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西压根就没必要拿电脑检测 你跑个百公里加速就知道
VTEC不工作的话 最多就70多P 一跑就看出来了
q315933382 2018/08/22 20:18:20 发表在 主楼
大神看下,ivtec 原地连电脑,踩油门,观察ivtec电磁阀状态,电脑一直显示关闭,转速都踩到6000了,还是关闭,这是什么状况,还有个进气歧管的电磁阀,应该是控制进气歧管里面翻板的,也一直是关闭状态 拍的小视频传不进来,
火红之眼 2018/08/22 22:11:40 发表在 5楼
8代是vtec没有I的.I代表智能电控.8代是拉线控制的.油门线拉到多少就打开多少..检查节气门阀门很简单.拆开进气管.打着车踩油门看看门阀是否正常大开就知道了..再用电脑从新匹配一下.顺带洗个节气门
风雨欲摇 2018/08/22 22:09:21 发表在 地板
发现不少朋友,搞反了八代i vtec的原始设定,稍后补上视频链接,自行理解,
AC858 2018/08/23 10:46:57 发表在 8楼
那你知道 高速凸轮的开启条件吗
风雨欲摇 2018/08/23 11:31:12 发表在 9楼
必须知道啊,
AC858 2018/08/23 11:38:05 发表在 11楼
先补上来看看
风雨欲摇 2018/08/23 12:58:24 发表在 12楼
本来想把原来看过的视频给你,无奈已经播放不了,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329b92de06668499/27709863-1.html 个人补充最后一点 110时速内,过了110以后 i vtec 也不再会开启高位凸轮,
cdada_cdada 2018/08/23 14:31:06 发表在 14楼
就是说时速超过110km/h后无论引擎转数多高都不会使vtec工作?
AC858 2018/08/23 16:57:43 发表在 15楼
其实这些图和视频包括你给我的这个帖子我全都看过了的起初我也不懂 也就以为是 但随着我对这个发动机的使用中的特性了解 我感觉高速凸轮开启可能是有2个条件 1是转速超过3500的时候开启 2是在深踩油门的时候也会开启 也就是说VTEC是根据油门的深度由ECU判断出此时驾驶者需要强劲的动力而直接切换成高速凸轮了 并不一定非得要达到3500转才开启
风雨欲摇 2018/08/23 17:46:48 发表在 17楼
要验证这个,很简单,你去买个ODB盒子,手机装上软件,一看便知,我是试过之后才敢说的,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之前有不少大神都有说明,https://m.sohu.com/a/210202711_372758/?pvid=000115_3w_ahttps://club.m.autohome.com.cn/bbs/thread/9a2f53f630ea0306/36991175-1.html
AC858 2018/08/23 18:15:20 发表在 19楼
归根纠底就是袄托循环和啊特金森循环的切换转速1000-3500转之间当没有深踩油门的时候就是啊特金森循环(用的是高角度凸轮 晚关闭进气门 让部分混合气返回到进气祁管)转速1000-3500转之间当深踩油门的时候就会切换成袄托循环(用的是低角度凸轮 提早关闭进气门 以提高压缩比)转速一但超过3500转的时候就会切换成袄托循环 永远都不可能会回到啊特金森循环你看 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