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米爷之北戴河 避暑山庄 草原天路 鸡鸣驿~之随心自驾之旅
1 76 发布于 2016-08-23 11:11:0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辽阔北国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因为很多事情,这个暑假快要结束了,匆匆的抽了几天的时间来一个小小的旅行。
8月11日下午简单的午休了下就出发了,济南到北戴河。

下午三点多出发 晚上到达北戴河时间是10点多,直接到了鸽子窝,准备早上看日出。
整个北戴河管理很严格。在山东到河北搭界的高速处,如果要去秦皇岛需要在高速口办理通行证。

8月12日
今天日出时间是4点45,可惜今天是阴天,海上并没有日出。早上的东海浴场

摇橹而去的打鱼人

岸边,爷来张自拍臭美下哈。。。。

螺塔酒吧公园
碧螺塔为公园的主景建筑。它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仿海螺形螺旋观光塔,造型新颖别致,引人入胜,塔高二十一米,分七层,旋转式楼梯,建筑面积八百平方米。
我并没有进去,这是我第二次来北戴河。我就是为了避暑,游泳,吃海鲜来的。。。。。
所以这些地方我都没用进去。。。

码头上的游船
天气有点阴,灰蒙蒙的,我们决定去刘庄育花路海鲜市场买海鲜,中午来顿海鲜大餐。
下午再说游泳的事。

刘庄育花路海鲜市场,各种菜什么的都有,海鲜那叫一个便宜,螃蟹10元-25元一斤,当然是越贵越好,而且挑的时候注意不要让那些商贩趁你不注意放进死的去了,他们的手可快了,爬虾15元一斤,活蹦乱跳的,大海螺17元,香螺12元,买了好多好多。太过瘾了,关键不贵。。。。
这个海鲜市场是从早上3点多营业到上午10点钟,记得太晚了来就没人了哈。
买的东西提着太多,没拍照。。。。。
买完海鲜就去了南戴河,北戴河距离南戴河好近。。。。

南戴河是娱乐中心这里人比北戴河少,都是水上娱乐项目,鉴于我胆小不敢玩那些娱乐设施,我只能玩玩水,入住仙螺岛入口处的酒店。步行去海边就可以了。

在酒店卫生间,用自己带的炉子,把海鲜煮熟,饕餮盛宴!
吃的肚儿圆圆。
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看我多馋哈哈。
很鲜很鲜地。。。好吃的不要不要滴
悲催的是吃完饭眯了一会准备起床去游泳却发现下雨了。海边没去成,酒店窝着看奥运。雨下了许久。晚饭也没出去,楼下买了方便吗回房间泡了扒上中午的海螺肉。也是不错滴。

8月13日
早上起床楼下豆浆油条的早餐。然后就直接在酒店换好游泳衣带着船就去了海边。海边人不多,海水很平静很干净。这里的海几乎没有浪。。。。

我是自带船来的,不过这种船最好不要在海上用,我在海上漂了一会竟然晕船。。。晕船。。。。晕船啦!
海看似平静但是有波浪起伏的,很容易头晕哦。我在济南的河里怎么划怎么漂都不会晕。。。。。划了一圈没意思就把船扔岸上,游泳去啦。。。。这干干净净的海里游泳才爽了。
这里发生了很戏剧的一幕。我带着那种防水的手机套下海的,没有寄存,结果,那个栓的绳子断了。。。。。手机掉海里了。。。。。。

悲剧了
然后开始摸啊摸啊 没有摸到 当时游客还不多,有两个看起来水性不错的大哥,也被我发动了和我一起找手机。他们带上泳镜帮我潜到水下去找,也没找到。没了游泳的兴致,到了岸边坐着发呆,问本地的那个做水上自行车生意的小伙子这里的海什么时候退潮,如果退潮了手机可以出来吗?小伙子说不会退的,说可以帮忙找,但是要给钱,后来讲好了找不到给100,找到了给500元,小伙子叫他的一个伙计一起下了海,这时候手机掉进去已经半个小时了吧,这时候海里的游客稍微多了点。本地人进水里游了没用两分钟,一个游客脚踩到了我的手机,拿出来说,你们找的是这个吗?我的天啊,谢天谢地!我要谢谢人家,请人家吃饭人家也不用,非常客气,说就是侥幸踩到了。不用谢。广西桂林的游客,帅帅的。。。谢谢。本地人过来问我要100元,我说有没怎么找。。。。可是本来讲好的,还是给他了100哦。不过能找回来已经是万幸啦不是。
回酒店洗刷完毕退房吃饭准备出发去承德避暑山庄了。
天还早,准备走国道,不走高速,欣赏沿途景观。结果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是明智正确的。因为,路上的景色好美哒。

预计晚上7点左右能到达承德。
南戴河的路边 马上到国道了,有一些卖海鲜的摊贩,和育花路海鲜市场价格相差无几。于是在这里又买了几只螃蟹,一些海螺。

是不是很美啊!

并没有停车拍照,照片就在行进的车上随手那么拍的,美,真的很美。


省道S251旁 严重塌方,改道走下边,沿着滦河一直走,意外的发现了世外桃源哦。



这里有处隧道,隧道边有一条小道。感觉是通往下边的村庄。很小的路,只能容一辆车通过。我就从这里拐了下去。下去一条三叉路,我选择了中间一条围着山走了,后来我猜测这是那条隧道打通的山,我没走,我围着山转了一圈。多走了路,但是确实意外的惊喜。

就沿着滦河的岸边一直开,我还想万一对面来个车怎么办?没地方错车。。。。
滦河的沿岸真的很美。这依然是随手拍的小景。天渐渐要暗了。我决定路上如果有合适的地方,就在这岸边安营扎寨啦。
路边有一个只有几户人家的村子,有一条路通向河边,看过去是一个停工的沙场。里边平整,舒服,决定晚上就在这里扎营啦。

此时已经霞光漫天。
路边遇上了一个老奶奶背着袋子从玉米地里出来,老奶奶看到我们惊奇的说你们哪里来?来这里干嘛?旅游吗?后来得知老奶奶85岁了,依然能够背着大蛇皮袋子,干农活,真是结实硬朗呢。

看沙场的一个大姐一家也来这河边乘凉,一起唠嗑,挺能聊的呢。
我们煮了海鲜,边啃螃蟹边和大姐天南海北家长里短的聊天,真是爽歪歪啊。

8月14日
这一夜睡得很是香甜,很安静的乡村,空气那么清新。早上醒来,一拉开帐篷就美哭了。朝霞满天啊。手机拍的,凑合看吧,那一刻定格在我的脑海里。难忘怀!

山上开始起云了,很美很美


露营地的河边,很美的。今年雨水充沛,河里鱼很多,这边的村民就以为我们是来钓鱼的。说张家口那边有很多过来钓鱼的。从村民家提来的水用来洗刷做饭。倒也很是方便。

天气好景色美心情靓。出发承德避暑山庄,这里距离承德避暑山庄还有69公里,早上起来煮面,吃过,我们就出发了。


看看我们走的山路。

偶尔泥泞,时而碎石。美景陪伴,路上一个车也没遇上。安静的欣赏美景,现在想来真想重走一遍这美丽的路。


远处看到这里以为前方没了路,到了近处才知道还是有小道的。


从这个位置往前走,就到了柏油马路了,静静的欣赏美景的路程结束了。永远留在心里,珍藏!

开始从省道国道奔赴承德,道路变好了,景色依然美丽。

早上8点多,到达承德。


避暑山庄停车场每车30元,好贵啊。。。。可是也得停啊,穿过停车场有一个小小的市场,各种文玩核桃,古玩,零食小吃。好不热闹。到了售票口你会发现人山人海。人太多了,排队买票检票入场。
避暑山庄门票:145元,淘宝或者网络购票价格差不多,最低的140元。我就选择了现场购票。还有一种套票240元可以游览小布宫和普宁寺。我没有选择。如果你想深入的了解观看,可以选择套票,还是很优惠的。

人挤人,瞬间兴致减半。。。。
进门先到避暑山庄博物馆,穿过博物馆,就可以兵分两路了,一路是山路,一路是水路。车40元每人,船60元每人,当然你也可以步行。我就选择了步行。

走水路。穿过罗锅桥(与著名宰相刘罗锅有关:传说乾隆年间,刘庸考取了功名,因有真才实学,便很快提升为当朝宰相。但刘庸长相实在难看,他的胸前是鸡胸,高出胸口好多,脊背上还背着个大罗锅。刘庸只有一只眼,眼里还有个菠萝花。
两条腿一条长一条短,走路一跛一跛的。这么个相貌的人常跟在皇上身边,皇上心里实在不是滋味。一次,刘庸跟随乾隆皇上在避暑山庄闲转,乾隆本想奚落刘庸几句,让刘庸说说自己的长相如何。没想到刘庸自嘲地说:“鸡胸满经伦,背驼负乾坤,单眼辨忠奸,单腿跳龙门,以貌取才者,岂能识贤人。”
乾隆本想让刘庸承认自己长相丑陋,反被刘庸含沙射影地说了一通。乾隆听罢便不高兴地说:“好你个罗锅。”刘庸灵机一动,趁机赶忙跪在皇上面前说:“谢主龙恩!谢主刺字!”这一句话反倒让皇上不好意思再批评他。
皇上虽然对刘庸不感兴趣,但又不愿意破坏了历代朝内重用人才的规矩。于是,乾隆皇上反倒赏给刘庸文银千两,而刘庸一向廉洁自律,就拿这些银子在避暑山庄里面修了一座小桥,方便路人行走,这就有了罗锅桥一说。)
穿过罗锅桥到水榭亭,三亭连廊。很抱歉我照片没找到。。。

穿越这片水上连廊小桥,到达金山。

然后有一个皇家御花园花草培育基地,结果里边的花花草草基本就是 野花啦。。。。很让人失望。。。。



金山

热河

永佑寺


蒙古包旁边是一片草原

沿着山路走了一会太无趣,我们又回到了水路。

又看到了水榭亭(前边没拍,后边补上了)避暑山庄就游览完毕了。山我没爬,不感兴趣,如果有兴趣体力,身体力行也不错,天太热,我。。。。。弱了。

出来取车去小布达拉宫。出避暑山庄门有很多卖手剥松子和榛子的,价格很便宜,松子20元一斤,榛子10元,松子基本都是坏的,榛子基本都是空的,别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买了。。。。。。

小布宫的外景。

因为不打算进去观看,所以只是远远地浏览了下,就去吃午饭了。

承德游览完毕啦,从这边超市买了一箱板城烧锅酒,算是特产啦给老爹。

午饭完毕出发去张北坝上草原,有了之前的经历,我决定继续走国道不走高速,去草原。

走高速和不走高速距离差不多,但是时间差别大。高速4个多小时,不走高速7个小时,但是不走高速能看风景,另外据说天路高速附近下口拥堵,不走高速似乎也是明智的选择。
途径宣化,张家口,然后就再到承德张北县的草原天路。

宣化是张家口的区了,已经从县化为区。
途径鼓楼还有一座古老的城楼,保持比较完整

当然这个就在闹市,最繁华的鼓楼大街。我依然是开车途中抓怕的。并没有停车特意浏览。

我对这个名字好感兴趣

这里有一个建筑好像天坛。

这里还有一个建筑好像天安门。。。

张家口的大桥

看景色是快到草原啦

离着天路越来越近了,这里的路弯多颇多大车多。大车一旦押车爬坡,超车比较困难,比较考验大家的坡起驾驶技术哈

大风车多了

天路到了,从野狐岭进。这是修的收费的入口处,如今已经免费。但是桦皮岭路段却圈起来单独收费了,门票50元。而去年来的朋友说去年的桦皮岭是不收费的。。。。。这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吧?


沿途修了很多的观景台,但是观景台粗糙,破坏草皮,弄了马道,还有沙滩摩托压出来的沙地。感觉心里很不舒服,我感觉来的游客都是文明的没有乱丢垃圾之类的,反而是当地的这些观景台经营者对草原的破坏让我很是心疼。
在一个观景台买了风干牛肉干,因为临近下班,他说要开很久的车回家,走晚了会堵车。所以60元一斤,我就买下了。太划算了,很好吃。
问了下老板说天路里边可以随便找地方露营。
继续前行,选择露营地。一路上有很多的露营地还有农家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8月15日
露营地太舒服了
草原的夜清新又安静
早上起来拉开帐篷天就蒙蒙亮了,帐篷正对着日出的方向。太美了

草原的日出

天亮了。起床洗漱准备继续天路之行。

露营地的大风车。
夜太美
人沉醉
愿不知归路
愿永在人心!

草原有很多花田,不要随便进去拍照,每个花田旁边有个小牌子拍照收费5元。

格桑花
八瓣花
据说遇见你就遇见了幸福

转经筒上多少个轮回
才修来今世短暂的福报

美景醉在我心

这里路边有卖红皮土豆的,5元一包,一包5斤,不贵,买回家吃甜甜的,还不错,遇上了如果方便可以带一点。当地特产,长得像红薯。路边很多的摊贩卖烤红薯烤土豆,个人买了却不是很喜欢,有点干干的硬硬的,个人口感,勿喷~

路边悠然吃草的牛儿

层峦叠嶂的美景

草原美景。这里我好想拍一张个人的草原特写,可惜错过了,再往后就没有这样的色彩丰富的场景,很是遗憾!


花田小景


马30元,距离有点短。不如在乌兰布统的时候刺激过瘾,那时候骑马就是自己骑着驰骋在草原上,这里的马儿慢悠悠,因为我会骑,老板还让她的马儿跑了两步。不过瘾哈。

草原布达拉宫。
这个就是说远远地看像布达拉宫的的意思啦。
其实那就是个村庄。
镶嵌在草原上的一颗红玛瑙。

续前往桦皮坡,因为收费50元放弃进入,因为朋友说差不多的景致,收费不值。导航鸡鸣驿,出发~

去往鸡鸣驿古城。继续不走高速~
鸡鸣驿城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洋河北岸的鸡鸣山下,110国道145公里处的鸡鸣驿村,是一处建于明代(1368年-1644年)的驿站遗存。
知道这个地方的人并不多,河北为数不多的古镇之一。

去鸡鸣驿沿途风景

路上又路过张家口,再拍一次鼓楼。午饭在张家口吃的莜面。价格不贵,6元一屉。蘑菇汤3元一碗。

鸡鸣驿古城入口处。门票40元每人,可以讲价30元一人进的。可以开车进入。
鸡鸣驿城是中国迄今2015年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完整、建筑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最富有特色的邮驿建筑群,城内五条纵横交错的街道大致将驿城分为十二个区。前街是军政机关所在地,即驿丞署、指挥署;其次为日杂、杠房、缸房、花纱、酒肆、当铺等服务性实体。西街是驿站设施,即公馆院、马号、军号。东北是驿仓,正北是驿学。驿城还分布有泰山行宫、文昌宫、龙神庙、财神庙、普渡寺、城隍庙等佛、道、儒教寺庙建筑。多所庙宇内遗留下的明清壁画,至今色彩依旧,人物栩栩如生。-------这段文字来自百度。

这里的景点除了庙之外都是住户人家,保护不是很完整。有些房子翻新了,有些断壁残垣。

龙王庙。
背后的大山就是鸡鸣山

龙王庙正对的戏台,每当求雨成功,村民们就在这里唱戏谢恩。

地上散落的碑头,很有历史感

龙王庙殿内的壁画,明代做,已经斑驳。
大殿内不许拍照,好吧,这壁画是我偷拍的。。。

这里知道的人很少,也不是热门的旅游景点,游客很少,可以细细品味慢慢浏览,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历史故事,可以当地找个村民导游,只要10元钱。

文昌宫
是供奉文昌帝君的地方,自其建成之日起,即为驿站子弟及城内富家子弟上学读书的地方,故兼有文庙的作用。

宫门外的街道,还有沧桑的味道。

文昌宫内全景

这鸡鸣驿的壁画挺多,也是这里的文物特色。基本都是明代的,保持还比较完整。


来鸡鸣驿,不能不看泰山庙的壁画。建于清朝顺治8年的泰山庙,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但殿内壁画仍旧清晰可见,富于层次感的绘画效果令今人拍案叫绝,诙谐独特的三句半式说明文字堪称绝品。

行宫对面的戏台。

壁画 已经斑驳脱离严重。旁边的雕塑就是根据壁画上的人物创作的,而我,,,,竟然没拍。。。。。类似于哼哈二将。

泰山行宫内的壁画。

图片已删除

这个大门,好有时代感哦。。。。。

请原谅我把这么重要的照片拍虚了。。。
鸡鸣驿驿站博物馆

站在中国历史上曾起着重要作用,可以说是一个国家的生命线,古代时传递消息和发放官文都用快马,后因马的体力和奔跑的距离都很有限,要完成数百公里的传递不得不中途换马,所以就在沿途建立许多马站,后来这种马站又演变成接待过往官员、商人的临时驿站,同时完成传递信息和邮件,也起着军事城堡的功能。可以说驿站在古代起着现代邮局和军事基地的作用。目前在北京周边地区鸡鸣驿是规模最大的一座驿站,它始建于明代初期,也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一座驿站,鸡呜驿也是北京通往张家口的交通要道和军事要塞。有500年历史鸡鸣驿城墙为正方形,每边约300米长,城墙为青砖砌垒,内夯黄土,墙高达十五米,上面垛口,四周城墙基本保持原样,个别地段有坍塌,城墙上现保存有东西两座城门,其间通有大道,可供人马车辆出入。城内有一些老房,住有人家。

驿站内的蜡像,表明了清朝时期这里的作用。

詹天佑,这是他在博物馆里的蜡像。
他所设计修建的中国第一铁路,京张铁路,就路过鸡鸣驿。这段铁路现在还在运行使用中。

东城楼
东门古城楼就是电影《大话西游》中至尊宝和紫霞热吻的背景。
你看到了吗?
我就坐在城楼脚,恍然间静候至尊宝的穿越~
谁说我斗鸡眼?我只是把视力集中在一点,以改变我以往对事物的看法!

全方位的看下全程全貌,左边

中间

右边

博物馆对面的邮局。

又一处戏台。这驿站有三处戏台呢,真是说明这里古时候的繁华,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嘛不是。。。。。尜尜

驿城署为清代驿城的核心,最高行政官员一丞及其吏属办公之所,是重要的行政机关,负责驿站的所有事宜。
旁边的那个匾看到了吗?
慈禧西逃行宫
当年八国联军打进北京时,它也是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逃难留宿的地方,院内全都是雕龙画凤的砖瓦房,至今二进院的山墙上还留有刻砖"鸿禧接福"四个楷书大字,作为慈禧太后在此居住的记念。

原来的五进连环院,现在已经变成各自独立的院落。因为被当年的大炮炸了,只剩这一个院落了。
游览完毕~~
这次行程就这么结束了。还是回家啦

路上遇上的村子。





路上还能看看古长城,嘉峪关。
多好的旅程。结束了,回家啦
到济南700公里。
回家之路,越往回走越怀念草原那风轻云淡,那月高星稀,那风花玄月,那朗朗乾坤~

美丽的旅程,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留在心里!时时泛起,难以忘记!

最后编辑于2016-08-23 11:35:27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