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455 北斗星论坛 >  持续一年的北斗星故障--怠速不稳并高怠速--发生与解决全纪录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08-8-20 21:14:38

持续一年的北斗星故障--怠速不稳并高怠速--发生与解决全纪录

 

引子
 
在下本龄十二年,驾龄也有九年了,老B照,开过六种车型。
北斗星开过2种型号,其中7100日机的10000多公里。
出现故障的这部7120日机,是04年的车,已经90000公里了,维护比较仔细,状况一直以来都比较良好。
车子每到规定里程即进行维护,更换机油、三滤、齿轮油,如果跑了长途,里程超过1000公里会额外进行维护,更换机油、三滤。
车辆从没有发生过涉及到底盘、发动机、悬架的大毛病。至多是升窗机开关、刮水器、开关总成之类的故障,问题简单、清楚,更换新件即OK。
 
这次遇到的这个故障却是发动机的问题,而且持续时间很长,先是怠速不稳定,再是持续高怠速,反反复复N多次都无法解决,甚至故障原因都无法查明。
每天看着1500—2000的转速,听着轰隆作响的发动机,恍惚间还以为是开着坦克在战场冲锋。
反复的维修着实感到身心疲惫焦头烂额,乃至高度怀疑昌河售后服务的技术水平,感觉是非常复杂的技术问题,但问题真正解决后才发现这是仅仅是由于维护过程中不经意的错误操作而导致的一系列问题,实属于小概率事件。
 
下面容我细细道来。
 
 
>>> 发生和现象 <<<
 
 
早在去年3、4月份,有次正常的维护,更换机油、三滤。在技工做事的时候,一堆小工闲得发痒,在车上东摸摸西搞搞,把刹车油、玻璃水、蓄水箱、蓄电池之类带盖,统统都打开看看,又盖上。
要说明的是:这,不是维护,确实是发痒,或者叫做手欠。因为他们分别由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多次重复了这个动作。
 
有个小工居然不知道怎么打开水箱盖子,左拧右拧还自言自语言说是不是撞过?坏了?
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过去告诉他这个盖子要压下拧半圈再抬起来拧半圈才能取下来,装上也是如此,但要反过来做。他眨眨眼,哦~了一声说,原来是这样子的。
 
晚上开车回去后,就有事情了。
 
走到半路,车头蒸汽弥漫,看看水温表还正常,但是蒸汽已经多到看不见路了。
赶紧靠边停车,打开机器盖子,目瞪口呆的发现水箱正张着大嘴,咕嘟咕嘟的往外喷汽呢,水箱盖无影无踪。
 
回想下午那帮小工的作为,立马打电话问服务商,服务商说只换了机油三滤,没有动水箱啊。
我告诉他:是你的小工动了水箱盖,而且不会开还是我告诉他怎么开的,必定是关的时候没有压下拧到位,所以开车以后,水箱压力一高就把水箱盖冲掉了。服务商问过小工,自认错误,痛骂小工一顿,然后亲自开车送上崭新水箱盖和一桶防冻液。
 
然后,去年(07年)7月份,车子已经跑了7万多公里了,发动机有点不大正常了,怠速有点不稳,有时冷启怠速稳不住。想想到夏天了,也许喷嘴脏了,所以去做一下维护,更换机油、三滤、齿轮油和清洗节气门、喷嘴、风道、散热器。
 
因为是正常维护,所以并没有特别在意,没像往常那样守在车边,而这次维护呢也出了一些小状况。
 
在装回节气门的时候,技工把一颗节气门固定螺杆掉到机舱里去了,卡在发电机和发动机之间,花了3个多小时才把螺杆找出来,装上。
 
回去路上,问题来了。
 
发动机开始明显怠速不稳,正常情况下北斗星7120日机的怠速应该是720—880,这次是在1000—3000之间持续变动,从1000开始轰隆隆升到3000,然后轰然落到1000,然后重复,重复,再重复。油门极难控制,车子跑起来一窜一窜的,感觉开的不是汽车而是兔子。
 
第二天,开到服务商那里,技工研究了半天说应该是怠速电机的问题。上电脑检测,没有故障码,拆下怠速电机,仔仔细细清洗一遍,接上插头,反复通电测试,目测工作正常。
装上以后稍好,怠速稳在1500左右。技工告诉我需要换新的,但是没有现货,并且价格可能很贵。
 
为保险起见,去了另外一家服务商,告诉他故障现象。这家的技工打开盖子,启动机器,双手撑在前杠上,双眼瞪着机器足足看了有20多分钟,然后侧头对我说:为什么故障轻的时候不来呢?!~!@#$%^&*_*()_+_+
 
我说,会不会是怠速电机的问题呢?
 
上电脑,无故障码。拆下节气门仔细研究怠速电机和节气门,通电测试怠速电机,目测工作正常,然后装上,故障依旧,拆下节气门进气管,用手指堵住进气歧管,转速顷刻降低,重复N次,然后继续目视机器无语……
 
终于,他抬起头告诉我,就是怠速电机故障,需要更换,银子需要XXX元,没有现货,需要预定。我说好吧,最近有事,改天再来吧。
 
回去后,上淘宝。
 
当时淘宝上的北斗星配件还不像现在这样多,找来找去很久才找到2、3家,而且还不大专业。有的店里基本上刚开,还没有东西;有的店掌柜基本上都不在线。好容易找到一家,谈来谈去,最后780元成交。
 
几天后,货到,直奔第一家服务商处,拆下旧货换上新货,启动机器——怠速稳定了!
 
——慢着
 
怠速稳定在1500转。这是为什么?
正常转速应该是720—880啊,为什么?
 
技工解释道:机器用久了,节气门多少会有磨损,这些缝隙会造成漏气,所以怠速会高,而微型车国机普遍怠速都在1000以上,1500也属于正常,所以日机这种情况也是有的,我无语,走人。
 
改天,又去了另一家,就是“为什么故障轻的时候不来”的那家,想核实一下这种说法。
他们先仔仔细细的询问了怠速电机的来源,以及更换过程,然后庄重严肃十分肯定的告诉我:你买的是假货!网上买来的都是假的!!只有我们这里的是真的!!!因为我们是指定服务商!!!!
 
我没有兴趣跟他们讨论这个问题,就说,好吧,你们要有现货就换上,但要保证解决问题,否则装上的也要拆下来,而且我不会付钱。
 
他们同意了。
 
兴高采烈的一拥而上,七手八脚,那叫一个动作快啊,飞快的拆下我车上的,换上了他们的“正宗部品”。
 
然后,搞笑的事情来了。
 
在装上他们绝对正宗的部品之后,故障恢复了!
 
他们3、4个技师目瞪口呆的看着发动机转速表指针顽固的从1000顽强持续的上升到3000,再落到1000,然后,重复,重复,再重复……
 
长时间无言之后,他们无言的拆下了“绝对正宗部件”,换上我在网上购买的“假”部件——转速稳定,1500转。
 
我问,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他们说:可以,不过要调一下点火提前点。
我说,是否影响机器?他们说:仔细一点调,影响不太大。
我说,好吧。
 
调点火提前点。
转速600了——车子能启步,给油没劲。
转速1000了——有点劲了,不能爬坡。
转速1200了——可以爬坡了,勉勉强强。
转速1400了——可这跟1500有多大差别呢?
 
那也就这样吧,这难道就是指定服务商的技术水平?什么玩意啊?居然调点火提前点。
 
>>> 郁闷 <<<
 
那也就这样吧,好坏也就是他了,反正也跑了8万多公里了。
微型车也就如此吧,北斗星也就如此吧,日本车也就如此吧。
将就着开吧,也就多点点油……
将就着开吧,也就有点点没劲……
 
在这期间,把故障现象和前因后果发帖放到了昌河网站以及一家关于北斗星的著名的“希XX”网站上,想得到答复或者同样情况的参考,不过没有得到过哪怕一丁点的回复。
 
如此,郁闷不已的开了大半年。
期间,照样跑长途,照样跑高速,照样验车、测工况、过尾气,只是怠速高,其他还好。
 
今年7月,跑了一趟长途,3000公里,一半高速一半国道。高速非常陡,大量的陡坡、隧道和桥梁,国道的路况更差,而且天气很热,气温湿度都很高。
车的动力开始变差,而且再次开始出现怠速不稳现象,同时空调也很难带动了,经常无法制冷或制冷几分钟之后即停止,于是就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大不了把节气门整个换了,还怎么样呢?换发动机?不会吧?
 
>>> 问题的解决 <<<
 
这次另外找了家维修站,也是昌河指定的。这家厂是国营的,跟昌河的关系一般,所以只能做维修。因为生意不大好,所以空闲时间很多;因为他们厂长酷爱北斗星,自己也开一部7120,所以亲自动手;又因为厂长本人技术很好,曾经是昌河指定的技术鉴定人员,现在空闲时间很多,所以这次要仔仔细细地慢慢弄了。
我很高兴。
 
先查怠速电机。
用现在车上的、从厂长车上拆下的 和 过去换下的旧的三个怠速电机在我这部车和厂长的车上反复更换测试。
结果表明:过去换下的那个确实是坏的。但这部车的怠速不稳、高怠速故障和怠速电机没有太大关系。
 
嗯,算是解决了一个问题。
 
上电脑测,无故障码。
清码,再测。
这次有了:“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电压低”。
 
从厂长车上拆下换上,启动机器——故障依旧。
电脑测,故障码在。
清码,再测。故障码仍在。
怀疑是否有ECU问题。拆下换上,怠速稳定了,也低了,1000转。
电脑测,故障码在,历史故障。
交叉更换节气门传感器和ECU测试后,判定节气门传感器和ECU都有问题。
 
好,能知道问题在哪里就好办,上淘宝。
 
现在的北斗星店家多了,挑选N多次后,找到了“白雪雪白”。
在整个维修过程中,他给了很大的帮助这里要特别感谢与推荐一下。
 
在等待部件的过程中,把以前调过的点火提前点调到了正常位置。
 
换上新买的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和ECU之后,怠速稳定,转速1000-1200,电脑测,仍然显示历史故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电压不足”。
清码,再测,提示仍在。
反复清码,提示不消失。
 
用厂长车上的传感器和ECU交叉测试,现象相同,反复清码,现象依旧,奇怪了。
 
再用车上拆下来的,旧的传感器和ECU,和新买的,以及厂长车上的交叉测试,确定新的是好的,拆下来的确实是坏的。
 
但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电压过低”的故障码依然顽固存在。
 
这时候,厂长对北斗星的酷爱和这个维修站的生意不大好起了重要作用,厂长决定检查线路,把机器仓的线束全部拆开,一一检查是否有破皮,然后又全部重新缠上,这可真是个费力费时的活,花了2个多小时。
结果很好,线束没有一点问题。
 
怪啊怪啊,到了这个地步还能拆什么?拆了机器重新装?
汽车就是没有电脑好弄啊。
 
怎么办呢?
 
再次检查机器仓的全部插头。
 
在发动机底部,发现一个插头没有接实,插头虚插在插座中。
 
拔出——重新插好——机器,正常了!
 
加油、收油、爬坡、高速——正常了!
怠速700,一切如初。
声音低低,空调正常。
 
这就算是修好了吗?
有一点点不敢相信,将近一年的故障就这么好了?
 
确实好了,就这么真真切切却平平淡淡——好了。
 
 
>>> 总结与思考 <<<
 
这部车的怠速不稳合并怠速过高的故障,不是全是怠速电机引起的,在更换了怠速电机之后故障并没有解决,甚至可以说没有好转。真正的原因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和ECU的损坏。
 
ECU是怎么坏的呢?
可能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长期电压不足引起的。
 
电压不足是怎么来得呢?
是发动机底部某个相关的接头没有接实。
 
电压不足会引起这个传感器的损坏吗?
不会!——这是职业与专业人员给我的答复——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几乎是不会损坏的,就算电压不足也是不会的。
 
——“那怎么才能弄坏呢?”
——“除非进了水或者被水汽冲了。”
 
啊~,哈哈,还记得开篇讲的水箱盖的事情吗?
 
这样看来,整个的过程是这样的:
先是,水箱盖没有盖好,导致行车过程中被冲掉,水蒸汽侵蚀并损害了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再是,维修工为了找到螺杆费时费力,还捎带没有插好插头,导致了传感器电压长期不足。
然后,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损坏引起了ECU的损坏。
 
如果不是下了决心一定要修好,如果不是维修站生意不好以致有足够的时间花在这车上,如果不是厂长有点“轴”一定要搞明白是怎么回事,真的是很难搞明白怎么回事。
有几家维修站愿意拆线束?有几家愿意拿出新的部件反复拆换测试?也就是厂长有心与有空了。
 
我买过2部北斗星,早期是7100银三星,开了一年多后卖了,后来是7120。
两部都是日机,相隔一年时间, 7120配置上要丰富些,多了电子钟、电调后视镜,价格却便宜了1万多。
动力上,7120也就是略好一点点而已,但是空调制冷比7100就差多了,大灯也比7100差。直到现在仍然怀念7100的大灯和空调。
 
北斗星是部不错的小车,家用、代步、在城里跑跑,好用好停省油,适用性远超很多车,“42寸液晶彩电+纸板外包装+加固木条架”是没有几部车能装下的(不要把面的拿来比,北斗星是“7”字头的轿车)。
老年人上下车与乘坐的方便与舒适性也是没有几部车能做得像北斗星这么好的。
 
总之,北斗星车是很不错的,但是从我这部车,持续一年故障的起因和检修过程看来,昌河铃木还是应该对服务商的维护水平和维修水平好好规范与培训一下呢,手艺实在太差啦。
 
因为时间间隔太长,已经没有兴趣去找第一家服务商的麻烦了;不过要在此鄙视一下第二家服务商,想让他赚钱都没有本事来拿;同时,要好好赞一赞第三家维修站的厂长,虽然他们和昌河铃木的关系比较微妙,但是做事认真,确实是喜欢车、爱车,我想这是最基本的吧,在这个基础上才好赚钱吧?
 
再次感谢淘宝白雪雪白的帮忙,再次极力推荐!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0 23:05:25
补充几点:
1、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在节气门的右边

2、ECU是行车电脑,在副驾手套箱的下边,是个方方的铁盒子

3、很难想象水温过高开锅会导致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损坏,并引起如此多的故障,现在夏天,各位要多多注意

4、做维护的时候,多多注意小工,各个维修站多半都是一个技工带了一堆小工在做事,有些小工刚入行,技术不行,手还挺闲,比较烦人。

5、这次维修除了材料成本,工时花了150元,维修站还是比较厚道的,材料大约3000左右。

(照片后补)
[ 本帖最后由 ailiya 于 2008-08-20 23:07:25 编辑 ]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1 13:16:49
引用:
原帖由 nokia3250 于 2008-08-20 23:17 发表在4
晕 一环扣一环 赶上柯南的悬疑大案了
确实如此,事后回想就是因为开锅冲掉水箱盖让发动机舱蒸了桑拿,然后插头虚插导致供电不足,最后造成ECU损坏。

说来说去,服务商工作仔细一点,工作流程严谨一点,根本就不会出这样的事情。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1 13:20:27
引用:
原帖由 mtt8008 于 2008-08-21 09:51 发表在6
:handshake: 同情楼主,我也换过1个ECU,2900大元,差点心疼死我,当时是ECU故障,水温高的时候风扇不转,当时可才2W多公里阿,才出保修期,昌河的ECU好像都是BOSCH的


北斗星7120日机的ECU有两种,进口的和国产的,进口的我见过的是日立的,国货是珠海的,据说有苏州的,相对来说国机的好像还可靠一些,进口的可能因为现在都国产化了所以多半都比较老旧,甚至可能有修复的。

北斗星国机的用的是东安的机器,ECU是哪种我就不知道了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2 10:50:29
引用:
原帖由 宝宝鱼 于 2008-08-22 10:08 发表在20
:mad: :mad: 我晕 我的毛病和你一样 也是怠速高! 我也开过锅! 疯了 我也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电压底 才0.5V 晕 你的帖子对我太有用了!!!3Q3Q3Q3Q3Q啊 抱住你亲亲 我试试去:kiss: :kiss: :kiss: :kiss:
这是一个不大需要技术,但是绝对需要耐心的活,自己一定先有耐心,然后要求技工也耐心干活,如果不行就用人民币买到耐心,

仔细检查所有插头,拔出来再重新插好,不行再检查线束。

[ 本帖最后由 ailiya 于 2008-08-22 10:51:34 编辑 ]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2 10:56:34
引用:
原帖由 duyimao 于 2008-08-22 10:24 发表在22
是白雪雪儿吧。


[ 本帖最后由 ailiya 于 2008-08-22 10:56:50 编辑 ]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2 11:39:29
引用:
原帖由 想要北斗星 于 2008-08-22 11:19 发表在32
油耗怎么样,油耗正常的 话就是转速表有问题,不用理会就行了 。

这,不是转速表的问题,是电控机构的问题。正常转速在720—880,故障出现后,在1500—3000,这不能不理会,好比人的心跳正常在70,现在是150,怎么也不能算是正常。

发动机长时间在这么高的速度下工作,寿命会缩短,费用会增加,油耗也会增加,在这期间油耗都在8个以上了,高速会低些,大约在7左右。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08:58:31
引用:
原帖由 wuzhigang 于 2008-08-22 10:18 发表在21
我 晕,我的QQ6洗车的时候经常让他们冲洗发动机机舱,都没事啊,(有很多灰)你一开锅就有问题,证明质量不咋地

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是感觉QQ6和北斗星大概是同一个水平的车子,质量相差不多吧?也许QQ6设计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开锅了,所以保护好一些?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09:02:52
引用:
原帖由 zwonder 于 2008-08-22 19:17 发表在52
厉害 强 pf轴的好? 遇到轴的? 啥问题都搞得定

“轴”是北京话,有点“一根筋”、“一竿子桶到底”的意思,用在这里绝无贬义,只是说厂长一定要搞明白是咋回事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09:06:29
引用:
原帖由 河沿石 于 2008-08-22 13:14 发表在43
楼主公布第三个维修站,以作星友备用
这个维修站是国营的,他们现在生意不大好了,跟昌河的关系也比较微妙,倒不是他们人怎么样,而是国营单位都觉得自己挺牛的,两个挺牛的单位遇到一起,那就顶牛了。

不好意思,这里大不方便说,都是一个系统的,服务手册上能够找到的。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09:08:25
引用:
原帖由 金时电脑 于 2008-08-22 22:43 发表在58
顶楼主一个!精神可嘉!支持加精品!
我的现在是怠速1000转.不知道算不算正常.
按照第一个服务商的技工的概念:如果是国机算是正常,如果是日机也许可能算正常吧——如果他搞不定的话

[ 本帖最后由 ailiya 于 2008-08-23 09:08:51 编辑 ]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09:09:18
引用:
原帖由 godsz 于 2008-08-23 09:08 发表在69
此主帖已经被 godsz 设为精华贴
帖子标题:持续一年的北斗星故障--怠速不稳并高怠速--发生与解决全纪录
精华理由:谢谢发帖!


多谢鼓励,谢谢了!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09:13:09
引用:
原帖由 tjuzhzh 于 2008-08-22 15:46 发表在50
楼主你好,想问下,你的那个导致问题出现的发动机底部的没有接插好的插头具体是什么插头?有没有图片?我对这个技术问题很感兴趣,想进一步了解下故障的原因;


这个确实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当时我已经有点绝望了,跑到空调房正在喝凉水吹凉风,就听见外面一阵欢呼,冲出来一看,搞定了,问厂长,说就是下面一个插头虚插着,而且看状况虚插不止一天两天了,如此,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紧紧盯着,看清楚了汇报。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16:22:27


































[ 本帖最后由 ailiya 于 2008-08-23 16:28:43 编辑 ]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16:33:41
引用:
原帖由 cwood 于 2008-08-22 08:40 发表在13
真不应该叫他们这些闲杂人摸,靠。“车子跑起来一窜一窜的,感觉开的不是汽车而是兔子”,楼主的文采很好啊


谢谢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16:38:02
引用:
原帖由 七贱上天仙 于 2008-08-22 12:22 发表在40
北斗星是好车!!!但是毕竟铃木是小厂,对下面的维修和经销商的约束力没有那么大。有些小工很不稳定的乱窜,又没有技术。
以后修车的时候注意这帮人。学习可以,但是不允许乱拆东西。要乱动就不在他那里修,走人。


同感!昌铃要强化维护检修流程,“细节决定成败”。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16:40:18
引用:
原帖由 zeeeitch 于 2008-08-22 23:13 发表在60
学到很多东西,新手,车龄700km感觉楼主可以去写恐怖侦探片剧本了


哈~嘿嘿!一定努力!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3 16:44:15
引用:
原帖由 zeeeitch 于 2008-08-22 23:30 发表在61
水箱是哪里的,右边那个大盖子?我只知道有个绿色盖子带两条黑管的水箱,这个水箱好像不需要旋转?麻烦解释一下这两个的作用和区别。争取做楼主这样的爱车人


帖子里说的水箱实际上是指冷却水箱,是靠近前面的,盖子是带有小翅膀的金属盖子,带有水管的塑料箱是蓄水箱,不是冷却水箱。参见照片。
[ 本帖最后由 ailiya 于 2008-08-23 16:44:24 编辑 ]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5 09:38:00
引用:
原帖由 霉干菜2008 于 2008-08-24 14:46 发表在89
向楼主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简直是神人,我的7120怠速高半年了,本地的服务站死活没办法,像死猪一样,我正郁闷呢,难道我要1200-1500转的怠速把车开到费!正在这时您的帖子来了,我一看全部对号入座!狂喜中!???? ???? 现在有两点还要请教:???? 第一??? 节气门位置传感…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更换,可以自己做,不过不推荐,因为不是单纯的传感器问题,有可能会合并其他问题,尤其缺水的问题。

如果不是漏水,那会不会是缸垫呲了?

还是要用电脑检测一下,看故障码。

我不是专业人员,只能猜到如此了,见笑

如果是我,我会:

1、先检查缺水的问题,搞清楚是漏水还是别的问题,否则总是开锅,换了新的传感器也容易被搞坏。——顺带说一句,北斗星的水温控制非常好,在下的车水箱盖冲掉那次,水都快冒光了也没有见水温升到顶(也许水温表有问题?)——有可能开锅了,没有注意到?

2、用电脑测故障码,如果没有就要清码后再测。

3、如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长期有问题,那就有可能会合并ECU的问题。

维修站的那种解释,说不通,如果不放心就要换地方看看了,我是不接受这样的说法的。经过了这次维修,我相信一定能找到认真负责的维修站,并且解决问题的,要有耐心,需要花钱的时候就要花钱,毕竟高怠速会缩短车子的寿命的。
[ 本帖最后由 ailiya 于 2008-08-25 10:05:23 编辑 ]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5 22:34:27
引用:
原帖由 宝宝鱼 于 2008-08-25 10:37 发表在93
万分感谢 哈哈哈


问题解决了吗?
 
  • ailiya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3帖 | 149回
  • 注册:2008年5月28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08-8-26 09:46:38
引用:
原帖由 夕阳秋风 于 2008-08-26 00:07 发表在96
我的发动机目前未发现有什么异常,但故障警告等老亮,不知道是什么问题.看了LZ的帖子,感觉可能也是什么地方的头没有完全插牢,准备抽个时间查查.谢谢LZ的帖子.


 
123 / 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