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完年,小白(我的车)就出现轻微的异响,由于平时用车的时间也比较少,就没有放在心上。到了上个月中旬,异响越来越严重,有时候过个减速带都要跳起来的感觉,开起来舒适度确实不行了。
平时也比较关注车子,心里大致猜得到应该是汽车减震坏了。
先介绍下我的小白:13年福特梦迪欧,由于平时用车就是上下班,所以到现在也只开了八万多公里,九万公里不到。
去维修店拆了检查了下,最终确认故障是减震器失效了!
考虑到性价比,没有选择去4店或者维修店换
我自己去网上某猫网购了一套减震器总成,打算前后减一次性换了,免得再跑。
收到货包装,防伪标示各个方面都很赞~
看的出来还是比较正规的厂家
装车过程即刻分享
到了门店,安装师傅仔细核对了车架号和产品相关信息,再次确认车型和产品是否匹配,避免安装出错,还是比较认真负责的!
来看下全车减震器总成的全家福,这个厂家还有降低和升高车身的改装件,但是小白对我来说就是上下班代步的,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换改装件,所以选了是原车高度的减震器总成,
确认无误后,开始拆原装减震器了,首先拆装的是前减。
接下来拆装后减,原来以为要卸轮胎,其实不用卸轮胎,过程也不复杂。
目前换减震已经快三周了,解决了异响问题,而且舒适度比之前好多了。
总结下,第一,这次装车总体很满意,从整套减震器总成的价格、安装过程、安装后的效果体验都很不错!
第二,所以选择直接更换减震器总成,还是朋友推荐的,毕竟总成是一整套配件,新旧零件不需要磨合,以后使用寿命长一些,而且也避免了之后再去换吧,一次性搞定,省时省心吧!
第三,这次选的减震品牌是国内厂家生产的,支持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