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作为蓝山第一批车的用户,我应该是跑的最多的了,我开着它已经跑了不少地方,我也在各大车友会的群里,还有抖音里搜:禾城阿呆,随时可以找到我。本帖从车主的角度说说大家关注的几个问题吧。
1,馈电动力:满电没得说,毕竟这个电机很强大。但是我发现有很多人担心馈电动力不够用,这么说吧,我曾经跟朋友的L8一起,都在馈电的状态下,一起爬过山,S形弯道发卡弯各种跑山,最后发现增程式混动和直驱式混动在有电的状态下,区别不大,但是在馈电状态下,相差不小。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提速,二是爬坡。DHT在馈电状态下,提速并未受到太多的影响,满电0-100只要4秒多,而馈电下也仅仅不到6秒就能破百。而增程式就是两个极端,有电的时候提速很快,随着电量下降提速也会变慢,到馈电的时候就变成跟油车差不多了。爬坡也是,在坡上不能停,停车再起步,就非常的困难。
2,馈电油耗:我因为用车比较多,所以不可能一直都充电,在没有充电条件的时候,我一般都是用油,我实测了下班高峰期堵车下城市馈电油耗差不多在6-7之间,高速8-9之间,在高速用油的时候也可以缓慢的给电池充电,但是比较慢,大概跑六七百公里能充满,所以在79升油箱的加持下,满油满电1200公里的续航数据,我觉得官方还是保守了。过几天我跑高速时候实测一下,理论上我觉得还能更长一些。
3,NOH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第一次接触魏牌的可能有点陌生,其实我告诉大家,已经很成熟了,大家可以抖音搜sasa1125,魏牌的女车友,前几天在夜里昏暗的高速条件下,给大家录了一段魏牌NOH的表现,女司机夜晚都可以从容的使用哈哈
4,驾驶方面:第一次驾驶的人肯定不习惯,毕竟这个车,很大,很长哈哈哈。但是这个适应适应就好。在我没有开它之前,我心里也在想,这么大的车,重量2.5吨,肯定会很笨重吧,但是开了后,感觉恰恰相反,提速快,动力足,高速上驾驶起来得心应手,唯一需要适应的就是停车和倒车,3米1的轴距带来大空间的同时,也牺牲了转弯半径,不过问题不大,多来几下就行了。
5,刹车踏板问题和方向盘问题:说实话,要不是最近网上在炒这个点,我压根都不知道。4000公里的驾驶,我已经适应了这个车的一切。方向盘轻松打起,大家可以看我上一个视频,跑山的,打起来很轻松,刹车踏板今天我特地试了,我是没有碰到刹车前面杆的问题的。我仔细想了想,可能是因为这车风琴油门踏板的原因吧,很多小伙伴之前开的是传统的油门,习惯把脚往前伸,去够油门踏板,导致踩刹车的时候位置靠前了。但这车是风琴油门踏板,所以脚不需要踩那么前,只要脚尖轻点即可。
6,其他想到了再补充,或者大家有啥想问的,我给大家解答
过几天准备开启我2023的长途旅行计划,开着蓝山上青藏高原,有兴趣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