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论车】比A级轿车还省油的SUV 销量很惨烈,体验马自达CX-5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论坛红人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下面,叫兽先带各位回顾一下体育老师教的语文课
,排比句应该这么运用:如果说到合资车里的网红品牌,那么一定想到马自达;
如果评选外观设计最牛合资品牌,那么一定想到马自达;
如果聊到合资品牌的操控,那么一定想到马自达;
如果吹牛到汽车黑科技,那么一定想到马自达;
如果扯到孤芳自赏的品牌,那么一定想到马自达;
如果说合资里比较“贵”的车子,那么一定想到马自达;
等等......
诶嘛,一下子超过三个了,这个排比句有点长。不好意思哇。


话说来也尴尬,马自达在国内那可真是一个诡异的存在。不管是现实中,还是网上各种海军舰队的著名战役,马自达这个品牌都能做到全身而退,好评如潮!但是,“叫好不叫卖”这句话,生动的诠释了马自达车子的处境。
因此,今天我们通过CX-5,来聊聊马自达这个品牌,说说CX-5为何销量如此悲催!


一,前言吹牛篇


CX-5销量不好的核心是什么?这里面会涉及到一些“难言之隐”。






二,设计喊第二,谁敢第一?


,一般都能打90分!从来没出现过设计车祸现场。这么说吧,假如你的颜值比较堪忧。那么买一台马自达的车子,一定能提升你在村对头桂芳心中的形象!



而对于“原装”持有者,马自达应该自豪,本身这也算是成功的体现!



















三,外形发力过猛,内饰无力回天

























四,用料做工属日系优秀系列
































五,操控是优势,但优势不大



)
80KM/h—1700转——60分贝;
100KM/h—2150转——62分贝;
120KM/h—2600转——65分贝;
(备注:车内两人,水泥路面(比柏油路面噪音高两分贝左右),空调22℃;
声音属于中等偏上那种,变速箱转速控制一般)







1,全速域的挡位锁止,让动力损失更小;
2,会造车的企业非常多,敢于设计调教变速箱的厂家不多。马自达就是这样的存在,按自己的需求重新优化设计,你变速箱厂家按我的要求生产供货,这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3,换挡快、狠、准,超乎想像!换挡的动作轻微的就像人的喘气声,异常轻柔。
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巡航的转速感觉高了点。



那么归根结底,你还是拉不开跟对手的差距。假如你的变速箱100分,其中90分跟别人一模一样,多出来的10分只是响应速度和换挡速度好点。对于正常驾驶来说,正常人体验不出来多少。老乡对手变速箱也能打90分,你还有啥优势?







六,底盘也就那个样,关键是调教
















七,揭秘车子销量低迷真因



)
1,“魂不守舍”的设计,能让你倍显年轻;
2,优于同级日系老乡的装配做工,这里要点赞;
3,优秀的动力总成,以及无以伦比的匹配水准,让你驾驶平顺而线性;
4,素质极高的底盘调教,提供了SUV所不具备的驾驶乐趣;
5,令人咂舌的耗油表现,让你买SUV忘掉油耗水平,堪比混动车型;
6,上街不容易撞衫,毕竟买它的人太少,遇见的都是真爱粉。


1,本土“国产化”不高!这个很多方面,比如部分零件进口国内组装,成本上升;不针对国内需求推出加长车型,全景天窗也没有等。在国内即使空间用不完,也是照大的买!你坚持的结果就是把消费者拒之门外。你看看大众丰田等品牌多乖,国人想要什么就给什么。真正支持你个性的,毕竟少数人,而且还有很多没钱买;而真正能买的人,他们的需求你却置之不理。
2,实力虽强,但是拉不开绝对的优势!整篇***,各个方面的评分大家也看到了。CX-5实力是好,但是逐项分析,优势就没那么大了。一,你动力匹配好,但是没有1.5T的震撼啊!主流1.6T和1.8T都能分分钟爆你。二,你变速箱平顺,老乡的CVT也不赖好不?三,你质量好?你敢说丰田本田比你就差?四,你说你操控底盘好,可是买SUV的人,很多要的是舒服啊!你的主打操控这时候反而就显得“多余”了。作为SUV车型,你操控也不可能逆天多好哇。
3,太过于傲娇的终端优惠!谁不知道你上一代末期两三万的优惠啊。现在优惠那么少,大家都知道成本了。宁可不买,也不要被骗感情。正如上面第二点所说,当你的优势不能拉开足够大的差距时,在高出的两三万预算前,你的产品力就没那么吸引人了。因为你所宣扬的“创驰蓝天”,除了油耗能让人真实感受外,其它的操控等等都是“非物质文化”,买车的大部分人感受不出来。
4,外观太过于漂亮!马自达的外观设计是一把双刃剑,年轻人喜欢的不得了,中老年可能很排斥。说实在点,CX-5办完20万左右的车子,年轻人大部分买不起,中老年能买得起的,又觉得设计不稳重,不适合自己的定位。那句话怎么说了,男人在最穷的年纪遇到最想拥有的你,在可以拥有你的年纪里却选择了别人。
5,马自达的基数口碑“现实中”太少!我们说到马自达,网上一片飘红,好评如潮。而现实中谈论到它,如果不假装附和着说好,显得你没文化似的。但是你不觉得这很虚嘛?相比于丰田、本田等,如果你想买这些品牌,不说方圆十里内,同个楼栋就有很多车主给你说这好哪好,这个参考基数大的很!这么现实的广告冲击很大,爱好跟风的国人自然而然跟着买了。而马自达的好,大部分只存在于粉丝的网络里。
6,销量少,日后维修保养的零件费用也会增多。
7,说点不是很正规的,马自达的销售模式可以说非常稀有。如果你去买别的品牌加价车型,销售那种态度很多人都领教过。但是马自达奇葩一点就是,车子本身就不好卖;但对客户反而是爱买不买的状态。优惠就这么多,不满意你再考虑考虑。
饥饿营销?不是。热卖车型?也不是。这份自信就像它的车子一样,不食人间烟火。或许是那句话,我们不追求数量,只求单台利润最大化。这就恶性循环了,越贵越卖不出,越卖不出越没口碑保有量,销量越来越低......
等等很多原因!






LA2573 2019/01/16 14:03:07 发表在 5楼
底盘护板的通风孔不会开在底下,而是开在侧边,因为要考虑气流的方向。油耗只能和一般SUV比比,真要说比混动还是远远没法比的。毕竟在中国开车绝大多数人没有全程匀速60-80的机会。关于销量,吐槽一些个人看法:“看的上的买不起 , 买的起的看不上”这是真的。马自达因为颜值高,以前还说什么弯道王现在其实都不能提了,主要靠卖这个颜值。就像那种网红姑娘,早年间还讲才艺,现在也不用讲了,小朋友看见身材就尖叫点赞,刷点礼物,网上评论的大都是这些人,要带走包养的话多数还是没这个实力,大部分其实预算就缺那三五万,因为还太年轻,感觉好像很大一笔钱似的。而有这个实力的中年秃顶男们,三五万只是几个月的租金利息罢了,但人...



北京车友0381101 2019/01/16 13:56:39 发表在 4楼
哈哈


lux3880130 2019/01/16 14:58:04 发表在 14楼



太贵了,我想买买不起


changan258 2019/01/16 17:32:20 发表在 24楼
Car Is Art 这是马自达的造车理念,叫兽省省吧,马自达是不会自降身价去造比昂克赛拉更便宜的车的。相反,马自达更希望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比拼BBA


这个可以有,过几年来马自达跟开奔驰宝马一样调调了
classic000 2019/01/16 17:30:06 发表在 23楼
cx5全车市优惠最大



南宁车友0826403 2019/01/16 17:28:26 发表在 22楼
最后一点确实存在,开始时去鑫广达看CX4,销售爱理不理,一分优惠都没有,红色还加价
,无爱了只能出门右拐



秦皇岛车友2718285 2019/01/16 18:13:02 发表在 29楼
看完你的文章,我果断放弃不买了

兄弟,年前不买车怎么回家过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