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高尔夫4代-伴随年轻的记忆
1 43 发布于 2019-11-22 14:50:0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这台高尔夫4是15年购入陪伴了我四年的时间,2008年12月出厂的奥运版高四,黑外黑内,在这之前在新疆已经拥有过一台高四,回到太原忘不了高尔夫4带给我的操控感觉,尤其是MQ200开起来的丝滑。
因为入手一台宝来r,高四基本上就放着吃灰,最终山东车友提走继续精彩人生,高四和宝来r都属于四代车型,同样是改装绞牙的情况下,很多车友问我两台车友什么不同。自我用车感觉,两台车的脾气完全不一样,宝来比高四多出有差不多二十公分的车长,高四在市区驾驶非常灵活,宝来r的感觉是隔音静谧性很好,但总感觉屁股不如高四灵活,后来加装了后防倾杆,这种感觉才得以纠正一些。高四1.6对比宝来r,高四更适合在市区开,宝来r相比在市区马力上的优势发挥不出来,跑高速宝来r的隔音要更好一些,风噪声都差不多大。
现在留一篇帖子以作怀念,纪念高四陪我度过的年轻岁月。

先发一张缅怀乌鲁木齐第一台高四的照片,这是一汽大众纪念1000万辆车推出的邮票纪念活动,遂申请了一张

第一台银色的高四车况非常的不错,一汽大众的照片配的有点走形了。

刚拿到这台高四的时候特别迷r32的外观,遂买了大灯,前杠,中网标等,进入烤房开始喷漆

尾部加装了拖车钩,维斯法特原装位拖车钩,样子很好看,不怕倒车撞到树了

轮毂选用的是BBS rg18寸,上了转矩做到前后齐平,轮毂效果还是不错的

车厂大师傅进行抛光,喷漆手艺很不错

当时抛完光留的几张照片,还是十分性感的,本人对细节追求比较高

左侧的样子

感谢长春对讲机大哥赠送的bbs扳手,解决了我轮毂盖的困扰,bbs你值得拥有。

奥运版原厂HS后杠,带拖车钩,当时样子还挺不错,尾灯选用的是台湾的,品牌忘了,洗干净还算挺个性的

一如既往的机舱洗刷干净,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一种病,1.62V机器虽然没有什么特点,但是胜在稳定,一点不烧机油,除了报了两次水管外(四通和暖风水管),其他没毛病。

recaro座椅,本人体重90kg,四代GTI座椅是我做过的四代原装座椅最舒服的,比宝来r的都要舒服的多。过弯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上

原装铝拉丝门把手

从高四到宝来r,一路走来,离不开的是r款方向盘,比起现在造型更现代的方向盘,这个盘子握在手里就是两个字--舒坦。

中网拉丝是长春163给打磨的,玩四代的车友很多中网拉丝都是出自他手,在此鸣谢163.

前后排都用上好牛皮进行了包裹,每两个月护理一次,就喜欢皮子的质感,虽然夏天一样烫钩子。


这张比较乱,主要是为了放倒后座来拉货,拉什么呢,往下看。

这是当时处理地毯的情况,换了个新地毯,把旧地毯铺到了底下。

每个四代车友都有一颗R32的心,从北京背回来的R32座椅上车,后悔没有拍上车图,32座椅的包裹性更强,但是没有我的RECARO座椅舒服,提醒想装32座椅的车友,我的这套32座椅不带腰部调节,这样的话腰部会很难受,建议买有腰部调节的高配32座椅,这套座椅没用多久就出掉了。

北京二哥来太原聚会,votex全套25周年gti包围样子很不错

怀念以前一起的玩伴




收拾行囊,带上媳妇孩子,山东自驾游一圈。

带着老婆孩子到威海乳山看望大学同学。一路上并没有掉链子


一路自驾到太行山大峡谷,拍了几张照片

侧面的样子还是不错的


回到太原给洗白白,五彩泡沫,体验感还是很不错的,太原的车友可以过去洗车


洗完车开始打蜡,对高四也是用心很深,只要一有空就送去养护。

自驾一圈回来发现R32大灯除了样式好看,晚上开车和原车蜡烛灯也差不多,遂开始改灯,买了一堆A6L的大灯总成,改了海拉5透镜,市面卖的透镜质量不敢保证才选择买拆车总成,感谢太原改灯勾总的技术支持。

近光效果可以,比原来亮好多,海拉5没有Q5透镜的漂亮切线,但是有最强的远光。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跑夜路了

二哥再次来太原,因为他要回四川老家,车还原做家用,这次过来给我送梦寐以求的votex套件,后期越来越喜欢高四gti25周年风格。

顺便加上NSP的后防倾杆

前防倾杆一样也是nsp的

新定的JOM避震到手

这款是带吊耳的TT版避震,据说弹簧磅数比普通版高一点。

换了套tt版的JOM避震,这套避震我用了三套三种型号的,无奈入门级避震只能初级玩玩,不建议车友再选择这避震,弹簧磅数不够,避震阻尼也一般,起伏路托不住车身,后期换成了koni1150避震。

二哥换装完成,很素,向四川进发。

带着闺女去德邦提货,猜猜什么要上什么轮毂

心心念念的bbs RC336轮毂。

成色十分完美

正面让大家看一下,18寸配普利司通防爆胎


换完轮毂在等待新避震的期间。

原谅那个时期没有空洗车

高度调到两指,这段时间的照片比较少

完全的GTI25周年风格

现在车友说起来就是配件比车贵的年代,让我情何以堪。

GTI25周年下唇还是显得非常低的,和A3对比低出来一个后视镜的高度。


开着高四谈生意,都对我的车感兴趣

在两名大汉中间,显得和玩具车一样。

RC上车一年多,普利司通防爆胎让我感觉隔音不是很好的高四又添加了巨大的胎噪,正值修路期间,遂换了16寸的bbs轮圈,避312刹车有一点干扰,只能含泪打磨了下刹车。

上车远看效果还行。

换完16寸,舒服多了。

18年的时候基本上高四属于闲置状态,后来换了宝来r轮毂,新作了油漆。


避震还原原厂,去山里玩开高四,顶个小越野,宝来r轮毂上车效果还是不错的。

洗白白放在朋友展厅

车还算精品吧


座椅还原,发到宁波峰哥那继续服役,对我而言没有那套座椅的高四是没有灵魂的。


熟悉又陌生的奥运版仪表,没有经典款的好看。

打磨的拉丝已经有些磨损了,还是原装的好一些。

黑内自己爱护有加,没有磨损地方。

这是送走之前的照片,又换了套新宝来多幅轮毂,和高四还是比较配的。votex包围发到台湾车友手里,毕竟那玩意很缺,作为车友来讲,好东西要交给识货的人。

运城车友听说我要卖车,过来进行配件升级(抢劫)

宝来r排气拆下给他。

两个架子同时进行倒换配件。

宝来r刹车也拆下给他。在这说一句,宝来r刹车用在高四上很足够,妥妥的效果很棒。

他是09年的,为了安装r排气,HS后杠也开了一个孔。

送走高四,山东车友坐火车过来提车,满心欢喜,希望海拉5大灯在他开车的路上保驾护航。

台湾车友立源的暴力黄

立源车收拾的非常性感

很黄很暴力

货比货得扔,这个recaro座椅包的满满的艺术感。

台湾车友立源的高四旅行版,看到图片的时候已经让我口水一地。

细节说明一切

我也希望找到这么一个收拾内饰的地方

送走了高四,是为了让高四能在爱好四代的车友手里发光发热,只此一篇记录我在四代路上的点点滴滴,我会让宝来r继续传承四代的风采,下一篇我会分享下宝来r的升级心得。希望各位爱好四代的车友能坚持下去。。。。。

  • 用车感受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