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688 夏利N5论坛 >  夏利N5--1.3顶配“小五”使用心得(装饰、首保、油耗、隔音)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10-2-12 15:48:19

夏利N5--1.3顶配“小五”使用心得(装饰、首保、油耗、隔音)

 

        转眼"小五"进家已经2年多了,总体感觉“小五还是个节省、能吃苦耐劳,但天生却又身子骨有点弱的孩子”,如果一汽能改进门锁爱坏,仪表不准,漏水,泻水孔设计不合理、、、这些小问题,那小五一定是个强壮的孩子,这样更能赢得客户的心。

 

       如果不是因为孩子妈阻拦,07年股市5900点的时候,就已经买了同事极力推荐的“宝来”。也正是因为相信了孩子妈“俺俩上班,走路几分钟就到单位了,买车没用,不如把车钱继续留在股市里再滚出一辆车来、、、、”的言论。08年的大跌一直到现在都还没能完全解套。但无论怎样,这没车的日子实在是不好过.夏天的暴热,雨水又多,冬天的阴冷,雨水一样不少,想来想去,还是要买辆车,可是买什么呢?买“宝来”?股票不想割肉,又不想按揭,现金又不够,毕竟09年已经给孩子买了钢琴,给老妈过了大寿,又带出去玩了两趟,这一次次的开销都没少过,想来想去,就只能按照6万的标准做参照,(毕竟还要留点钱过年零花吗,呵呵)。于是,开始了艰难的选车历程。

   

1、自己要车究竟是做什么?

       自己要车究竟是做什么?这是一个开宝来的同事给我的第一建议。因为他当初是超级喜欢宝来,买了之后也着实兴奋了一段时间,可是由于我们都是上班忙碌一族,可怜他那宝来,每天也基本都是上下班3公里范围内代步,很少有机会上高速去体验1.60排量的畅快。拥挤的城市中,白耗费了不少汽油,花了不少米,而且同事的宝来入手不到一年,空调的冷凝器就挂了,换一个1600百大洋没了,心疼的同事没办法,所以听说我准备买车,再不建议我买宝来了,而是认真的告诉我,要车究竟做什么?如果是生意人需要个车撑场面、有面子,那就按照能撑场面,有面子的标准选车。如果是在市区代步,按照本地的气候1.0如果拉空调动力肯定不够,1.6拉空调动力是没问题,但在市内百公里油耗在8-9L,有点高,而且维修费贵,所以综合来看,如果是主要跑市区1.3就足够了。偶尔就算跑高速不够1、6的快,别忘了生命可是自己的,安全才是驾驶的第一要素。

  

2、品牌选择很重要

      尽管很多同学也都知道原装进口的车好,合资的车质量也不错,但“米”也是要多出不少。国货口碑虽然没有进口,合资品牌那么好,但是看看身边同事们用车的经历,(我们单位是上至奔驰ML500,BMWX6,7系,路虎、奥迪A8。。。。QQ。斯巴克。路宝。。。等等基本都有,堪称汽车品牌型号最全的单位。经常听他们说,保养一次费了多少大洋,换了个什么零件又花了多少大洋,想想算算,就算自己买的起好车,也养的累。所以最终就从国货开始入手,而且一定是生产历史悠久,有自主知识产权,维修网络健全,配件好找不贵的品牌才会认真考虑。就这样最先看上的是马3,但是经过问一个开过马3的哥们了解,结果是油耗高,维修贵,而且是维修网络不是很健全,配件有时候也不齐全供应,所以就放弃了。后来改看威志,仔细查阅了技术参数和油耗后,发觉油耗也不低,而且在看车的过程中,让我很难理解的是,把车打着火怠速运转时,先后看了4辆车,发现发动机都有轻微的颤抖现象。想想看,怠速运转发动机都如此颤抖,如果是加上油门跑起来,结果会怎样呢,可惜4S店没让我做此项目的考察。最后就是看N5了。

 

     说实在的,说起夏利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也许就是廉价、外观很小气,乘座不舒适,尽管四处乱响,但也还能皮实的能跑,不过上了80就飘,起步要猛踩油门。本人弟弟10年前开的的那辆出租给本人就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但是看了N5之后发觉外观一改以往的小气,竟然是欧款车的风格,以至于一同去陪本人看车,开“路虎神行者”的同事还开玩笑说“把一汽的标志拆了,换上奔驰的,都能以假乱真”,可惜本人没那么爱慕虚荣,重点关注的还是发动机,油耗费和维护保养费用问题,在征得4S店促销美女的同意后,先打着火看、听发动机的声音,没想到N5的发动机竟然很平静,一点颤抖都没有,声音也很有节奏,比1、5的威志感觉好多了、随后轻踩油门,发动机的轰鸣声也很稳定的提高、上路驾驶过程中,档位清晰,电子助理转向很精准,清晰,不废力。提速虽然无法和1、6的宝来比,但也还算不错。毕竟是1、3的小马,肯定无法和欧洲大种马比体力咯。由于跑的是市区内的水泥面,避震也还舒适,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不大。试车完毕后,决定买下。并委托4S店帮上车牌,这天正好是2月1日。

 

     随后根据一个懂周易的朋友合着本人的生辰八字卜算 ,2月4日是本人提车的黄道吉日,于是一早去车行,开回了自己满月银的“小五”。前天去车管所安装朋友帮卜算出的车牌号码。提车当天油表已经是最底线了,走出4S店就加了200块93号乙醇汽油(6、36/L),好象是31、4L,到今天油箱表显示中间偏下1格,已经跑了300公里。初步计算磨合期油耗7、5L/100KM,期间拉空调跑环城路约100公里,其余都是在市内跑。总体油耗还是比较满意,至于发动机性能,个人感觉还是不错,至少每次提速、超车、并线的时候,油门一点就能达到自己的愿望,曾经在本地一个立交桥,直线上桥的过程中,60迈时速从空油门开始加油门(引桥大约是25度的坡度,长约300米,5档加1/3的油门轻松提速到80迈,因为是新车没舍得继续加速),在城市快速环道上,时速60迈时,一个出租车桑塔纳想“加塞”并入到我前方的行车路线内,在它和我两车平行时,我开始加油门,平行行驶约距离是200米左右,因它前方有车而不得不减速,最终他没超过我,而不得不并并线跟我屁股后面了、、、。所以这段时间在市内跑,每次顺利完成提速、超车、并线后,我总是会想小时候,冬季骑马带猎狗去雪地追野兔子的往事,善跑的烈马或者是敏捷的猎狗,只要获得主人下达的指令后,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奔向猎物,完成任务。

 

       本人的小五是单气囊的豪华配置型,光车身50900,上牌,税、费,保险总共是58864,(其中保险是直接在平安保险400电话下单,本地分公司送单、收钱,除了划痕险没要,其它的都要了,总共是3162元,比在本地买节省500多,据说在本地买这500多就是给业务员的佣金部分),再者就是4S店送800元礼包,本人要了防盗器580,原厂脚垫190,全地胶390。(补款360),后来网购了挡泥板,扶手箱,棒球锁,亚麻坐垫,JM车膜,方向盘套,在本地电子科技广场买了个4G高速SD卡(因为小五没CD,但有SD卡接口,所以车载MP3都省了。喷装甲贴膜手工费300。洗车打蜡一次40。买了4个菠萝(7、60元)放进车里除味道。喷的汉高底盘装甲是亲戚送的,全部装饰目前总开销大约就60000这样。

 

       关于选车的问题:偶去交钱提到车后,卖车的MM告诉我,有个客户前后挑了4批(大约是50多辆车,结果挑的依旧是个小毛病不断的车,而被该客户挑过不要的那些车反倒没小毛病,除了正常保养几乎就没回4S店过,所以俺当时也是抱着傻子摸好牌的想法,在一堆钥匙中随手抓了一把,没想到抓的竟然不是放在4S店没前停车场里所有的车,而是停在4S店地下车库被威志包围在车库最里面唯一的一辆“小五”。促销MM说,一般她门都是先卖店外面停车厂的车,她们都是穿高跟鞋,是懒得走路到地下车库去看车,只有停车场的车全卖完了,才会下到地下车库里看车。我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好货沉底的意思”。当我俩走过一个大下坡,进入地下车库后,还需要穿过一辆辆威志车,才走到我的小五跟前,看到车后直觉就觉的很亲切,跟见到自己家亲戚一样。打着火后听下发动机声音也不错。然后看了下外观,试了下空调也都没问题,又看了下车架号,也是我喜欢的吉祥数字,所以2话没说就要了。而且是再没看其它的N5。我选车的经历就这么简单,因为相信自己的直觉,加上喜欢把事情简单化处理。所以不到10分钟,就选好了。

        各方面表现都不错,也没发生过,其他同学的小五出现的毛病。唯一一次是我自己给小五洗完澡后,遥控中控不起作用,当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99%的可能是中控锁进水了,电路不畅,所以就用钥匙锁门,大半天后,水干了,电路畅通了,遥控锁门自然又没问题了。昨天加装了原厂电子防盗器。目前表现一切良好。我也相信我的小五以后也会给我争气的。

 

 

         最后想说的是:车很容易买,养车却是任重道远的事情,别象我们单位,或者是我认识的人,买的时候一味的追求大排量,或者是追求豪华,结果是买了却因为油耗高费“米”而不舍得开。其实买车跟娶老婆一样,漂亮的女人大把多,可是你能各个都搞到手吗?再者就算你能搞到手一个,那么你自己的实力能养的起吗?如果你已经是费劲的去养了,“美女”还不领情,还让你落得一身麻烦,还你不如找个村姑,让自己活的舒服点。“量力而行”很重要呀!否则有可能是有了“面子”亏了自己。而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已经是举不胜举了,呵呵。。。。。。。。。。

 

 

 

 










 

顺便广告一下:

            有需要欧洲产的正宗“德国汉高底盘装甲”的车友请发站内短信给我,或者加N5全国车友QQ一群:76412616(#伍林大会# N5集中营)/二群:103927128(聚极车友会)找“茶佬”。

 

 近日,有不少车友PM我询问现在市场上各种牌子的装甲很多,如何才能识别哪种是正品的货。根据我所了解的,识别方法大致如下:
1:正品的装甲外包装瓶子颜色、商标、品牌字迹清晰不模糊,瓶身上有产品成分介绍,生产厂家地址、网址,联络电话,条形码,激光防伪商标,生产日期(不过也有些装甲的生产日期是和出厂合格证一起放在包装箱里的)。

 

 

2:原装进口的德国汉高除了上述,还有立体的T标,透明三角防伪标在罐身上。

 

3:可以到“百度”或者“谷歌”上搜索该品牌的生产厂家,一般来说正规的装甲生产厂家,网站都很正规,各种证、照齐全的公布在网站上,也有厂家新、近的一些生产、宣传促销活动,详细的产品介绍、施工要领和售后联系方式。

 

4:如果不具备以上内容,那就很有可能不是正品货,而是漏野货。

5:市面上也有一些装甲比防锈油漆还便宜,这种装甲最好别买,因为正品装甲是用树脂做黏合剂,树脂含量越高,生产成本就高,那么怎么可能会比防锈油漆还便宜呢?只有一些化学合成黏合剂,或者是沥青成分类的装甲,由于化学黏合剂,或者是沥青成分比较便宜,所生产出的装甲,自然就比会比防锈油漆还便宜,但这种装甲更容易使汽车底盘锈蚀,喷这种装甲还不如不喷。

 

 

(有关装甲的施工效果在11页)

(有关汉高装甲的详细施工注意事项在21页416楼)

 

 

 

 

 

 

[ 本帖最后由 之家车友3440327 于 2013-04-09 14:12:36 编辑 ]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10-2-13 14:50:23
回2楼,新车磨合期,我可不舍得高档低油门拖着车跑,按照我的经验,如果磨合不好,那就是小毛病很多,如果磨合的好,那就是匹好马,新车磨合跟教育孩子的道理是一样的。呵呵。。。。。。
 
发表于 2010-2-13 15:26:23
顺便提示一下,如果有想给小五做底盘装甲的,最好是选择做6-8瓶1L装的.通俗的说6瓶相当与发动机机油的最低刻度,8瓶是中间刻度。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7-09 11:15:07 编辑 ]
 
发表于 2010-2-18 16:34:36

2月4日提车时,油箱指针见底,出了4S店加了200块93号汽油,6、39元/L。共计31、29L,跑完这箱油总计显示是364公里,其中跑环城线约100公里,其余都是在市内蜗牛爬,包括年初一凌晨去本地一家庙烧香,上山雾大又爬坡越5-6公里,全是1档行进。平均油耗大约是8、59L/百公里。油箱指针到提车时的底线。
大年初二早上回丈母娘家,由油箱指针底线加93号汽油至跳枪,34、43L总共是220元。然后5人乘坐,(4个大人一个孩子),尾箱装满年货(大约有90公斤),在12公里多市内道路(平均时速35迈)后上高速约220公里路程(平均时速80迈,偶尔95迈),然后转2级公路28公里路程到丈母娘家(平均时速30迈,偶尔60迈),初2至初4晚开车在在县城里走亲戚约约17公里(平均时速30迈),今天(初五)从县城返回,(一家三口,俩大人一孩子,尾箱年货约40公斤),继续是28公里2级路(平均速度约30迈,偶尔60迈)),然后上高速220公里(平均时速80迈,偶尔100迈),下高速后继续市内12公里路程到出发前的加游站(平均时速30迈),油箱指针显示,中间偏下2格半,本次实际跑公里数537公里。然后继续在同一台加油机上加93号汽油至29、5L跳枪。根据本次公里数折算加油数量,综合油耗约5、49L/百公里。比我那辆女装凌鹰踏板摩托车百公里油耗高1L多一点,总体油耗费非常满意,非常的省。

       在高速路上曾经做过一个试验,在80迈的时速上继续加油,一点不费力便达到115迈顺利超车(从大约40米距离80迈加速到115迈顺利超车,并离被超车约40米,时间大约是7-8秒)。操控性和风噪都还值得其5万多的价钱,唯一不足的就是俺媳妇所说的:后排不够宽敞,长途乘座久了,舒适度差点。不过俺的观点是5万多的车能这样也不错了,如果还想舒适,那就换跟同事一样的“路虎神行者”,不但舒适,在马路上更牛B,霸道。呵呵呵、、、、、、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2-18 17:02:02 编辑 ]
 
发表于 2010-2-18 16:49:24
引用:
原帖由 gb515151 于 2010-02-17 09:13 发表在 8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我一家三口2月12日去蓟州滑雪场玩,走的津蓟高速。出发前在养鱼池路与金钟河大街交叉路口那个加油站加的油,加到跳枪。当时按下单公里表出发了,下午回到出发时那个加油站总行程244公里。接下来把油补满到跳枪,又勉强加进去点大约9.5升凑个60元整数。跳枪时58元多。行程中大多…


 

 

按照你这9、5L/244公里(百公里有耗大约是3、89L),那你家的“小五”可是够省油了。可以申请新节油新记录了,因为目前我在网上查到的一个老出租司机开的1、3排量的最低油耗是4、5L/百公里。一般跑高速都是在5、2----6、5/百公里。要不你就是1、0排量的。否则这个油耗标准是很难达到的,因为就算你全程是下坡,丢空挡也很难这么低。真的是很难让人理解。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2-18 17:26:42 编辑 ]
 
发表于 2010-2-18 16:59:22
引用:
原帖由 wlz19 于 2010-02-12 23:13 发表在 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楼主的油耗不底啊,我今天加满油.从张家口市.宣化区到北京机场3号航站楼接女儿,来回400公里,单程204公里油表压根没动,回来200公里后.看了下油表,在中间往上两格,没算百公里几个油,但肯定油耗不高,有会算的车友给大概的算一下好吗?全程一多半高速.一少半市区.均速90,

         这次我是在油箱指针到低线,然后又跑了大约15公里,去加油到跳枪34、43L,然后5人乘坐,(4个大人一个孩子,尾箱装满年货大约90公斤),在12公里多的市内道路(平均时速35迈)后,上高速约220公里路程(平均时速80迈,偶尔95迈),然后转2级公路28公里路程(平均时速30迈,偶尔60迈),总计263公里,油表指针依旧是顶上线也没动。估计是高速上省下来的。呵呵呵呵、、、、、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2-18 17:04:08 编辑 ]
 
发表于 2010-2-19 23:44:20
引用:
原帖由 gb515151 于 2010-02-19 04:42 发表在 1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朋友首先我不是车托没有编故事的必要,我的小五的确是1.3的5。09万在天津五站买的。来回在同一个加油站加的油,记录详实。一路上无拥堵非常好跑基本五档,山路就一小段三档驾驶,发动机转速最高未过三千。

       哥们,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我可没说你的车托,我的意思是,你这种省油的方法实属少见,所以如果你愿意最好能把你跑这趟的详细驾驶过程发在这,比如你是否 丢空档呀,或者有其它什么方法能做到如此省油、、、、、等等啦,只有你自己清楚,详细发出来,这样对大家都是一种帮助,毕竟烧油就是烧的自己的米,如果有什么省油窍门,不公布一下,你觉得对的起大家吗?呵呵、、、、、、、、、
 
发表于 2010-2-20 14:33:09
车到山前必有路,可惜丰田刹不住! 丰田就是刹不住,吓得车主尿一裤! 开上丰田雅力士,重症病房把伤治! 买了丰田凯美瑞、太平间里安心睡! 三菱丰田好,缺腿也能跑! 高速断车轴,刹车常漏油! 开三菱丰田,奔极乐黄泉! 凯美瑞,凯美瑞,投胎要排队! 雅力士,雅力士,包你英年又早逝!本田本田,为你投胎帮忙。 过去我一直认为:买鬼子车是道德问题,买棒子车是智商问题。现在我明白了,买丰田是道德智商都有问题
 
发表于 2010-2-21 23:49:37
磨合期内要频繁的换挡,充分磨合好个挡位齿轮,今天感觉2挡换3挡后继续提速明显有劲多了。不象前几天感觉软一点。


新车磨合任重道远呀。
 
发表于 2010-2-23 15:45:13
在美华人强贴:以亲身经历剖析丰田召回事件
(转贴)



(一)丰田油门踏板的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



丰田(Toyota )因为突然加速并刹不住车而引发的“丰田安全危机”风暴席卷全球,目前我们知道丰田已经开始维修,就是在油门踏板上加一个铁片!为了说明到底是咋回事,我把从丰田网站上的图找来贴在这里,图内有部分解释,我让大家知道丰田加一个铁片的道理,也能明白丰田是靠改装这个玩意忽悠它的消费者,还是真的能解决问题。



图一:油门踏板,可以看出,丰田车用的两种油门踏板(一个是美国 CTS 公司造的,一个是日本 Denso 公司造的)外表是差不多的,看上去是可以互换的。



----------------------------------------------------------------

图二: CTS 油门踏板的工作原理。对不起,我写了错字。图中的“曹里”应该是“槽里”。这个设计是由丰田自己的工程师干的。别埋怨 CTS 。它的要命的地方在于: A 与 B 之间不能有空隙。这样,就容易“粘连”在一起。为何 CTS 给美国、德国等汽车制造厂生产的油门踏板就没问题?请看后面的解释您就明白了。



-------------------------------------------------------------

图三:丰田召回的 900 万辆车后,就是在那个地方加一个铁片。



-----------------------------------------------------------------

图四:示意图。可看出铁片加的地方。对敌勒(Dealer,经销商--楼主注)来说,这个活太容易了。一个铁片造价很低。丰田计算的是成本。比较抠门。加一个铁片的目的就是不让 A 过多进入 B ,这样,最大油门得不到了,但也够用的。



--------------------------------------------------------------


图五: Denso 的油门踏板。这个设计不存在粘住问题。要是出了问题的话,比如 sensor 坏了,那可不是靠加一个铁片就能解决的!



那么,为何丰田不把召回的车统统换成 Denso 的油门踏板呢?有人抱怨说如果换成新的油门踏板,丰田要出更多的血,买踏板要比买铁片贵多了。这是所谓的“内行”们非常恼火丰田的地方。然而,润涛阎告诉您:这两种油门踏板给出的信号可能是不一样的。 CTS 出的那个踏板是金属的,测出的是 A 与 B 之间的接触面积(踩油门越大,接触面积越大),也就是测出的是“电流”然后送给电脑。而 Denso 出的那个,中间是塑料的,测出来的不是金属与金属之间的电流,而是光学原理。中间那个塑料滚轮滚动的角度大小可以用简单的光学信号交给电脑。这样,如果丰田把召回的车换成 Denso 的油门踏板,那个电脑里边的信号处理器要更换的。



在美国,修车店里的人不会拆开电脑去换里边的部件的,要换就得把整个电脑换掉。我担心的是:在日本出的用 Denso 油门踏板的车,不仅仅油门踏板不同而导致的电脑里的信号处理器不同,而且还有其它零件不同,比如电子油门开关。一旦换了电脑,那个部位也要换才成。这样,每部车需要数千美元(工钱加上零件钱), 900 万辆的规模,那就是数百亿美元,丰田没有那么多现金,就只好破产保护了。



 
发表于 2010-2-23 15:45:44
这里说一下:润涛阎自己从来都不会买丰田车的,所以,写此文不是自己恨丰田,更不是落井下石,而是真正的站在中间立场,地地道道的旁观者。也是为很多中国人的安全着想。我不在车行工作,也没有可能得到任何汽车制造厂的好处。所以,才能做到公平公正地谈论这个话题。



(二)我在1985 年发现:日本车是垃圾



我在高中毕业后不能立刻上大学,有机会修理内燃机,所以,那时在国内我有内燃机修理证,英文叫 License 。到了美国,我买了一部福特二手车,花了5350 美刀(详情看润涛阎旧作《内燃机修配厂里的女人们》)。我有一位国内的老同学,他姓李,也跟我先后来到美国读博,但跟我不是同一个系,他让我帮他买一辆二手车。刚好我们系里一位实验员(美国白人)要卖她的两年新的丰田 Toyota Tercel. 由于她腰部有了伤,不能开手动档,需要买一部自动档的二手车,就想把那部两年新的丰田手动档车卖掉。我跟老李商量,因为她卖车的原因清楚,可以买这辆车。老李听我的,我就帮他讨价还价,最后以 1650 美刀成交。办手续那天可热闹了!她丈夫就是老李一个导师的博士生!老李没有跟他提买车的事,因为他认为求我帮忙就够了,再说人家美国人不会关心别人的私事。我在中间讨价还价,结果人家二人是同一实验室同一老板的博士生。同学归同学,生意归生意。价格就这么定了。



都是两年新,我的福特5350 美刀,而他的丰田只有1650 ,相差三倍多,而且我的车迈数比他的高。



从此以后,老李就跟我学修车。我在国内修车有个习惯:把报废的旧零件用斧子砸,看看那个厂子的零件是不是好东西。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丰田车也好,本田车也罢,日本车的零件是两层皮的!凡是摩擦的外面,都是特硬的好钢;里边的就是软铁。比如说吧,那个 master cylinder (刹车泵),里边的小活塞,也就是跟筷子差不多粗细,我用榔头一震,就把里边的软铁芯给拉出来了!就这么点材料,日本人还是要精打细算的,还要做成里边是软铁,外面是硬钢。



有的零件,外面的薄皮很薄,用榔头一砸,一下子就陷下去了。美国车零件,里外都是一样的钢材。而日本车零件,用钢锉只要锉几下就可看到光亮的外表包着的黑色的软铁。



老李当时就明白了为何日本车如此便宜(那时候,日本车便宜得很)。可惜,老李因为肝癌几年前去世了,否则,今天让他写一篇精彩的文章很容易。



10 年后,我的新家一位邻居是日本人,他的工作就是在美国造汽车零件。他是那个厂子的经理。由于他女儿跟我女儿是同班同学,都在读小学,时常在一起做作业或玩。两家的接触就很多了。他用中文给我写出他的名字“小林青”(或者是“小林清”,我忘记了)。我跟他谈论最多的就是汽车零件了。我告诉他,日本车的零件是两层皮的!他听后脸上通红,然后他问我是从哪家媒体暴露的。我说是我自己砸出来的。他才笑了。我拿 Honda Civic 后闸刹车泵里的零件被我用锉刀锉开后看到的两层皮让他看。他说,美国的大财团都购买了日本车的股份,不可能在媒体上披露这个的。美国的媒体都是私人的,也就是财团控制的。但他说,日本车不是要开几十年,没必要里外都是好钢材。听他这么一说,我也不认为日本车是垃圾了。由于遭到了我的鄙视,他还愤愤不平,说日本人这一手可是跟你们中国学的!我一听很好奇,因为我在国内时根本就没有发现中国的零件是两层皮的。他说,当年日本的军刀都是好钢,所以,大兵只能扛长枪,只有军官才有军刀。后来得知,中国有“好钢用在刀刃上”一说,研究发现中国的刀是两种材料:刀刃上的是好钢,其它地方都是软铁。



从此,我再也没资格跟他提日本车零件是忽悠人的垃圾这个话题了。但我告诉他:“迟早有一天这种造汽车零件的方式会捅出大漏子来的!”他摇头不信。



今天,听说他的公司搬到佛罗里达了,我不知道他的通讯地址,否则,我一定跟他谈论这个话题。

 
发表于 2010-2-23 15:46:18
(三)丰田油门踏板的毛病,根本原因可能是“两层皮”导致的



同样都是油门踏板,同样是CTS 一家出的,为何美国车德国车就没这个问题?因为人家要求所有的钢材都是一样的。而丰田的油门踏板,摩擦的部位是好钢,而不摩擦的部位是软铁。由于 A 和 B 钢材的材料不同,导致由于温度变化热胀冷缩的程度不同,在温度特低的时候,由于 A 与 B 钢材密度有异,冷缩的系数不同,可能导致接触不上。这就使得有时候你加油踩下油门踏板,车子不走,等你再加大油门,接触面积加大后突然车子窜出去。等到车子过热的时候,油门踏板的 A 与 B 由于热胀系数不同,一下子就把 A 与 B 靠在一起了,你即使松开油门踏板,踏板也回不来了,因为 A 与 B 之间太紧密了,摩擦力太大了,超过了弹簧的张力。



那为何丰田车子会突然加速呢?按照物理学常识,油门踏板由于 A 与 B 过紧而不能弹回来,那油门也不会加大,虽然不会减小。其实,对这个问题我没看到解释。以润涛阎的猜测,也就是理论和逻辑推理,是因为开车的人发现油门没回来,卡住了,就想去踩一下,让它弹回来。可这一踩不要紧,油门踏板的 A 与 B 的接触面更大了,摩擦力也更大了,它就无法弹回来了不算,油门也加大了。这就是那位pol.ice开Lexus 车子跑到120 迈的速度才撞毁的缘故。



那么,到底是CTS 的油门踏板档次高,还是日本Denso 塑料芯踏板档次高?润涛阎认为: CTS 的档次高!因为金属的寿命要比塑料长多了。问题在于:丰田在设计油门踏板的时候用的材料是两种,而美国车德国车用的是一种。一种材料,由于热胀冷缩的系数一样,就没有丰田车的问题。日本人偷工减料,降低成本,又没有在意油门踏板,导致了这样34 人死亡的悲剧。按照润涛阎的推理,丰田油门踏板设计者太大意了,日本人只是知道中国人有“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成语,不知道有“大意失荆州”的典故。如果丰田不是大意而理所当然地认为美国车德国车都用这个设计没问题,他们也不会有问题,那么,他们就会把 A 和 B 分成两个机关:两种钢材没问题,只是在 A 的背面或 B 的背面用另一弹簧顶着,而非现在的铸在一起。那样的话,不论温度怎么变化,A 和 B 的接触是恒定的,是靠背面的弹簧压住的。其实,这么简单的构想,丰田就没在意。毕竟不是发动机,也不是变速箱,一个踏板而已。所以,不起眼的地方,大意了,说不定就把公司给毁了。战争也是一样,不起眼的一个家伙当了叛徒,军事机密敌人知道了而满盘皆输的历史故事太多了。



(四)油门踏板回不来,为何刹车不灵了?



很多搞电脑的猜测是因为丰田在造车的时候,把电脑里的程序设置搞得出了问题,比如:油门不回来,电脑就告诉刹车别干活。

事实上,这个猜测是不对的。丰田的车,大部分牌子我都拆过。我在美国帮朋友修车,修的最多的就是丰田,不是我愿意修丰田,而是大家都买丰田。很多人问敌勒的专家,为何油门回不来,刹车不灵而导致人死亡?那些所谓的专家也给不出你答案。道理在于:那些修车的人很多连大学都考不上,去专科学校学了怎么修车,就完了。他们知道哪个零件该怎么卸下来,该怎么装上去。你要问他零件里边是啥东西,道理为何,他们根本就没那好奇,也没那智商。他们只知道他们学过的,没学过的,他们不想知道。



润涛阎告诉您这个奥秘:当油门开到最大的时候,真空管里的真空就没有了。而刹车用的 power brake (动力刹车系统),需要真空。当油门踏板被开车的人用脚踩到了底(就是因为发现油门回不来了,才想再踩一下让它回来),油门全部打开了,此时,真空管里的真空没有了,power brake 就无效了。当然,如果碰上了体重500 磅的驾驶员,他一抬屁股就可以在右脚上踩到200 磅。200 磅是可以把刹车踩住的。因为 power brake 动力制动比人工制动大出20 倍。一般10 磅的力量就可刹住70 迈的车,要是没有了动力制动,靠脚的力量那要 200 磅。通常我们的体重还不到200 磅,很多女人100 磅左右,又不知道抬屁股刹车,一旦真空管里没有了真空,就刹不住了。



但是,这里有个救命的窍门,您看了润涛阎这篇文章,说不定万一遇到类似情况(未必是油门踏板,电脑控制的油门开关也有坏的时候!),润涛阎就成了你的救命恩人呢!



当油门开到最大的时候,真空管里没有了真空,但只要你不放开刹车,用力刹,里边的真空不会泄露出来,你就可以把车刹住!

那为何有19 个人因为刹不住车死了呢?



因为他们不懂得这个道理!他们发现刹车不那么灵,就把刹车松开然后再踩。这就麻烦了,因为一旦松开刹车,里边的真空没有了,就再也没有办法了。所以,您看到了润涛阎的这篇科普文章,您以后万一发现车子油门很大,千万别松开刹车,只要你坚持踩刹车,你肯定会把车刹住的。



 
发表于 2010-2-23 16:28:29
顶到100楼我就上我的小五PP,那时候也磨合期结束了,可以“满月”或者是“百天”见人收“利市”了。
 
发表于 2010-2-24 01:53:47
关于个别同学问到养小五费用的问题,按照我上班直径大约是2公里左右往返代步,加上周末一般直径在5-10公里范围内活动,保险加年检费用约平均每个月300文,油费200-400文这样,停车费单位免费,外边50文/月,洗车自己洗免费。小区停车免费。如此算下来大约是500-750文/月这样。如果一个月不开车,那就只是保险年检平均的费用300文。至于在本地一家三口外出长途旅行往返,过路费、从家到车站的交通费,油费加起来,比一家三口座快巴出行的往返车票钱便宜几十块,路途越远,便宜的就越多,如果有拼车一起外出就便宜的更多,比座快吧的车票钱更省了。春节我自驾出行的结果就是这样。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2-24 01:58:59 编辑 ]
 
发表于 2010-2-25 09:44:42
引用:
原帖由 水晶先生 于 2010-02-24 17:19 发表在 3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brake override system(刹车优先系统)_...

N5有这个系统吗?

不知道,但ABS肯定是有
 
发表于 2010-2-25 09:45:54
引用:
原帖由 green742 于 2010-02-25 00:03 发表在 38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奔驰530???奔驰有530吗?


 

我刚问了车队司机是ML500,前面是我弄错了。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2-25 09:53:53 编辑 ]
 
发表于 2010-2-25 20:47:21
今天出了点毛病,原厂防盗报警器把自己给防备了 ,欲知详情如何请听我漫漫分解
早上7:50分打火启动小五没问题,一路2-3档小油门晃到单位,因为本人家离单位只有2公里多一点,所以就当是低档热车加磨合,漫漫晃,咱不着急。10分钟左右到单位进大院停好车。进饭堂吃早餐。吃完早餐开始干活。
10:40分出去办事,下楼到停车场,打火启动小五依旧没问题,继续晃,见到摩托车打着火后,又晃回单位,什么问题都没有,进办公室继续干活。中午12点下班,到饭堂打好一家三口的午餐伶着走到停车场,插进钥匙打火启动,没反映,我拧,依旧没反映,继续拧钥匙,马达平静依旧没反映。难道是电子防盗器锁住电路没解开,继续按了几下防盗器解锁,车灯也闪,喇叭也响,空调也运转,音响也工作、、、、、、。NND电瓶没问题,可为什么马达就这么平静呢?想想肯定是电子防盗窃的问题,因为以前我开QQ就遇到过这种情况,没解除防盗就打火,马达绝对是平静不运转的。所以多按了几下解除防盗就可以了。这次我也多按了几下解除防盗,可小五依旧还是马达没反映,虽然我敢肯定马达没问题,也肯定是认为99%是防盗器的问题,但是我不会修呀,于是只好电话给4S店,半小时后4S店的师傅开着三菱越野大水牛来了。今天中午可是30多度的气温,师傅满头大汗的折腾了一会后,小五畅快的咆哮起来,那是因为师傅把防盗的线路拆除了,一打火,小五就开始咆哮了,后来师傅说是防盗器的总线插头的问题。但俺可不管插头不插头,这可是买车的时候礼包送的原厂防盗器,也是在4S店张的,还不到一周就出问题了,对不起,我要求换新的。有毛病的爷不伺候也不要,于是4S店很爽快的给我换新了新的。在此对俺们这的华驰4S店赞一个,同时也希望一汽以后做防盗器做的精致点,别邋遢行事。害的客户总打施救电话,大家都麻烦。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2-25 22:52:06 编辑 ]
 
发表于 2010-2-26 19:21:02
引用:
原帖由 烟台夏利319 于 2010-02-26 16:22 发表在 4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呵呵,我的装玩回家后门就打不开了。


 

 

我装了5天才出现这个问题的,然后去到4S店,一路上就想继续牺牲点咱的“老色相”,好好暧昧一下促销MM。按照这个“泡妞攻略,到了4S店后,把小MM暧昧够了,直接要求换新的,于是被暧昧开心了的小MM,2话没说就同意给我换了新的了。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2-26 19:27:38 编辑 ]
 
12345...15 / 15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