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在去年据说最热的那个夏天,我变成了一只毕业汪(毕业生)。踏着毕业季的浪潮,一股脑的扎进了社会的大染缸。由于上班地方离我家大概有30KM,一天来回需要乘坐4趟公交2趟快轨,对于浪费在路上的时间实在忍无可忍。便有了买辆车的想法,但苦于刚毕业,谈何积蓄俩字,索性厚颜无耻一把,回家给母后跪安,谈一谈国家政策方针以及我的购车大计......
母后出乎预料的敞亮(大气),给予购车投资20万。但是想了想自己的驾驶技术也不行,买好点的车刮了碰了得多心疼,又考虑到都毕业了,养车啥的也不能一直舔着个脸回家东要点西要点不是。综合自身经济能力,考虑买一辆小排量的合资品牌自动档汽车,全部办完10万块。订好了小目标,能考虑的车型范围瞬间缩小...
在这个价格里也就那么几个车型,本田的锋范外观还可以,排量是1.5L的,对于我这种需要代步车的人来说,动力是够用的。但是新款上市优惠太少,算了一算不太合适,就给PASS掉了。捷达、飞度也去看过,但委实不合眼缘。其实对于人生中的第一台车要求不是很高,能保值价格便宜就可以,毕竟2-3年后就得换了。
前两天去丰田4S看了威驰、外观不错。动力有1.3L和1.5L的。本来去的时候,是被1.3L手动挡的价格吸引去了,但是想了想自己那技术,还是老老实实的买个自动的吧...我们这边市内压车比较严重,再说我怎么也是个大小伙子,1.3L的排量实在不太适合我用,最后还是考虑了1.5L排量的配置。
考虑好了配置,自然就是跟销售人员砍价的拉锯战了。我们这报价是给优惠5000块钱送东西。由于我对装修没啥追求,就没太想要。你一句我一句的,茶水咖啡得喝了7,8杯。销售人员加上他们的经理,也是被我绕的云里雾里的。最后在经过4个小时的唇枪舌战后,以优惠10000元的优惠价格,签订了小威的卖身契。

能看到这里的朋友咱们都是真爱,初次分享作业,请大家多多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