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雨欲摇 2018/08/23 18:13:43 发表在 18楼
对头,这么理解没错,官方的解说如下:1000-3500转内,时速不超过110公里每小时,匀速行驶状态(即油门稳定状态),便会开启i vtec,延迟进气门延迟关闭,进气歧管也会跟着由短切换到长(即进气歧管可变功能)部分混合油气将倒灌至进气歧管,当然了想要动力,油门继续踩转速临界至4300转,你会明显感觉到动力区别很大,这也是为啥很多人说死鱼很耗油,有人开出8 9个,有人 10 11 12格油的原因,在我总结来看 这机头本来就是两个性格,我不是大神,也是爆脾气开急车,,所以别问我开几个油,实话讲我在南方广东地区气候条件,当前7.49油价,9个油,虽然我也觉得油耗高,这机头就这德行,适合它的是环城...

q315933382 2018/08/23 23:31:59 发表在 26楼
这下就理解了,下次叫朋友坐边上看,插上电脑,盯着,故意达到要求工况试试,
再重新把12楼贴出来的凸轮工作图说一下,黑线表示高速凸轮的工作范围,红线范围是经济凸轮工作区域!
原厂设定R18的IVTEC是用来补足中低扭的.并不是放大高转速功率用.
转速应该是设定在1200-3500之间.除此之外都是普通工作凸轮在工作.
我记得只有在,在这个转速区间,开启巡航的时候是固定启动的.或者低负载的时候.
如果真的不工作,有可能是不是电磁阀不好,拿个诊断器诊断一下的事不难,本田发动机不会出太大毛病的,维修费也不高的.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