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309 卡罗拉论坛 >  卡罗拉双擎首次保养外加保养前的油耗和中控台异响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6-7-17 23:43:28

卡罗拉双擎首次保养外加保养前的油耗和中控台异响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从2015年5月份开始卡罗拉双擎还没上市之前看了宣传广告和图片,立马就喜欢上这车,刚上市的时候还都说没车,而且还要等很久,知道今年2016年4月去下了有现车的订单,心里那是真心激动,至于为什么喜欢这车,第一个肯定是外观,那是真心漂亮大气,第二就是油耗,百公里4.2L,是不是很叼!!!!我也是惊呆了。当然,在车买回来之前这些只不过是丰田的广告,但是使用它之后,它给我很大的惊喜,真的很省油,怎么计算呢我也说不上,下面有计算油耗的图和行驶的里程,还有一点,不知道同样的车友有没有这个的问题,开一段时间后,中控台会有异响,像是塑料在敲打摩擦的声音,而已是越来越明显,这个问题我在首保当天,用了3个小时解决了问题,以下会跟大家说说异响实在哪?后面可以自己去试试看。
————————————————————————————————————————————————————
说实话我也不太会写这个,还是上图吧!











开去车间去维修,个人喜欢站在旁边看。以防偷工减料!

左边好多油卡,找找茬,里面有一台不一样的哦!

灯灯灯灯!!!!跟我一样的混卡

到车间了,等维修师傅过来把车开到维修工位!

维修师傅了解一下要保养的项目和维修明细

检查仪表台

检查车的外观和大灯,雨刮,转向灯,雾灯,是否正常!

灯开起来很帅有木有!!!

雨刮有点刮不干净,翘起来清洗清洗!

检查发动机舱!

把空气滤芯拆出来清洗!

看起来很脏!!!- -

贴上防擦垫,以为刮伤车漆

开始把卡卡顶起来咯

都可以飞了!!!

说实在话,混卡的底盘真心赞,跟宝马一样,底盘被塑料板封得死死的,除了排气管!

师傅开始拆机油滤芯!

滋滋滋,好黑- -

倒进去的机油像家里的清澈清澈,倒出来黑不隆冬的,好恶心!

原厂正牌的全合成机油0W-20

机油滤芯

检查车胎气压

来一张顶起来的45度角

发动机舱

把清理好的空气滤芯装回车里!

倒机油,师傅很小心的慢慢倒,可能是因为我站在旁边的缘故吧!!!

加玻璃水!

启动检查

启动检查,不知道怎么踩的,一下子就启动起来的!

给车内吸吸尘,服务还是挺周到的!

保养完后做整体检查

接下来开始解决论坛车友所说的异响,声音如果走特烂的路,它声音就是没有,但是走水泥路的话,那声音简直可以让人抓狂!

师傅现在在拆手套箱

把A柱塑料件拆掉!

看到这个的时候,或者看到这张图片的车友,有木有突然间惊呆了!!!!!!塑(坑)料(爹)扣的。。。。我去

果断的给换上的铁质螺丝,但是换这个也不容易,整整搞了半小时才锁紧,真是辛苦的维修师傅!换好之后,异响都没了。车子又安静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地方,我也叫不来这是哪,注意听的话,这里也有异响,而且是连续性的。过几天等处理好了,解决方案我发在留言里。

最后来张帅帅的照片。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7 23:44:50
自己坐沙发,哈哈!!!!!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8 00:07:35

尤清艺 2016/07/18 00:04:05 发表在 板凳

泉州宾联丰田

你怎么知道( ??ω?? )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8 07:05:07

尤清艺 2016/07/18 00:45:03 发表在 5楼

我是宾联的

我去(? ̄?? ̄??)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8 07:10:21

鹤舞蝶依 2016/07/18 05:27:48 发表在 6楼

此主帖已经被鹤舞蝶依设为精华帖帖子标题:卡罗拉双擎首次保养外加保养前的油耗和中控台异响精华理由:支持分享

非常感谢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8 21:35:54

延YY 2016-7-18 12:47:25 发表在 延YY


我的也是主驾驶那里过烂路有轻微异响,好像安全带里面,但是摘了,没有发现问题,副驾驶位置那里就明显了,一旦走烂路也是像塑料摩擦的声音,去过4S店处理两次,但是就是找不到哪里响,也要求他们摘门来看,还是没有找到,郁闷死了!你那卡扣是副手箱那里的嚒?难道我异响也是出现在那里?

我几个车友就在那找到同样的问题,现在也解决了。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8 21:36:13

摇曳的烛光黯淡了思绪 2016-7-18 10:51:58 发表在 摇曳的烛光黯淡了思绪


卡罗拉双擎最近一直有关注,担心后期电池小毛病多不多。

使用现在8000多公里了,一切正常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8 21:36:22

潍坊车友6188321 2016-7-18 10:12:21 发表在 潍坊车友6188321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9 13:17:01
我往这个位置塞了一个海绵泡沫,异响问题解决了!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9 13:40:51

roseknight85 2016/07/19 08:45:02 发表在 20楼

你这个座椅套,气囊打不开

不会哦,前后都有一块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9 13:45:07

下一一站 2016/07/19 08:21:04 发表在 18楼

和我跑得差不多,异响的问题我也有,楼主有新的解决方式请告知

塞个海绵泡沫,看你的是不是这出的声音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9 13:45:14

青岛车友0185036 2016/07/19 07:55:38 发表在 17楼

你是跑了多少去做的首保?八仟多公里?

7600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9 13:45:39

anzw990608 2016/07/18 22:03:13 发表在 16楼

我的油耗怎么一直5.5以上,上班,稍微堵点,4公里的样子

油门都踩得很轻。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19 13:45:52

延YY 2016/07/18 21:53:10 发表在 15楼

怎样处理的?你跟我说下,下次我去4S店让他们帮我弄下

已在回复中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20 14:47:38

下一一站 2016/07/19 23:19:39 发表在 29楼

七千五,感觉磨合期过了,第一次早点换

我觉得正好,因为7600公里里面有部分是电动机跑的。。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20 14:47:47

名志图远88 2016/07/19 23:54:48 发表在 30楼

支持分享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20 14:47:56

huhu5775 2016/07/20 09:48:51 发表在 31楼

学习下

互相交流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20 14:48:36

qdy5605 2016/07/20 10:39:47 发表在 32楼

我的也一样在水泥路面上乱响,车门,车顶。

我把底盘喷了树脂材质的防锈。其余都没做。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21 10:50:42

qdy5605 2016/07/20 17:22:59 发表在 38楼

我忘了喷,不知道还能不能喷的

可以的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7-21 10:50:56

情人泪why 2016/07/20 17:14:27 发表在 37楼

你的多少公里去拉的高速

500公里后就上高速了
 
  • 我来打酱油德

  • 发信息

  • 热门:3帖
  • 帖子:20帖 | 1182回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 来自:福建 泉州
  •  
发表于 2016-8-3 23:17:16

iehiu 2016/07/30 15:49:18 发表在 43楼

楼主加一次油能跑一千公里怎么做到的,我首保没过都是5.4左右,才600公里。

也就平常开而已。双擎也不用特意去做什么。。。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