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84 汉论坛 >  比亚迪汉新车市区行驶里程真实续航数据来了,首次充电纪实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20-9-3 21:22:12

比亚迪汉新车市区行驶里程真实续航数据来了,首次充电纪实

 


本人车型是汉EV豪华型, 从4S提车有2周多了, 今天基本把电耗完,应该进行首次充电了, 拍照记录下行驶里程,这个数据,你觉得够不够.
因为家里有其他车辆最近开的比较少, 首次提车4S充电100%,然后开到现在开了398公里,显示还可行驶86公里. 也就是说, 在市区行驶,开空调的情况下,续航可达到484公里. 难道是我驾驶姿势有问题?  看到多家媒体在云南丽江之行的车评,显示又是上山,有是爬坡的,都可以行驶到600公里,甚至690多公里.  西安市区堵是事实,但感觉这电掉的还是比较快. 显示屏显示大约到15%的时候,就会提醒充电. 周末准备出游,看着剩下的担心路上掉链子,晚上就进行首次充电,在比亚迪送的充电桩进行充电, 显示充满需要12个小时左右. 充电功率6KW左右. 
不知道其他车主是什么续航, 这个续航,各位觉得是正常,还是跌出期望?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20-9-3 21:37:41

M24kaka 2020/09/03 21:36:24 发表在 板凳

不应该只有400多啊,怎么说也是很M3长续航版差不多550左右,你的百公里能耗多少,还有电车在低速堵车是比高速能耗低的,跟堵不堵车没关系

APP显示最近50公里电耗为14.2度/百公里.
 
发表于 2020-9-3 21:45:10

变道于实线前 2020/09/03 21:41:29 发表在 6楼

14.几的能耗不高啊

也觉得不高,平时开空调的概率在75%左右, 也没搞懂标准回馈跟较大回馈的区别,一直默认是标准回馈,这个续航里程,比我想象中的低了一些.想着怎么也该跑个550左右, 难道真的是驾驶姿势有问题?
 
发表于 2020-9-3 21:54:23
车型是豪华型EV, 基本每天都在跑,只是上下班距离近就10来公里,所以开的少. 空调是75%的时间在开,其他时间也没开. 这应该属于正常驾驶的范围,所以,如果这个数值真的是这样, 那就是有些低了.至于有人说,锂电池会自放电,这放的有些快吧.
 
发表于 2020-9-3 22:47:31

SightoftheSea 2020/09/03 22:37:27 发表在 18楼

这是我首次充电后跑的数据,开了四天,跑了319,表显还剩314。全程空调,一半标准回馈一半较大回馈,大部分一个人开,有60公里是车里四个人。堵车、高速,各路况都有。

图片已删除

你的
 
发表于 2020-9-3 22:48:22

SightoftheSea 2020/09/03 22:37:27 发表在 18楼

这是我首次充电后跑的数据,开了四天,跑了319,表显还剩314。全程空调,一半标准回馈一半较大回馈,大部分一个人开,有60公里是车里四个人。堵车、高速,各路况都有。

图片已删除

你的怎么跑这么多,运气好吧,什么情况下用标准回馈,什么用较大回馈?
 
发表于 2020-9-3 22:54:46

SightoftheSea 2020/09/03 22:37:27 发表在 18楼

这是我首次充电后跑的数据,开了四天,跑了319,表显还剩314。全程空调,一半标准回馈一半较大回馈,大部分一个人开,有60公里是车里四个人。堵车、高速,各路况都有。

图片已删除

能否反馈下,你首次充电,最后的历程,有车主反馈,后50%电池衰减的比较厉害
 
发表于 2020-9-3 23:14:48

hanyin307436359 2020/09/03 23:05:48 发表在 29楼

你是不是经常在车里开空调等人。如果不是这种完全可以申请比亚迪技术员下来查看,如果电池质量有问题可以免费换的。那些说测评搞假的基本都车黑(不接受你们反驳),如果测评有太大问题,那些竞争对手早挖出来传了!

倒也不是,在车里等人是偶尔,没事我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呆车里
 
发表于 2020-9-3 23:41:14

A9927 2020/09/03 23:31:45 发表在 38楼

楼主可以多分享些用车体验,看到用的华为手机,是不是可以直接NFC解锁大汉了?

当然可以,这个很好用
 
发表于 2020-9-3 23:42:31

e8qrp96cda 2020/09/03 23:32:21 发表在 39楼

新车子可能电池没充到位,建议能量回收调整到最大模式,多充放电几次,就算开空调,500公里以上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明天就充满电了,第二次电消耗完了,我再发帖看看,是否有突破,如果只跑480多,这个是有些少
 
发表于 2020-9-3 23:47:50

大卫扣扣 2020/09/03 23:17:15 发表在 35楼

你不明白比亚迪水军的套路。如果想了解翻我的帖看。

你是不是跟比亚迪有仇啊,看了下你帖子,都是负面消息,你应该不是汉的车主,汉的车主虽然都不是赞誉,但一定不会刻意诋毁
 
发表于 2020-9-4 09:11:37

z先生的猫 2020/09/04 06:57:39 发表在 52楼

兄弟,你少晒了一张图片,你没晒你的耗电情况呀?看下你的耗电情况,就可以算出来你的续航里程了还有就是要看一下你的电池,能够充进去多少电,证明电池包电量没有缺斤短两

补上,这是昨天下午把车停地库拍的,请分析下这正常不,ps:地库信号弱,连不上网络,就是这个状态
 
发表于 2020-9-4 09:21:00

Russiaman 2020/09/04 09:17:39 发表在 64楼

还有就是,平均车速是多少?

平均车速60公里左右吧,市区,没跑过高速
 
发表于 2020-9-4 09:34:51

保时捷F1 2020/09/04 08:27:23 发表在 56楼

你说说你每天上下班这10公里路要开多久?你说你的城市比较堵,加上你找停车位停好,应该需要45分钟吧,空调每小时1度电。14天下来多少度电了?21度,汉储电77度,600/77=7.79(公里/度)。(77-21)*7.79=436公里。你看我这样算有没有错??

太专业,不太懂,看你算的这样仔细,应该是对的吧,以后开车,少开空调试试
 
发表于 2020-9-4 09:38:31

wlpwzwwzh 2020/09/04 08:36:02 发表在 59楼

空调的功率是1-2千瓦,根据天气状况。如果长时间堵车,真的要考虑一下空调耗电情况。如果你开了10个小时空调,续航里程真的会掉100公里。

这有些不科学,你去看新媒体的丽江之行的测评,又是爬坡,又是近乎全程空调,都能跑600及以上,所以跑484空调不是主因,我觉得唯一可能的是驻车耗电问题,
 
发表于 2020-9-4 09:40:29

lich0525 2020/09/04 09:38:03 发表在 69楼

100%电量照片不放上来看下?你懂得哦。。。

为了打消你顾虑,我一会去拍张
 
发表于 2020-9-4 10:15:15

我想有个车111 2020/09/04 10:05:33 发表在 75楼

提车到第一次充电有半个月,是不是电量在车不使用的情况也有损耗?

每天都在用,就是跑的路少,上下班通勤
 
发表于 2020-9-4 18:53:03

6S1X 2020/09/04 14:37:39 发表在 123楼

你是不是前面开的很猛,最近50公里开的很省啊,你这个续航绝对不正常,14多的电耗是你最近50公里的电耗,你之前开的应该很多!你自己好好想想,是不是拿车后爽了几把?再多开开吧,比亚迪还是很良心的,续航基本正常市里开不会虚标的

一直很稳,速度不快,每天就开1个半小时,上下班,正常使用
 
发表于 2020-9-4 18:54:06

森爷78 2020/09/04 11:49:10 发表在 105楼

你要限牌么?我买汉完全是深圳限牌。否则打死我也不买电车。什么测试都还要把空调关了,是不是大脚开,还要看看天气难是不是下雨了,难道买了一个爹么?现阶段就不要相信电车有多大突破,等NEDC续航破千了,估计我们开也有6.7百公里了,现阶段我们就是垫脚石,出钱给企业做测试的,等于为国家新能源事业做贡献了。

西安不限牌,买汉纯属充值信仰
 
发表于 2020-9-5 08:00:15

多摩市_a17 2020/09/05 06:57:55 发表在 138楼

上下班公里数不多,但是要1个半小时,路况算差的。第一路程短电耗大,每次都是空调打下来,开始最费电,保持的话其实还好。我经验是10公里以内电耗高,开20公里以上倒还好,停车会掉些电但是不会太多,一天一度的是不是开了车辆监控设备。你这个冬天更不行了,每次启动要电池保温,加上空调,开一点路又到了,能耗全用在保温上了,到时候续航低不要惊讶。其实一直开的话肯定电池续航可以的

每天车里来回共最多1个半小时,因为车库信号弱,远程的东西功能都用不成,这续航不是很好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