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688 夏利N5论坛 >  夏利N5--1.3顶配“小五”使用心得(装饰、首保、油耗、隔音)
19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申请精华
发表于 2011-12-27 17:45:48
引用:
原帖由 泉城养猪人 于 2011-11-22 16:24 发表在 65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这个必须顶啊,看完了累啊!

我写这么多那不是更累
 
发表于 2012-1-2 19:40:39
引用:
原帖由 zjxsk 于 2011-12-29 20:30 发表在 65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顶上去,茶兄的帖子

 
发表于 2012-1-28 16:58:18

最新省油秘籍:

 

 

省油是每个小五家张的愿望,前面说的就不说了,现在公布最新实验的秘籍,那就是把轮胎气压打到前后2.8公斤,别按照厂家的前2.3后2.1,那样的气压可以肯定是弹性/惯性力不足,空档溜不了多远就要挂档加油门,油耗肯定高咯,事实上2.8的气压,对轮胎来说,既是安全气压范围,也能避免气压过底轮胎磨损大,最重要的是省油才是硬道理.从进冬开始我就一直保持这个气压,本次春节回老家往返跑了500多公里的高速,差不多100公里的2级路,觉得一切正常,特此发出来给大家参考.

 
发表于 2012-2-5 14:17:06
引用:
原帖由 XZQC1 于 2012-01-28 21:02 发表在 659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请问百公里合几升油

我的百公里油耗基本都是在5.2-7.8之间,5.2L是跑高速不开空调,开空调的话是6.8L.市区,根据我们这的塞车路况,不开空调是6.8L。开空调是7.8L.一直都是这样。
 
发表于 2012-2-5 14:38:27

天津一汽原厂防盗器维修始末

 

    买车的时候,4S送的“礼包”,我选择了一汽原厂的防盗器,用了没多久,就出了问题,前帖中已经有详细介绍,在这就不说那次的问题了,重点说这次。

    因为前面的故障,4S给我新换了防盗器,但不知道从什么时间开始,新换的防盗器主机始锁门,开门正常,但锁门进入防盗状态后,怎么拍车身,防盗器都不会发出“哇哇”叫的警报声,于是龙年大年初6抽时间开车去4S,4S检查说是防盗器主机里的震动感应器坏了,要换新的,但由于我的防盗器已经过了一年的保修期,要换就自己掏钱。但我觉得防盗器应该不属于易损件,怎么会只保一年呢?于是给一汽400电话咨询,到底是保多久,没想到一汽400的回答更让我失望,据接电话的接线生说:一汽都是卖裸车给4S,防盗器是4S自行采购,保修期是多久一汽没有记录,用户只能是跟4S协商,如此答复让我没想到,有“天津一汽”LOGO的电子防盗器,竟然没有明确的保修期限,让顾客自己跟4S协商,明摆着这是“踢皮球”互相推卸责任吗?而且回到家后,我仔细查了电子防盗器的盒子,里面除了有个安装图和实用说明,还有一个盖有天津一汽的出厂合格证,竟然也没有任何保修期限的卡片或者说明。整个就是一个缺乏完备销售手续的东西。但不管怎样,既然现在除了问题,总要解决呀?要在4S换那就是580块,贵的嘿文,因为一些名牌双向防盗的电子防盗器网上也就卖300来块。仔细想了一下,不戳在4S换,先去搞汽车修理的兄弟那好好检查下,看是否能修理,今天一早把车开到兄弟的修理店,拆下防盗器仔细检查后发现,震动感应器没坏,只是连接振动器的线头松动了,兄弟用烙铁和焊锡帮我重新焊接后,防盗器就恢复正常了。如果不是修车高手的兄弟帮我细心的整一下,我又要多出钱更换了,在此鄙视天津一汽的卖销售手续不完备的产品,鄙视4S蠢的不会修理,已经光想让顾客换心的坑人做法。同时也给小五家长们提个醒遇到跟我一样的情况后,请拆开防盗器检查下线路是否松动。再决定是否换新主机,别为了小问题挨4S坑钱。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2-02-05 14:42:10 编辑 ]
 
发表于 2012-2-19 15:02:33
引用:
原帖由 woaiv2 于 2012-02-12 08:06 发表在 66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请问,n5压盘和5a的通用还是和8a的通用

我前面作业里有型号,你可以参考一下。
 
发表于 2012-2-19 15:32:18

关于后喇叭不响的解决方法

 

      近日,后面喇叭突然不响了,而且是两个喇叭都不响了,按前面的声音均衡按钮依旧不响,最后抱着试一下的态度,按了下(复位)RESTET键,后面俩喇叭不响的故障解除,一切正常了。特此作业

 
发表于 2012-4-21 00:35:06

去年11月至今,215升93号汽油,高速,2级路,市区综合路况,不开空调,跑了3743公里,综合油耗6、2升/百公里.

 
发表于 2012-4-27 13:03:51

2年多终于跑了15000公里,该4保了。这次没去4S,直接去了朋友的店里保养:

 

1、里程表显示14000公里那是因为之前在1200公里时间换过仪表盘。


 

 

2、打算换的机油、机滤和空气格


机油过滤器



3、小五上举伸机



4、尽管2年多才跑了15000公里,平时也注意清洗底盘,但底盘还是比较脏,不过因为已经喷了加厚的德国汉高底盘装甲,所以脏也不用怕


 

5、4S店是抽机油,朋友的店里是放机油,究竟哪种好呢?个人认为还是放机油放的干净,其次放还可以清理放油螺丝上磁铁吸附的铁粉,这些铁粉如果混合在机油里,对发动机汽缸、活塞、活塞环、曲轴、瓦片和气门部位那可是致命损害。那么4S抽机油就不会清理到这个磁铁螺丝上的铁粉,而这个螺丝5000公里究竟会吸附了多少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铁粉,看下图的纸巾有多黑,就不难得出结论了。纸巾旁就是擦干净的放油磁铁螺丝(由于手机没近摄功能,图片有点模糊,各位看官就凑合着看吧)

 



6、尽管本人开车很小心,但有些特殊路况已经无可避免“刮底”,发动机护板上的刮痕,充分诠释了,如果没有这块锰钢板,被刮的可就是波箱咯。所以个人认为,安装发动机护板非常有必要。




本次保养还交叉调换了4个轮胎。检查了底盘各部位紧固螺丝。费用

3、2升全合成机油350块,原厂机油格35块,原空气格不算脏,朋友建议没必要,所以没换,手工费免费。

 

总计费用:385块。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2-04-27 13:23:41 编辑 ]
 
发表于 2012-5-1 15:41:11
引用:
原帖由 绝对诱惑01 于 2012-04-27 13:39 发表在 668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3瓶那个机油怎么要350?这是啥货?看着不是行货啊,怎么这么贵。

原装全合成的,110一瓶,用了3.2L
 
发表于 2012-7-3 19:54:17

福州车友9661103 2012-5-1 16:19:46 发表在 福州车友9661103

行货一瓶都木有这么贵呢。你这玩意还真是贵的一比呀!

 
我不知道你说的行货是啥样,我这是亲戚帮我从香港拿回来,发给我的货。用了3瓶多一点。
 
发表于 2013-3-11 17:01:19

濮阳车友1825815 2013-2-21 15:19:14 发表在 濮阳车友1825815

LZ真的很强大,顶起来。

 
我喜欢我的小五该发力的时候跟豹子一样,爆发力十足,所以我要伺候好我的小五
 
发表于 2013-4-19 15:46:09

discovery6018 2013-4-18 19:31:42 发表在 discovery6018

好帖,不得不顶!刚买的N5受益匪浅!要是关于如何磨合的内容多一些就好了!

 
你想了解“磨合”哪方面的内容,一般来说,磨合期主要注意事项就是:500公里内,速度不要超过70KM时速,500-2000KM内不要超过90KM时速,2000-3000KM内不要超过110KM时速,油门始终要缓加缓放,磨合期结束后,机油和齿轮油全部换掉。
 
发表于 2013-4-21 14:56:05

“5保”过程



3年多终于跑了20000公里,该4保了。这次依旧是直接去了朋友的店里做保养:

 

1、里程表显示19299公里那是因为之前在1200公里时,因为转速表不准,要求4S更换过仪表盘总成。





2、朋友的店,一些找我拿装甲的南宁车友,都是在朋友店里喷的。






3、小五进去,先上举升机,托起来放机油和波箱油





4:小五一举起来发现,昨天才去洗车场洗的车,但洗车工偷懒,底盘却没洗,太脏了,不过有底盘装甲,咱不担心,下次去洗车时再督促洗车工冲洗也行。






5、先放机油,这种放机油的方式比4S用气泵抽机油抽的干净哦。




6、放波箱油,新车2500KM首保的时就换过波箱油了,这次放出的油虽然看起来比较干净,而事实却是、、、、、


7:瞧瞧,波箱放油口部位的磁螺丝上吸了多少碎铁屑,还会有多少在油里没被吸住,这些碎铁屑跟波箱齿轮在一起的结果会怎样?想知道答案的兄弟姐妹就弄点磨砂洗面奶使劲的搓脸,一定就知道结果了




8、加好机油,检查机油尺,确认量是否够。



9: 本次换的油,香港搞回来的“美孚1号”机油,美孚路宝HD重负荷齿轮油。机油格依旧是用的一汽的,没拍照。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3-04-21 15:03:47 编辑 ]
 
发表于 2013-4-29 13:23:29

清洗节气门


最近每当刹车停车后 ,发动机转速总会下到400转,小五有轻微抖动,大约3--5秒钟后才慢慢回升到600转,开始一切正常。想想都2万多公里了,一直没清洗过节气门,所以趁着假期有空,就去兄弟“车大夫”那清洗了一下节气门。耗时大约也就10几分钟。


0、开始动手拆






1、这节管子要完全拆下来




2、拆开后,小管子中有机油,但不是很多




3、气门口缝隙周围可以看到黑色的炭灰类东西




4、开始清洗




5、清洗完进气口后,还要清洗下配气口,红圈内就是配气口





清洗完毕后,启动车,哄一会油门,一切问题搞定。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3-04-29 13:24:20 编辑 ]
 
发表于 2013-7-26 16:29:03

    今早上班路上,怎么按,小五的喇叭就是不响,于是中午抽空去友仔“车大夫汽车维修”那一检查,喇叭没问题,但下面这个“玩意”烧了,本打算买一个新的,结果友仔“车大夫”说不用买,把车后档玻璃除冰的那个继电器拆下来,安在喇叭连接那就行了,咱南方用不上后挡玻璃除冰,再说了咱的小五贴有膜,如果开后挡玻璃除冰功能,对膜也有影响。总之,友仔说啥,我就按照他的意思执行,我相信他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3-07-26 16:32:20 编辑 ]
 
发表于 2014-2-22 14:40:54

去年4月保养后,到今天快一年了,又到了保养得时间,依旧是老规矩,用亲戚从香港帮拿回来的机油,机滤没用原厂的,听群友说“豹王”的不错,所以这次换的是豹王,(有图有真相)





在朋友的店是是放油,不是像4S那样吸油,据说放比吸更能清理干净





本次保养之前顺路去弄了下后挡风玻璃,原厂的胶不粘了,玻璃开始松动,一走颠簸路段,后尾箱不为玻璃震动形成“空咙、空咙……”的声音。好在玻璃够结实,因为没时间去弄,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到今天才去重新打胶粘,手工费可不便宜,20来分钟的活收了120文。


1、拆后玻璃后,小师傅用美工刀割掉原厂的胶。







2、开始打新的玻璃胶。其实很简单,以后邕城哪位车主的后玻璃松了,不想花钱的话就找我,我教你怎么收拾






最后处理的是小五每次起步时右前方总有“嘎吱、嘎吱……”响,而车跑起来又不响的问题,曾经打算换避震,结果拆下原避震一检查,没问题。也检查了球头和胶套,也没问题,但究竟是哪响一直没找到,这次在发动机护板和加强梁之间加了胶垫,现在起步再不响了,应该就是发动机护板和加强梁摩擦的响。问题解决了,爽!

 
发表于 2014-9-27 21:24:28
“小五”右前轮部位,一起步就“嘎吱、嘎吱、、、、”的响,跟TMD“嘿咻”时床板响一样,比较烦人,相信也是很多小五家长遇到的问题。俺的小五从进家开始三个月左右,就有这毛病,春季潮湿时,或者雨天时,响的似乎没那么明显,期初以为是避震有问题,仔细检查后,发现避震没问题,也仔细检查了车轮右前方的前后塑料接口部位,转向系统,都没问题,最终我兄弟确认为是“右前摆臂”的问题,要么是磨损了,要么就缺油了。然而根据,潮湿季节不怎么响,下雨天不怎么响来判断,很可能是缺油而不是磨损,毕竟才跑了1万多公里。而且潮湿季节和雨天都容易造成该部位有一定的水分,那么水分可以起到一定的润滑作用,由此推断很可能是缺油了。
? ? 知道是缺油,而不是关于行车安全的问题,因为工作忙,一直没空去收拾,就这么从一万多公里“嘎吱、嘎吱、、、”响到了如今的近三万公里,终于有时间去收拾了。

图一:小师傅拆下右前摆臂,取下上面的胶套,摆臂的活动头就完全呈现了。看到这个摆臂,哥很不明白,一汽夏利的设计师是蠢的跟猪一样,还是自以为设计很牛X,或者是一汽夏利厂家就是为了节约成本,让车主多购买右摆臂好赚钱。如果能在这个摆臂球头中间部位,设计加装一个“黄油嘴”隔段时间,用黄油枪对着黄油嘴打点黄油进去,起到球头润滑作用,不就没问题了吗?设计安装一个黄油嘴是很简单的事,而要拆一次右下摆臂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强烈鄙视一汽夏利的设计人员。


右下摆臂球头,抹点黄油进去,“嘎吱、嘎吱、、、”的床板声就没了。而之所以出现“嘎吱、嘎吱、、、”的床板声,就是因为一汽夏利设计人员的脑残。



 
发表于 2014-12-14 15:49:03

关于气囊灯亮的问题


近日,气囊灯突然亮了,抽空去朋友店里用行车电脑一检查(如图),朋友说“车一起步,就需要打方向,出这个故障不奇怪,处理方法很简单,不用拆卸,先消除故障代码,如果气囊灯还亮那就要拆卸气囊检查,如果不亮,那就OK了”。随后朋友便开始消除故障代码,一消除完,气囊灯就不亮了,故障解除,呵呵。



 
上一页1...12131415 / 15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