,还不错,遇上了如果方便可以带一点。当地特产,长得像红薯。路边很多的摊贩卖烤红薯烤土豆,个人买了却不是很喜欢,有点干干的硬硬的,个人口感,勿喷~








这个就是说远远地看像布达拉宫的的意思啦。
其实那就是个村庄。
镶嵌在草原上的一颗红玛瑙。


鸡鸣驿城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洋河北岸的鸡鸣山下,110国道145公里处的鸡鸣驿村,是一处建于明代(1368年-1644年)的驿站遗存。
知道这个地方的人并不多,河北为数不多的古镇之一。



鸡鸣驿城是中国迄今2015年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完整、建筑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最富有特色的邮驿建筑群,城内五条纵横交错的街道大致将驿城分为十二个区。前街是军政机关所在地,即驿丞署、指挥署;其次为日杂、杠房、缸房、花纱、酒肆、当铺等服务性实体。西街是驿站设施,即公馆院、马号、军号。东北是驿仓,正北是驿学。驿城还分布有泰山行宫、文昌宫、龙神庙、财神庙、普渡寺、城隍庙等佛、道、儒教寺庙建筑。多所庙宇内遗留下的明清壁画,至今色彩依旧,人物栩栩如生。-------这段文字来自百度。


背后的大山就是鸡鸣山



大殿内不许拍照,好吧,这壁画是我偷拍的。。。


是供奉文昌帝君的地方,自其建成之日起,即为驿站子弟及城内富家子弟上学读书的地方,故兼有文庙的作用。








图片已删除

鸡鸣驿驿站博物馆



他所设计修建的中国第一铁路,京张铁路,就路过鸡鸣驿。这段铁路现在还在运行使用中。

东门古城楼就是电影《大话西游》中至尊宝和紫霞热吻的背景。
你看到了吗?
我就坐在城楼脚,恍然间静候至尊宝的穿越~
谁说我斗鸡眼?我只是把视力集中在一点,以改变我以往对事物的看法!






旁边的那个匾看到了吗?
慈禧西逃行宫
当年八国联军打进北京时,它也是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逃难留宿的地方,院内全都是雕龙画凤的砖瓦房,至今二进院的山墙上还留有刻砖"鸿禧接福"四个楷书大字,作为慈禧太后在此居住的记念。

游览完毕~~
这次行程就这么结束了。还是回家啦






多好的旅程。结束了,回家啦
到济南700公里。
回家之路,越往回走越怀念草原那风轻云淡,那月高星稀,那风花玄月,那朗朗乾坤~
美丽的旅程,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留在心里!时时泛起,难以忘记!
jungle3250 2016/08/23 22:50:35 发表在 9楼
我也济南的,也喜欢自驾,本来今年想着自驾东北大环线的,最后时...
jungle3250 2016/08/24 09:25:49 发表在 11楼
看到了九寨的帖子,我是飞到重庆又自驾到成都到九寨到若尔盖草原...

jungle3250 2016/08/24 10:08:10 发表在 13楼
看完女汉子,小弟再苦再累也不敢喊了

蟋蟀19810902 2016/09/15 00:49:18 发表在 26楼
大晚上的,用手机流量看完了!咱们是好友啊,怎没看到你发的这个...
给你带小红花
廊坊车友6177410 2016/09/15 18:15:25 发表在 35楼
有胆有识啊 中国好姑娘
果酱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