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29 博越论坛 >  【再不疯就老了】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读图模式 发表于 2018-1-3 21:06:52

【再不疯就老了】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

 

行程安排


=====================================================

【出发时间】2017-12

【旅行周期】8-15天

【人均费用】5000-10000

选择在12月下旬自驾去东北,是每一个身边朋友都很向往却又担心的行程。有人建议我去海南,有人说那么冷会冻坏的,可我说“没有感受过东北的雪,就不是完整的人生!”


萌生东北冰雪自驾的念头是在今年8月,天最热的时候,原本还有几个朋友信誓旦旦的要一块儿去,但随着时间的临近,一个个都打退堂鼓了,最终只有一个好兄弟和我一起出发了。


先简单介绍一下此次行程

12月18日出发,2017年12月31日返回,共计13天,途经葫芦岛市,丹东市,集安市,临江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绥芬河市,牡丹江市,哈尔滨,漠河县,呼伦贝尔,锡林浩特,呼和浩特等,全程7743公里。

最初的计划是16号出发的,但因为单位里面有事情耽搁了,18号傍晚才上路。


此次行程安排,重点在东北地区体验冰雪风光,其中部分路线为国道、省道,穿越长白山、大兴安岭等山岭道路,对车辆及人员具有一定挑战性。沿途风景主要包括松花江雾凇、牡丹江雪乡、哈尔滨冰雪节、漠河北极光、呼伦贝尔雪原等。


此次自驾游行程概览

想去东北,应该是来自这样图片的吸引

当然,也有这样的诱惑

这次出行的座驾,兄弟的博越两驱智尊,有ACC巡航能缓解驾驶疲劳

为行程准备的各种装备器材(还不是很完整,有些没拍)

暖宝宝,据说这是东北旅游必备神器 实际上我们最后只用了三片,并没有派上很大用场

雷锋帽、防冻玻璃水 雷锋帽很好使,东北防冷必备,比任何羽绒服自带的帽子都好使 -42度的玻璃水,经测在-30多度的时候能喷出来,但喷到玻璃上之后会结冰

快拆型铁链防滑链,这个操作起来比较方便,而且在极寒温度下不会像硅胶防滑链一样出现发硬断裂的问题 实际上,我们也是背了它一路,没用上。在丹东换了雪地胎,一直跑到最后,没有用到防滑链的机会。

360度VR摄像头 记录现场的精彩,还是这个最好使

大疆OSMO自拍器

大疆精灵无人机,能不能拍下林海雪原盛景就看它了

笔记本电脑,发帖、直播必备

车载逆变器,可以同时充四个USB设备供电,220V输出可以给笔记本电脑、无人机电池、单反机电池等设备充电。 长途自驾,这也是必备良品。

一切就绪,出发! 出发时间是在18号晚上19点,洛阳瀍河高速口

没带闪光灯,只能拍到个博越的尾灯了

路上先把目的地的天气添加到天气预报APP里面,看起来前方很冷的样子

赶夜路,目标是当晚先跑出河南省!

一路无话,23点左右到达豫冀界

河北

再见河南,2018年再见

刚刚进入河北,就看到雄安新区的指向牌,可见雄安新区的地位之重

第一个晚上,在车里凑合一下,距离第一个目的地还很远,就不下高速了。 博越后排放倒,铺上气垫,睡袋一裹,第一夜凑合一下吧,再往后就不可能睡车里了。

后排两个人睡还凑合,就是没枕头有点难受

看看挡风玻璃内侧结的霜,没错,是车内! 昨夜气温-6℃,睡车里还真是有点冷,体验一下就好,后续几天是绝对不能这样干了。

冀州服务区,很不错,此行唯一一个卫生间龙头是热水的服务区,选择在这里露宿是正确的。

清晨阳光下的博越

服务区的自助早餐,15元一位,还算丰盛,能吃饱吃好

进入河北之后,每个服务区都有电动汽车充电桩,而且服务区间距也很少有超过50公里的,看来以后买了纯电汽车跑长途也并不用担心充电问题。

国家电网的充电桩

详情可在网站查询
 
分享到:
15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3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2天——真正的起点   

19日中午,按照预期目标赶到了天津,在津南服务区吃午饭并稍作休息,然后继续北上向葫芦岛进发。


津南服务区的自助午餐是35元/位,大块红烧肉、炖大排、各种炒菜、凉菜,品种还不少,不过味道一般般了,也是看着不错,吃两口也就不想吃了。


下午在山海关服务区休息的时候,偶遇一辆巴博斯G级,拍了一组照片发到朋友圈,但经过朋友圈的大神鉴定后,只是一辆奔驰G改装了巴博斯套件而已,不是真家伙。


晚上在葫芦岛订了去哪儿网评价最高的公寓式酒店,有厨房,能自己做饭。公寓对面是辽宁财贸学院,路边各种小吃、便利店齐全,晚餐就在楼下的大学美食城吃了花甲粉,味道还不错,因为是在大学对面,价格也算是便宜的。晚饭后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苹果、山楂卷和早餐包,回到房间炖了一锅山楂苹果汤,第二天的早饭就有了。


中午在津南服务区休息

路过天津,没有进城,本来是想到天津找博越版主“风雨旅途”吃个饭的,他有事回山东老家了,只好作罢

天津大桥

远观一下天津的滨海区

过了天津,又回到河北省界

山海关服务区放水休息,那个黑黢黢的就是冒牌巴博斯了

后面看看

侧面看看

V12挺唬人,经鉴定是假的

巴博斯套件的前脸确实很有层次感

如果是真的12缸巴博斯,最少也要700万了

一路无话,已是夕阳西下

从后窗看落日,发现景色如此之美,果断决定停车拍照

天边的火烧云

火烧云和火红的博越

火烧云和火红的博越

远处的云和博越的灯都挺有层次感

兴城服务区,是此行目前遇到的最大服务区了,服务区的主体建筑是横跨高速两侧的,我们进来只是换个司机顺便活动一下筋骨,也就没有进去参观

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是17:24,葫芦岛市已经完全黑了。 从河南跑过来还真的不习惯下午四点多就开始天黑的感觉。

路过葫芦岛广播电视台,身为广电人的我看到广电的大楼总是倍感亲切

葫芦岛这个城市不大,但街道确实很整洁,特别是漂亮的路灯,把整个城市装点的格外美丽

我们入住的公寓式酒店,套间,两张大床,里屋是张圆床,我选择睡外屋这张传统一些的床

厨房和餐厅

卫生间也相当大

里屋一张大圆床

晚餐吃的花甲粉,10块钱一碗

这边还有各种串串

两个鸡排,两支骨肉相连,一共12块,个头不小,还是相当实惠的

炖了一锅山楂苹果汤,明天的早饭就有了! 截止19日晚上,我们一直是在赶路,到了葫芦岛,就基本上算是开始我们真正的旅行了。 葫芦岛住的这个公寓房间才150块一晚,房间够大、设施齐全、停车方便,而且还有一个大惊喜在后面,具体是什么,请看第3天的行程。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3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3天——换上雪地胎   

12月20号,此次旅行的第3天开始了。

早晨醒来,习惯性的拉开窗帘,一下被窗外的景色震惊到了!这个房间居然是个海景房!外面看到的就是渤海湾!

本来昨晚看到房间的情况就觉得150块一晚很值了,现在再看到窗外的海景,瞬间觉得超值了!


今天的行程是从葫芦岛前往丹东,在丹东找个轮胎店把车上的四个轮子都换成雪地胎,再往后的行程将是沿着鸭绿江边的省道一路向北,期间还会穿越长白山,随时可能遇到积雪或降雪的情况,轮胎换一下更踏实点。

这里顺便科普一下为什么要用雪地胎,首要原因是普通四季胎的橡胶到了零下10度左右就会变得坚硬而失去弹性,丧失应有的摩擦力和抓地力,基本上就变成木头胎了,而雪地胎通过特殊的橡胶配方,让轮胎能够在超低温环境下保持良好的柔韧性。其次是花纹设计上的区别,四季胎的胎块间隔缝隙都比较细小,很容易被积雪填满而变成冰块光头胎,只剩下打滑的能力了,而雪地胎有比较大的间隙,在轮胎旋转过程中可以甩出花纹中的雪块,保持轮胎花纹的有效性。


拉开窗帘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海

我们住14楼,下面这座独栋别墅价格不会低,是整个“第一海”住宅区唯一一座别墅

吃过早饭,跑到海边来看海。到了海边才发现,临近岸边的海面已经开始结冰,近岸的礁石上则已经被海冰覆盖。

借着朝阳,给博越也拍两张

借着朝阳,给博越也拍两张

告别葫芦岛,我们丹东走起

这一段路明显开始进山了,因为开始有隧道了

路上遇到一段限速40的高速路,这牌子不是忽悠的,前面真的有测速杆,我们的电子狗探测到雷达波了

看到鸭绿江景区的指示牌,意味着——丹东到了

丹东,我们来啦!

丹东西站下高速。 下了高速之后不远就是汽修市场,卖轮胎的店不少,可是问了好几家店,都没有博越这个规格的雪地胎,这下心里还真有点慌了。万一换不上雪地胎,硬着头皮往北走不是好事情。

还好,在问了四五家店之后,终于在这里问到是有现货的。 而且,找到这家店也是很意外,我们本来只是把车停在这店对面的高架桥下,店里的师傅就主动走过来问需要维修还是保养。 我们顺口说了一下想换雪地胎,师傅看了我们轮胎规格后,很确定的说有现货,金宇牌的,470一条。

好吧,之前已经问到过两家卖金宇雪地胎的了,报价分别是500和520,不用再跑了,就这里吧。 轮胎被拆掉的博越看起来像个没牙的老太太

因为地面是个斜坡,还留了一个后轮,垫上木块,防止溜车

金宇雪地胎,和原车规格一致

看看雪地胎的胎纹深度,对齐之后“元”字的上面一横和胎面齐平

雪地胎的花纹设计和四季胎差别很大

路上好多朋友问我们,换下来的四条轮胎不要了还是背着走? 现代物流业这么发达,干嘛不利用呢? 称重,12.55公斤一条,四条原车固铂轮胎发回洛阳去,运费带2000块保价,一共105块。如果物流把轮胎发丢了,赔2000块,再买新胎其实也挺好

东北的夜总是来得这么早,刚刚5点就黑成这样了。 去发轮胎的时候不到四点半,店里的人说她准备下班回家!好吧,你们工作时间真短。

今天晚上住这里,“新安东大饭店”,豪华型酒店,房价也不算高,285一晚,还送两张顶楼洗浴中心的票。 那个洗浴中心号称“景观浴”,去了一洗才知道,淋浴间全是落地大窗户!能看到外面的城市!不知道外面人能不能看到里面这些赤条条洗澡的人

酒店就在滨江路边上,正对鸭绿江,离吃饭时间还早,江边的步道走走转转

朝鲜饭店在丹东比比皆是,包括我们住的饭店也是朝鲜服务员

新老两座“中朝友谊桥” 黄灯的是老桥,朝鲜那半边已经被炸掉了

天黑了,景区已经关门,明天再来,上断桥看看

鸭绿江断桥,承载了多少历史的变迁

两个外国朋友看中了小摊上卖的朝鲜徽章。 这老板不厚道,一开始说一块五一个,后来发现老外不太听得懂中文,改口说15一个,老外自然嫌贵也没买。

拍陌生人,总有些不礼貌,心虚,照片也拍虚了,老外看看我,也没说啥

路上又遇到一台巴博斯G,连续两天遇到巴博斯,也是奇缘了

对这个车没甚研究,先拍照

司机一直在车里坐着,也没好意思去近处拍

凑合着算是把角度拍齐了,发到朋友圈,这次多数人认为这是正品巴博斯G级,但还有人认为是套件改装。

回到饭店,大厅吃饭可以看表演,全是朝鲜演员,各种歌舞,姑娘们一个个都很漂亮。餐厅的服务员也都是朝鲜姑娘,应该也都算是比较漂亮的,可惜她们不让拍照!每桌一个服务员,除了端菜倒水,最主要任务是看住客人不能拍照。 我只好用华为手机的“熄屏快拍”功能偷拍了一张,单反相机根本不可能举起来的。

到了丹东,不吃海鲜,是不对的 朋友推荐的“大黄岘子”

同样是朋友推荐的“面条鱼”

酒店特价的带子,1块钱一个

大个生蚝,新鲜的,不是内地吃那种冰冻的

这只手是为我们这桌服务的朝鲜服务员的,至于长相,大神们可以根据手相去猜测了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4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4天——沿鸭绿江前行   

21号早上的太阳如期升起,拉开酒店房间的窗帘,朝阳刚刚越出地平线,晨雾笼罩在鸭绿江两岸,对面的朝鲜第二大城市依旧沉静,而丹东这边的道路上已经开始有早班市民行色匆匆。


今天的计划是登鸭绿江断桥,重温一下历史的印记,然后去爬虎山长城——万里长城的东起点。中午时间去往集安,前段时间热映的“缝纫机乐队”就是在集安拍摄的,很想去看看电影中的那座大吉他雕塑,可惜电影最后情节中雕塑被砸了,而集安市政府也没有重新把它立起来,非常可惜。于是,集安也就成了旅行中的一个休息站而已。


从丹东到集安,我们选择了沿着鸭绿江边的S319省道,全程限速70公里,部分路段只有40、50,而且测速点巨多!400多公里的路线,少说也有40个测速点,只能慢慢跑了,于是我们用了差不多6个小时才跑完。。。。。。


整体来说319省道的路面养护还是相当不错的,路面平整,积雪清除及时,部分有雪路段也撒上了黄土或煤灰,不会很滑。昨天换上的雪地胎也就没有体现出来太大的作用,只是在一段冻雪路面上试了一下急刹车,ABS踩出来了,车身很稳,没有任何抖动。


下午5点钟左右到了集安,天又是完全黑掉了,去了滨江广场,也就是大吉他雕塑所在的广场,可惜吉他已经没有了。广场旁边有辆城管车在执勤,问了车上的城管,他们说这个广场上大吉他拆了之后在原址建了一个音乐喷泉。唉~~~,不知道集安市政府是怎么想的,如果重建一个大吉他雕塑,借助电影的宣传效应,将会带来多少倍的旅游收入啊!


晚上住在集安的丽枫酒店,标准间150块,房间面积比起前天晚上150块的公寓要小的多了。晚饭去了当地很有名的“二嫂厨房”吃了鸭绿江大鲤鱼和杀猪菜,打车过去就是起步价4块钱,没开车就喝点酒呗,要了一瓶集安当地产的白酒“集安小九酒”,浓香型白酒,可能是原料里面玉米比例偏大,口感比较甜,闻起来也有点像煮玉米的味道。


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了,最后一定要表扬一下集安人民,无论是酒店服务员、出租车司机、饭店服务员,每个人都很热情,处处体现出了集安的城市口号“集安最美,因为有你”。


酒店房间看过去,鸭绿江对岸是朝鲜第二大城市,目测也就是中国“百强县”排名比较靠后的大小。

没在酒店吃早饭,开车直接去鸭绿江断桥,停在断桥附近的广场,偶遇国境界碑。

中国空军在抗美援朝的时候和苏联空军一起建立了著名的“米格走廊”,有力的打击了美国空军。这个雕塑就是纪念“米格走廊”的中苏空军。

纪念广场上的长椅,老人早早的在这里晒暖

晒暖的老婆婆

鸭绿江断桥景区里面两门高射机枪

正对断桥的是抗美援朝纪念雕塑,指挥官坚毅的眼神看着朝鲜方向

见证了一段坎坷历史的大桥

断桥的旁边是现在使用的“中朝友谊桥”,桥上不时有车辆相对行驶

在断桥景区的平台上看一眼友谊桥

一老一新,两座大桥,见证了中朝两国百年友谊

1908年建成的大桥就具备了水平开闭功能,在那个年代也是世界领先的

在大桥上回望丹东市

断桥的断点,抗美援朝时被美军炸毁,留下了扭曲残破的钢梁

美军投下的航空炸弹

细看一下战争的印记,但愿世界永远和平,再也没有战争

边境石,中朝两国边境线就在鸭绿江的正中间

回望大桥,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让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巧遇朝鲜方向过来三两货柜车,汽车品牌是咱们的JAC江淮汽车

车尾一样喷了放大号

大桥看完了,合影一张,证明我来过

离开丹东市区,去往集安的路上正好路过虎山长城景区,顺便进去看看呗。旅游淡季,我们享受了一下VIP游客的待遇,整个景区就我们俩人,哈哈。车可以随便摆拍照片了。

空无一人的景区

门楼

长城一隅

长城一隅,山顶上就是位置最高的三号碉楼

登上山顶,对面这片农田上的村子是朝鲜的“模范村”

村里的房子很整齐

虎山南坡比北坡更陡峭,这段下山台阶几乎达到了75°角

家宝兄弟已经走不动了,时不时要坐下来歇一会儿

虎山东南崖壁上修建了栈道,说是栈道,其实也就是一排栏杆而已,基本没有“道”

一路都是这样的“栈道”

这是要爬着过的节奏啊!

高度有多少?看下一张照片就知道了

只能蹲着过了

在栈道上可以看到对面朝鲜的哨所,两名朝鲜人民军边防战士正在换岗

这条栈道上除了难走的栏杆路,还有吊索桥,我是边抠手机边走就过去了,家宝在后面哇哇大叫,他有恐高症

这一段是鸭绿江的支流,流速缓慢已经结冰,彻底冻住了

离开虎山长城,继续赶往集安 一路都是沿着鸭绿江在走,这一段鸭绿江波澜壮阔,而有些路段则已是彻底冻结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雪,我们这趟冰雪之旅终于看到雪了

路遇一段冰冻的河面,立马停车下去看看

河面已经完全冻结,一串脚印走向了河对岸。 我们本来想走到河面去拍照,结果家宝上去跺了两脚,冰面居然开裂了! 赶快撤回岸边。

不但河面冻结了,路面也开始有了积雪,不过积雪路面也都撒了黄土或煤灰

遇到这样的急弯,又有积雪,一定要减速通过,安全第一

省道上的省界,过了这道门,就是吉林省了

太阳很快又要落山了

赶在全黑之前,来到了集安市,下面这个溜冰跑道直接是在河面上刨出来的,这样的溜冰场在我们那边是无法想象的。

寻找大吉他的路上遇到了集安博物馆,造型也是蛮别致的

滨江广场,曾经竖起大吉他雕塑的地方

面前这两个门框所在的位置就是曾经竖起大吉他的地方,再往后就是鸭绿江,对岸是朝鲜的大山。

从江边再看一眼滨江广场,远处明亮的灯光是市政府广场上的LED大屏

今天开了6个小时的车,又爬了一个多小时的长城,晚上好好吃一顿

红烧大鲤鱼,三斤八两,店里最小的一条了 两个人基本把这条鱼吃完了,配菜是土豆和玉米面饼子,没吃多少

小锅杀猪菜,味道不错,可惜也没吃完

喝点酒,解乏,长途旅行必备良品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5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5天——今天是冬至   

22日,集安,早上6:30,怀着激动的心情拉开窗帘,可是天气预报的中雪并没有来,外面朝阳泛起的金光覆盖远处的山坡。


没有大吉他,集安也就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继续前往下一站“长白山”吧。300多公里的国省道,和昨天一样是超多的测速点,几乎每隔2、3公里就是一个点,车上的电子狗快把我们喊崩溃了,像复读机一样的不停重复“前方有测速照相”和“您已超速”。。。。。。


中午在通化市休息了一下,今天正好是冬至,家人和朋友都提前跟我说一定要记得吃饺子,必须找个地方吃顿饺子!美团上搜了一下饺子馆,有个评价很高的,直奔而去,走到门口发现门上贴了张友情提示“冬至饺子需提前预订”!我勒个去~~~,莫非我们就吃不到饺子了?旁边是东亚城市广场,这种地方肯定有美食广场,去看看吧。不出意外,有饺子吃。吃完饺子,冬至的心愿就完成了,继续赶路。


通化市区里的浑江已经完全冻结了,江面上有不少市民在散步,还有溜冰的老人。路过江边,上江面走走转转,40年了还没上过冻结的河面呐!


接下来的路让我们走到了怀疑人生,导航给出的一条302省道,坑洼不平也就算了,整条路全是黑煤灰,再看了一下地图,旁边就是鹤大公路,为什么不走公路走这个破路?调头拐上鹤大公路,没走多远就发现原因了,一条普通公路居然有收费站!导航是规避收费,所以给我们指向了平行的废弃省道。在这里需要谴责一下吉林省公路局,国家已经停止对非封闭公路的收费,而这条路况很一般的鹤大公路居然还在收费!


晚上到了长白山西侧的“西池”景区附近,原计划是赶往“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的,但实在不想在黑夜走一百多公里低级公路了,就住这里吧。房价略高,忍了。


传说中的中雪并没有来,外面晨光一片

红越越就停在窗户下面,天气预报说要下雪,我们还在雨刷下面压了广告纸

家宝说“没有吃泡面的旅行是不完整的”,入住的丽枫酒店正好没有早餐,就吃碗泡面吧

吃过早饭,我们又在路上了

偶遇一个名字很喜庆的村子

“热闹”的村子并没有很多人

“热闹”过后就是“幸福”

幸福村里看起来挺热闹

中午在通化吃饭,停车场偶遇一位汽车之家车友

冬至的饺子是必须滴!虽然有点贵,20块钱20个饺子,忍了。。。。。。

通化市区的浑江已经彻底冻上了

来到河面的溜冰场,这条冰道是爱锻炼的老爷子们自己清理出来的

老爷子在给我们讲冰面维护 这冰面厚度已经有差不多40公分,所以在上门行走和滑冰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冰面的裂缝是正常现象,不用害怕 有新的裂缝了,老爷子们还要给裂缝浇点水,这样才好溜冰

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你能相信吗,这个时候才中午两点,怎么看都是傍晚的感觉

这就是高德导航给我们规划的302省道,完全是一条废弃的道路 查看地图之后果断调头,交了10块钱过路费走鹤大公路

鹤大公路两边都是笔直的白桦树

想起朴树的那首《白桦林》

为了赶时间,又上高速了

远处积雪的山坡

冰封的江面

查了地图,这一段是松花江

继续赶路,蜿蜒的高速

穿行在大山之间的高速路

转眼间太阳已经下班,月亮出来值班了

长白山服务区,值得留念一下

下高速了,天池公路,去往酒店的路

今天晚上住这里了上

酒店大堂已经立起圣诞树,快到圣诞节了

房间还行,有个小阳台,能出去看看外面的街道

阳台外面是一条美食街,旅游淡季又是晚上,完全没人

下楼看看美食街,街灯辉煌,人迹罕至

既然美食街没人没车,封路,照相

去吃饭的路上偶遇大温度计,-1℃,并不算冷

晚餐的锅包肉,也算是东北名菜了吧?和川菜的糖醋里脊有点像

吃过晚饭,度假村里转转吧,一个正在装修的大型酒店

偶遇博越,赶快停旁边合个影 这次出来遇到了总共5辆博越,在我们洛阳市区每天都会遇到不下10辆。。。。。。

度假村里漂亮的酒店不少,继续玩合影

第一次拍这种感觉的照片,反复了三次才拍出来

酒店楼下偶遇V90CC,好车,好贵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5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6天——环长白山公路   

23日,6:30,生物钟准时把我叫醒,惦记着昨天晚上飘的那阵雪花,我赶快跑上阳台去看楼下车身上有多少雪了。可惜,只是薄薄的一层,但这最起码能让后备箱里的扫帚派上用场了!


酒店里吃了自助早餐,收拾好行李,向长白山环山公路出发!到长白山来,一不为看景、二不为滑雪,我们只为了环山公路而来!就是想体验一下穿林海跨雪原的感觉!


环山公路没有让我们失望,高高的白桦林,厚厚的积雪,被冰雪覆盖的道路,此行所向的目标正在逐一实现。

更令人激动的是我们还偶然发现了一条结冻的冰河,河面上还有车辙,显然是有人开车上去过,我们也把车开上了河面。


今天的道路体验,换上雪地胎的两驱博越已经可以应付正常的积雪公路路面行驶和轻度积雪坎坷路面越野,雪地胎的作用真的是非常明显!特别是在下冰河的那段坡道上,路面高低不平,车身横向倾斜超过15度,车身完全没有滑动现象,这要是用四季胎,我估计就该掉下路面了。而在冻雪覆盖的公路上,限速70的道路,转弯时用70的速度完全没有侧滑的情况,ESP也没有介入。而这种路面我以前在洛阳市区用40的速度过弯车子就失控了。


昨天晚上的时候还计划今天赶到雪乡,中午吃饭时又改变了主意,雪乡那边已经是爆满了,晚上过去肯定没地方住。干脆,咱去雾凇岛看雾凇去!手机上看了一下雾凇岛这边的订房情况,还很宽松,干脆也不订房了,到地方再找。


于是,写这篇帖子的时候,我正坐在铺着大花床单的东北大炕上抱着笔记本电脑啪啪啪的敲着键盘。


拉开窗帘,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

楼下的扫雪车已经开始清扫街道

车身上薄薄的一层雪,有点小失望

吃完早饭,拿出扫帚清扫一下玻璃上的雪花 因为气温太低的缘故,东北的雪很散,就像扫灰尘一样轻松

收拾停当,我们向环山公路进发

路过某知名地产商的度假村,山坡上的雪道看起来很陡峭,我的水平不行,玩不了,拍张照片走人。

偶遇雪雕,这也是此行遇到的第一组雪雕,必须合影一张

长白山,就应该是个冰雪的天地

到此一游一下

本来是要飞无人机航拍长白山的 结果,就是因为这路牌上标注的“长白山机场”,我们尝试了几个地方都提示“禁飞区”!

继续向环山公路进发

这就是我喜欢的感觉

停车拍照时,另外也有一辆吉林本地车也在拍照 看到我们的车牌,他们很惊讶“你们这跑的可不近啊!”

小胖子对雪的期待终于如愿了

博越也能上雪地耍耍了

就是喜欢这笔直的白桦树 请原谅我逆向停车了

拍完前一张照片走了没多远,遇到一辆警车驶来,不会是看到我逆向停车专门来罚款的吧? 当然不是,自己吓自己

铲雪车正在忙碌工作,但我更想它能好好休息几天,给我留点积雪的路面吧!

隐藏在树林里的小屋,屋外的看家狗一看到我们就在不停的叫

大家猜猜车顶上支的这是个啥? 答案在帖子最后

环山公路有不少观景台,登高望远的感觉很好 后面出租车上下来三个人,看起来像是一位母亲带来女儿和儿子出来玩,听口音应该是北京人,包了出租车来转公路。

这个观景台是路上遇到最漂亮的一个 冬天没人管理和维护,厕所都不开,台阶几乎被积雪完全覆盖,很滑

这段路可以算是环山公路的典范了,路两边整齐的白桦林、白雪覆盖的公路,要的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

长白山北景区的地标,从这里我们也就离开环山公路了,向雾凇岛出发

继续在路上

偶遇一条通向冰河的小路

小胖下去探路,我要把车开上冰面!

整个河面都已经冻结,厚厚的积雪上还有汽车驶过留下的车辙 看来,把博越开上来是没问题的

哈哈,冰河,大博越来啦!

虽然前有车辙,但我们也不敢太冒险,万一压破冰面掉进去就完蛋啦

远离长白山机场,无人机终于飞起来了

一个规模挺大的镇子

东北的天黑的太早,三点多,太阳又要下山

今天走了一段高速,只进了这个黄泥河服务区,此时已近四点

赶到雾凇岛景区时,天已经黑了有一个小时

在这里找到最后一个单间,一张东北大炕,有独立卫生间,房间里很暖和,价格一百块,还管一顿早饭,很便宜!老板人很好,晚上还煮了玉米送我们吃。

挂满玉米的院墙,丰收的感觉很到位

今天这里人很多、很多、很多,家庭宾馆基本都是满房 街头不少人在放烟火,现在城市里都禁放了,跑到这里可以满足一下 街上人头攒动,再配上烟火,浓浓的年味儿提前来了

团队客人跳起了广场舞

这个院子里围着篝火广场舞

团队出游就是会找乐子

航拍小镇夜景,一片灯火辉煌

这么热闹的镇子,我们也不想在屋里待着了,出来玩一会儿

画个车牌号吧,简单点

平安二字,是我俩儿子的小名,也送给每一位看到帖子的朋友,祝大家2018年平安吉祥

最后需要给没来过寒冷地区的车友提个醒,室外低温环境下使用的单反相机,在拿进室内之前,一定要用塑料袋扎好,避免进入温暖的室内会瞬间凝结水汽,有可能会造成机器受潮损坏。等机器在室温下满满暖和起来,再打开塑料袋取出相机

最后放上前面问题的答案,车顶三脚架上是360°全景摄像机,拍出来的照片是鱼眼全景照 可惜论坛还不支持上传VR全景照片,略有遗憾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6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7天——夜游雪乡   

24日,还不到6点,房间外的走廊里就开始有人走动,房门噼噼啪啪的响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显然是赶早看雾凇的游客们开始出门了。


我们起床洗漱完毕,背着相机到前面餐厅吃早饭,遇到客栈老板的时候,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昨晚阴天,今天没凇”!这就意味着我们错过了雾凇!或者选择再住一晚等明早再碰碰运气。。。。。。而运气这东西,是没人能打包票的。

没有办法,也许这都是缘分。


在客栈里同住的两个天津的大学生比我们早到一天,他们看到了很漂亮的雾凇,并拍了照片。为了弥补我们的遗憾,找他们要来了一些雾凇的照片。


问了老板什么样的时候会有漂亮的雾凇,老板说一定要是晴天,最好是刚刚下过雪之后的晴天。以后再来看雾凇,一定要提前看了天气预报再来。


雾凇没有看到,那就继续去雪乡吧。客栈老板推荐我们去雪乡旁边的雪谷,住雪谷,然后徒步穿越羊草山去雪乡,这样住宿比较便宜,而且能看到更多的风景。我们也就这样去走了,结果到了雪谷才发现,想要完成这个计划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还开了车,如果没有车,是可以把行李交给托运站从雪谷送到雪乡的,而车辆就不好托运了。而且15公里的雪山道路穿越,时长大约要5个小时(而不是客栈老板说的两个小时),我们的日程安排没有办法增加这么长的时间消耗。


于是,我们放弃了住雪谷,也不住雪乡了(因为根本没房间),在雪乡拍照之后直接赶往尚志市,这样会开几个小时的夜路,但可以给我们后面的行程挤出一些时间。


雪乡的夜景很漂亮,游客很多,很热闹,但细看之下发现,雪乡的风景其实就是客栈、商店和饭店组成的。唯一一个免费参观的博物馆,展厅面积只有商铺面积的二分之一。雪乡的商业味道是超级浓厚,但也恰恰是商业运作和包装,给了雪乡一个不同于其它山村的感觉。


客栈的免费早餐,六个小菜,大米粥,白馒头

我们来到江边看到的树还是光秃秃的,走到近前才能看到一层薄薄的霜

远处的开阔地,并没有雾,今天注定没有雾凇看了

而这是昨天早上的江岸,浓雾弥漫,有雾才能有凇

借天津小伙子的照片给大家看看吧

雾凇很漂亮

雾凇很漂亮

雾凇很漂亮

雾凇很漂亮

雾凇很漂亮

带着遗憾离开雾凇岛,我们赶往雪谷,进入雪谷旅游公路后,路面就都是这样的了

雪谷里一家装饰比较漂亮的酒吧

了解了雪谷到雪乡穿越的具体情况后,准备吃个午饭开车去雪乡

路边的阿拉斯加犬在休息

图片已删除


酒吧里这面墙留下了不少车牌照。在这里吃了一碗酸菜粉之后,我知道为啥会有这么多牌照了,因为这家店真的是很贵!

老板自住的东北风味的卧室

雪谷的街道上常见雪地摩托

冰雪奇缘 与此次自驾游的帖子标题不谋而合

雪谷虽然只是片刻停留,留念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PS:此石碑距离雪谷48公里!)





从雪谷石碑到雪乡大门,88公里,纯盘山路,路面纯冰雪覆盖,纯黑天,没有灯,我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开到了。

雪韵大街

雪韵大街

雪乡一隅

雪乡一隅

雪乡一隅

雪乡一隅

雪乡一隅

巡游队伍

巡游队伍

巡游队伍里还有各种卡通人物

大红灯笼高高挂

看看积雪的厚度

雪蘑菇

雪蘑菇

雪蘑菇

雪蘑菇

雪蘑菇

雪蘑菇

雪蘑菇

雪蘑菇

雪蘑菇

绿色的圣诞树装饰,在整个火红的雪乡里显得有点另类

想要挤到这个石头前面拍张合影,还是挺困难的事情

30秒慢速快门,终于拍了一张没人的雪韵大街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6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8天——冰雪大世界   

25日,圣诞节,我们如期赶到了哈尔滨,来哈尔滨的目的只有一个——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一个重要项目,今年是第十九届,主题是“娱乐大咖秀”,特别修建了“王者荣耀”大型雪雕。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王者峡谷还在建设中,预计要到1月5日国际冰雪节开幕时才能开放。


我们是在中午11点半到的哈尔滨,路上就预约了哈尔滨的吉利4S店要给车子做保养,为了能够抵御黑龙江的寒冷天气,我们选择用0W40的灰壳机油保养。保养用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服务站给我们提供了两份盒饭,省得我们再找地方吃饭,哈尔滨实在是冷,再刮着风,真不想出屋子。


中午的天气还是晴天出着太阳,下午三点多准备去冰雪大世界的时候,天忽然下起了雪,这也给晚上的游玩更增添了一些气氛。为了这个冰雪大世界,我们出来时候准备了雷锋帽、暖宝宝、棉裤等等御寒装备,但实际到冰雪大世界了发现除了帽子,其它实际上用处并不大,只要是一直在行走中的话,身上不会冷,而我甚至走到出汗了。冰雪大世界必须是晚上去看,五彩缤纷的冰灯勾画出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走在其中,不由得叹服冰灯艺术家和工匠们的巧夺天工,将一块块普通的冰块堆砌成了一个冰的世界。这里顺便要提一下,去看冰雪大世界,一定要带上充电宝,如果用手机拍照,由于室外的低温影响,手机很快就会没电,用充电宝一直连着手机,再把充电宝揣怀里,连续供电两三个小时完全没问题。当天晚上在冰雪大世界游玩时,我的小伙伴在斗鱼平台做了全程直播,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手机已经冻成冰块,但并没有出现断电的问题,路上很多人都会问“你这苹果手机怎么还能用啊?”,诀窍就在充电宝!而我们的360全景相机,因为放在大衣的外兜里,很快就冻没电了,后来还是用暖手宝把它加热了之后才拍下几张照片。


顺便提醒一下,去看冰雪大世界一定要自己开车去,首先是停车场超级大,而且还不收费,其次是如果你选择其它方式去了,能不能顺利回来那就两说了。


冰雪大世界来啦!先看两张全景照

冰雪大世界来啦!先看两张全景照

大世界门外的花灯和冰灯

冰灯打造的主题城堡

外面看起来并没有很多人

检票大厅里人可就多了

通过检票大厅,一下就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冰雪大世界

小胖在视频直播,手里的OSMO手柄后来都冻住了,操控时候会卡住 苹果手机是一直连接在充电宝上,充电宝揣怀里,这才能保持工作

中间的尖塔是本届冰雪大世界的最高建筑,40米

红场印象,缩小版的莫斯科红场,还有楼梯可以走上城墙。 这里面多数建筑都是可以登上去的,能更好的观赏冰雪世界

冰雪世界

导向牌也是冰块雕成的

泰国佛殿和雪雕大佛

雪佛

雪佛

冰雪世界

光之教堂,这个是可以走进去的

置身于光之教堂中

这就是传说中的“王者峡谷”,可惜还没建设完成 将来开放后,还会有真人“王者荣耀”挑战赛,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等下个月去看看。

借用一张官图,大家看看王者峡谷的全貌,是不是很期待啊?

登高鸟瞰冰雪世界

这个高坡上是大型滑梯,排队的人超级多,问了一个排到最前面的小姑娘用了多长时间,她说两个多小时! 我们没时间排这个队,看看就行了。 顺便提醒一下,不要买门口贩子们卖的滑雪板,内场的大滑梯是提供滑雪板的,自带滑雪板不让玩

孩子们在这里是最开心的,可惜没有带我家两个儿子过来 明年一定带他们来一次

给小朋友们准备的长鼻子大象滑梯

冰上自行车场地,如果是带了孩子来,他们一定玩得很开心

今天是圣诞节 下雪、圣诞老人、麋鹿、雪橇,圣诞节的元素齐了

论坛不能上传动图,一组定点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灯光的变幻

论坛不能上传动图,一组定点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灯光的变幻

论坛不能上传动图,一组定点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灯光的变幻

论坛不能上传动图,一组定点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灯光的变幻

论坛不能上传动图,一组定点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灯光的变幻

最后来一张冰雪大世界的航拍照片结束今天的帖子,祝大家“双旦”快乐!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7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9、10天——在路上   

26、27两天,我们的行程是从哈尔滨前往中国最北端的“北极村”,也就是此行最远的一个目的地,北极村最令人期待的必然是“北极光”!不过现在并不是观测北极光的好时节,最佳观测时间应该是每年的夏至前后,这次只能碰碰运气了,不报太大希望。这次能到达中国最北的村庄,感受一下-35℃的低温,顺便拍一下清澈的星空,也是达成了一个心愿吧。


哈尔滨距离北极村有1300公里之远,想在一天内赶到,是非常不现实的,我们选择在路程中间的“加格达奇”停留一晚,所以这两天都是在路上跑了,没有安排游玩项目,只是在路上随手拍几张照片。路过大庆的时候,顺便在大庆沃尔沃工厂门前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吧。


27号早上从加格达奇前往北极村,有670公里的路程,其中主要是加漠公路,从加格达奇出发,加漠公路的路况非常好,看到这样的路况,我们对600多公里的路程感觉完全无压力。然而,当下午两点多,过了塔河之后,路况急转直下,破旧的加漠公路正处在翻修施工的停工期,道路坑洼不平、崎岖多弯!而此时距离漠河县还有将近300公里。就是这剩下的300公里,我们跑了差不多6个小时。。。。。。


离开哈尔滨了,一个充满俄罗斯文化气息的城市,高速收费站都是俄式风格

高速上面大车不少,一派繁忙景象

笔直的高速路,和笔直的白桦林

黑龙江大平原上的高速服务区都是与路面齐平的,不像其它省份的高速服务区是下沉式设计低于高速路面

肇东服务区休息一下,车子实在太脏了,在哈尔滨的时间太紧张,都没抽出空去洗洗车

原本的路线是不走大庆的,但想到了沃尔沃大庆工厂,我们临时决定过去看看

进入大庆,路标上的石油公司,让人想起了大庆的起源,想起了铁人王进喜,想起了工业学大庆的口号

远远的看到大桥上的“大庆”二字,这样的路桥和之前在天津看到的一样

过了大桥,就看到一座很有科技感的高塔,龙凤湿地观光塔

沃尔沃工厂门前,必须把沃尔沃的旗帜拿出来留念一下

大庆的路边可以看到很多的石油钻机,石油城的标志

大大小小的各式钻机

在大庆洗洗车,室内暖房洗车

洗干净的车子看起来真舒服 车身上有些缝隙的水擦不干净,电动折叠后视镜就被冻住了

在路边看到一家羊肉汤馆,这是我们洛阳人最常吃的早餐,出来这么几天了,很是想念,赶快来一碗尝尝味道如何 12块钱一碗,味道不错,羊肉和羊杂也不算少。

烧饼是羊肉汤的标配,不能少

路过大庆市政府,开放式的停车场,比起很多政府大院围墙森严,感觉更贴近群众

又见广电大厦,必须拍照

路上偶遇一个牛牌

北大荒航空的机场

风能和太阳能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环保资源

傍晚时分,在省道上行驶,把车开到田野边,拍张落日余晖

600多公里的路程,又跑到天黑了,晴朗的天空上布满璀璨的星辰

27号早上,从加格达奇出发,前往北极村,553公里

出发地加格达奇的气温是-18℃

加漠公路虽然只有双向两车道,但非常平坦,车也不多,跑起来很舒服。 本以为这500多公里没什么难度,但这很舒服的路只跑了260公里,后面从塔河到漠河之间的200多公里全是烂路

穿越大兴安岭的加漠公路,是另有一番风景

路上偶遇一条冒着热气的冰河,我们就跑下公路去看热闹。 要是这会儿就知道后面有200多公里烂路,说啥都不会停车

雾气蒸腾的冰河

太阳看起来很低 其实,这里的太阳从升起到落下就一直没多高

公路上偶遇羊群,其实,遇到羊群时心里本来有一闪念的“为什么这公路上会有人放羊,莫非前面没什么车走了吗?”

答案是:前面这段加漠公路确实没什么车了。

路面开始出现积雪

路面越来越烂

这一段200多公里的烂路,我们跑了近五个小时!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漠河县

这里也有个小规模的冰雪乐园

冰灯节,比哈尔滨的规模小很多

12生肖

雪雕长城

这个小冰雪节里面最精美的一尊冰雕

看看漠河的气温,最低温-34闪了一下,没拍到

我们到了中国最北啦!

今天晚上就住景区里面了

北极村,我们来了!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8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11天——汽车之家大旗在神州北极飘扬   

28日,4:00,闹钟叫醒,据客栈老板说4~5点是星星最多的时候,出去看看。


星星确实很多,满天都是,以至于我都找不到北斗七星在哪里了,以前在城市里,能看到的星星里面想找到北斗很容易。拿着相机刚拍了没几张,就已经冻的受不了了,零下38度的气温,站在三脚架旁边不动,真的扛不住。拍星星的行动草草收场,回屋继续睡热被窝吧。


第二觉一下睡到快8点,拉开窗帘,太阳还没有升起来,高纬度地区的日出确实晚。在街上吃了个早饭,虽然是景区里面,但早餐店的价格不算离谱,一个大肉包两块,一碗粥两块,粥随便添,咸菜随便吃。从暖库里把车开出来,停在院子里,不但是排气管,整个车身都在冒着热气。收拾好行李,烧上两杯开水,江边泼水去。


上午在北极村逛了一圈,金鸡之冠、北字广场、神州北极,所有都是和”北“有关的。路上随处可见都是“最北”,好像在这里不挂上最北俩字就不好意思出来见人。


12点从北极村出发,赶往中国另一极“冷极”,中国有温度记载以来最冷的地方——根河。400多公里的县乡公路,跨越了黑龙江和内蒙两省,路况可以说是非同一般的差,平均时速也就50左右,以至于到了晚上七点半才到了“冷极村”。


冷极村,比北极村更冷,不但是气温冷,人气也冷,全村只有六家人,每家能接待20人左右住宿,林场在村口盖了宾馆,没人住。村口一尊高大的LED温度计大屏,时刻显示着当前气温。21:30的时候我去看了看,已经-40℃了,据说凌晨能到-45以下。好吧,明天早上绝对不出去拍星星了。


先发张泼热水的照片来,这个难度还挺大,要用足够热的水,而且想画出完美弧线,需要很好的腰力

凌晨4点,全是星星,找不到北了。。。。。。

北极村的早晨来得更晚一些

村子里随处可见的“最北”,最北客运站

最北邮局,圣诞邮局

最北一店



最北交通标志,如果在这里超速被拍到,那就是最北罚单了

最北冷饮店,现在是歇业状态

中国最北的人家

远处的信号塔身上是“中国最北铁塔”

还有这中国最北的国境线

我们停在了最北停车场上

北极村的太阳,每天就是在南边的地平线上划条弧线,现在这高度已经快到顶了

赶马拉雪橇的大爷在帮游客拍照,看他胡子上的霜,看着都可冷

中国最北界碑

神州北极广场,雪雕很棒

两条巨龙

神州北极石碑

雍正第九代孙,著名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题写的“神州北极”

雪雕巨龙很震撼

展开大旗,在中国最北点留影纪念

展开大旗,在中国最北点留影纪念

展开大旗,在中国最北点留影纪念

赶往根河的路上过了内蒙古省界

又跑到天黑了

从北极到了冷极

冷极村的问候好“温暖” 据村民说,今天算是暖和的,他们经常50多度,习惯了

这里的低温可以秒杀北极村了

停车找个农家旅馆住下

村里一共六家,每家都是一排平房,全是火烧的大炕

发帖前专门跑到村口,拍了一下气温情况,已经-40℃了,颤抖吧。。。。。。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3 21:06:58
2018冰雪奇缘自驾之旅第12-14天——完结篇   

29号,冷极村,4:30,全村的狗突然都叫了起来,隐约还能听到狼嚎,在火炕上翻了一夜的我早早的就醒了。


第一次睡火炕,真的很不习惯。虽然房里烧了火墙,暖气片也有点温热,但室温还是比较低的。很热的炕和较低的室温成了明显的反差。身体朝下的那一面,烤得慌,很热,朝上的那一面又有点凉,如果把胳膊或脚伸出被窝,还会很冷。这感觉就像以前小时候用的电热毯,如果睡觉时候没有关,半夜就会被热醒。


虽然早早的醒了,但真的不想起床,还是在被窝里再躺一会儿吧,顺便把剩下的行程和时间再捋一捋。其实,后面的两站“呼伦贝尔”和“乌鲁木齐”,都是去会朋友的,计划中也没有什么景点要玩,沿途是能看到内蒙大草原的雪景,领略一下另一种风景就行。昨天晚上联系了呼伦贝尔的朋友,他因为公司有事去了呼和浩特,所以,我们的行程目标只剩下了一个——呼和浩特。既然只剩下呼和浩特,而目前距离呼和浩特还有1800多公里,我就考虑把行程赶一赶,再压缩出来一天,这样就能赶在31号晚上回到家了,还能跟家人一起迎接新年。


既然决定要赶时间,那就早点起来吧,差不多6点的时候,起床了,让小胖收拾行李,我去找人开暖库,把车开出来。山村的天亮的很晚,6:30的时候外面还是漆黑一片。走到村口看了一下大温度计,-42.7度,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低温度了。因为知道早上会很冷,我是戴了口罩出来的,结果口罩里的热气都吹到了眼镜片上,瞬间这热气就冻成了霜,眼镜没法戴了。摘掉眼镜,口罩的热气又吹到睫毛上,就眨巴眼的一瞬间,就能把睫毛冻在一起,每眨一下眼,都会觉得睁开眼皮挺费劲的。这种冷,没有实地体验是很难想象的。


告别山村里热情的农家,我们摸着黑就出发了,到根河市去吃早餐吧。在根河,看到了“中国冷极”公园,去了敖鲁古雅部落,可惜太早,没看到人也没看到驯鹿。接下来的一天时间,就是在赶路了,中午在海拉尔吃了个火锅,午饭后往牙克石方向跑,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看到冬季试验场的测试车。运气还不错,路上见到了“蔚来ES8”迎面而过,可惜通往中汽测试场的道路被封闭了,没能进去。


29号晚上赶到了霍林郭勒,住在当地最好的酒店,275一晚还带两人自助早餐,真心便宜。房间很大,卫生间超级大,而且是此行唯一一个房间里面送水果的酒店。自助早餐内容丰富到接近自助午餐的水平。而且,如果住两晚,酒店还赠送滑雪场的票!可惜我们只住一晚。。。。如果有朋友准备去霍林郭勒,强烈推荐住这里,不用提酒店的名字,在任何酒店预订平台上找豪华型酒店,只有这一家的。


30号一早,吃过酒店很赞的自助早餐后,继续赶路吧,到呼和浩特还有800多公里路要跑。考虑到后面两天主要都是高速路,而且也不会再添置什么东西了,干脆把车顶行李箱拆下来,后排座位放倒,行李箱收车里吧,能减少点风阻和风噪,省油也安静。


30号的白天很清淡,除了赶路还是赶路,路上经过了锡林郭勒大草原,看到了工业重镇“白音华”,露天煤矿和铝厂一个挨一个,草原上的雪和大兴安岭又不一样了,一眼望去全是白茫茫一片,偶尔能看到一些牛和马在自己放牧。


晚上7:30,比高德导航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我们到了呼和浩特市。办好酒店入住,放下行李,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终于到了!在路上就已经约好了呼市的两个朋友,吃肉喝酒去。约的两个朋友都是论坛里的车友,一个是当年自由舰论坛的老朋友,他曾经去过洛阳,而我跟他说要来呼市也有好几年了,这次终于成行;另一个是V40车友,他原先在呼伦贝尔工作,刚刚来到呼市,这次正好在呼市一块儿坐坐。四个人,两瓶白酒、16瓶啤酒,喝的不少,话聊了很多,一直到晚上12点才结束。


31号,该回家了,头天晚上喝的有点多,早上多睡了一会儿,10点钟才开始出发,路上在内蒙和河南境内的路都很好走,山西境内太痛苦,导航给了一段100公里的国道,路上全是拉煤的大货车不说,还各种限速,最低有限速20的!其实,山西的高速也没好到哪儿去,太原绕城那一段,车特别多,而且都是喜欢在超车道上龟速的私家车,有些车从匝道进了高速之后,一把方向就直接穿过三条车道扎进超车道开始龟速。好不容易把太原绕城走完了,后面到了晋城又是各种限速、测速,而且限速是在60、70、100、120之间来回跳跃,稍不留神就忘了眼前这个测速点是限速多少,再加上每隔两公里一组的测速设备(一组一般是三套),想死的心都有了!时间基本上都搭在山西高速上了,而且,可能还给山西高速贡献了几张超速罚单,唉~~~


冷。。。。。。

在远处看到这片“云”的时候,我还在感叹它真漂亮

到了近处才发现,这居然是烟囱冒出来的!

和这片烟囱云合影留念一下吧

根河的驯鹿挺有名的



来得太早,这个小部落还在沉睡

只看到了驯鹿雕塑,没看到驯鹿

很特别的建筑风格

到此一游,证明来过

中国冷极纪念碑公园

-36,离开根河时的温度显示

见到了第一座“雪山”

慢慢的,开始有了雪原的感觉

慢慢的,开始有了雪原的感觉

马儿在自己遛弯,没有牧民带领

雪原上的车辙,看来不少人下去撒过野

就是喜欢这种大路朝天的感觉

就是喜欢这种大路朝天的感觉

与我们同行了一段路的乌鸦

一个海拔很6的服务区

远远的看到烟囱,知道前面就是海拉尔了

美团上找了排名第一的火锅 第一次见到这样装丸子的

菜品还是蛮精致的

吃过饭,去牙克石碰运气

还真的逮到俩路试车

蔚来ES8

中午阳光下,再兑现个承诺——雪地里脱衣服! 这个时间的气温是-23度,说实话,这一趟旅行走下来,-23已经不觉得多冷了。

内蒙草原上侧风很大,车子经常被吹得猛烈晃动。 从这路面上被风吹起的雪花可以看出来风有多大

大草原上一年四季都是刮风的,风力发电机也是一眼望不到边

大草原上一年四季都是刮风的,风力发电机也是一眼望不到边

晚上在呼市吃饭,V40车友在点菜,跟他说着少一点少一点,结果还是点了太多,最后剩下了好多

左边这位光头大哥是自由舰论坛的老车友了,光我跟他说要来呼市都有三四年了,今天终于来了。

合影留念一下,欢迎呼和浩特的朋友到洛阳做客

12月31号,21:07,我们到了此次旅行的终点(也是起点)——洛阳瀍河站。 2018冰雪自驾游顺利结束! 原本计划是1月1日回来的,所以,把这次自驾游命名为2018冰雪自驾,现在是提前回来了,算了,也不改名了。

最后,用一组郑州绿地广场大楼的灯光秀来结束这次自驾游的全部帖子,祝论坛的各位朋友“2018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最后,用一组郑州绿地广场大楼的灯光秀来结束这次自驾游的全部帖子,祝论坛的各位朋友“2018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最后,用一组郑州绿地广场大楼的灯光秀来结束这次自驾游的全部帖子,祝论坛的各位朋友“2018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4 10:15:00

滁州车友1494448 2018/01/04 09:44:10 发表在 18楼

辛苦了,兄弟,,,,,必须点赞!

谢谢支持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13 19:51:03

kfplc 2018/01/13 18:54:57 发表在 20楼

看完真的很佩服也想来这么一趟想知道-40的温度下,车放哪儿了,早上还发动得了吗

-27℃的加格达奇,-35℃的北极村,-43℃的冷极村,都是把车停暖库了,不敢停外面。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19 16:40:53

关东老仁 2018/01/13 21:23:49 发表在 22楼

看完真的很佩服.支持你河南的朋友

谢谢支持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19 16:41:13

爷來自大山深处 2018/01/13 22:14:38 发表在 23楼

我居然一字不落的看完了

哈哈,辛苦你了
 
  • 义不容辞

  • 发信息

  • 热门:166帖
  • 帖子:749帖 | 36505回
  • 注册:2008年3月20日
  • 来自:河南 洛阳
  •  
发表于 2018-1-19 16:41:48

fangpiangeda 2018/01/19 16:37:41 发表在 26楼

我竟然拜读完楼主的帖子了,欢心。顶

谢谢支持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