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天空00 2015-9-19 14:52:30 发表在 205楼
见过无耻的 ,没见过你这么无耻的!别人画个蛇形管就正常,原因是管画得比水管还粗,因此就没有阻力。笑喷了,你也真能替别人着想,怎么解释都成,把个示意原理图非要整成个比例关系图。你家水箱内有那么粗的散热管么。不管水箱怎么画,不管其内画得多么粗,阻力是永恒存在的,而且相对于管路,其占比还并不低。你感觉管粗管多就无阻力,那只是你在想的。说了,还是把前面给你科普的流体力学的东西好好看一看吧。
你知道汽车水泵进出口的压力差是多少?这么高的压力,没有阻力来消耗的话,都跑到哪儿去了,被你啃了吗?水泵的输出压力,就等于所有阻力之和,还在说水箱无阻力,那阻力都去哪儿了?本来就是个低阻环境,一部分小的阻力改变都...
tsl868 2015-9-21 13:11:12 发表在 213楼
你就扯吧!我说过你就是扯的再远也没用,随你怎么扯你也不能将你画的“单管串联的水箱示意图”解释成并联列管的水箱结构!我给你纠正的示意图无论从那个方面都比你的更贴合实际,随你怎么扯“并联无用论”也丝毫改变不了并联后水阻按并联数量比例下降的铁律,绝不是你用弯头和管路阻力,以及用水泵压力所能混淆的!例如:一个小管的水阻是1那么两根并联后就成了原来的1/2五根并联后就是原来阻力的1/5一万根并联后就是一根水阻的万分之一!这是最基本的并联与阻力的关系,至于主管粗细、水泵大小、弯头多少、气温与散热平衡问题、匹配问题都是设计问题,和并联与阻力关系的理论屁关系没有,别没词了就往远了扯!我说的是你画的串联示意图与并联...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一个小管的水阻是1那么两根并联后就成了原来的1/2五根并联后就是原来阻力的1/5一万根并联后就是一根水阻的万分之一”,只有你这种脑筋僵化的人才会这么认为。 “并联无用论”这是你起的名字,并非并联无用,而是计算并非你想象的那样按比例同步增加。这个不是数学计算那么简单的,你想不到在增加管道时还会附加进其他因素。一万根不说了,这个算下来有一亿倍的差值了,就拿你后面说的“假定一根小管的水阻是1那么比亚迪水箱按照70根小管并联计算,那么整个水箱的实际水阻只有1/70”,这个都是不可能的!70根并管的水阻能做到单根的1/10就算是很厉害的了。因此,这个4900你这么算对吗,你知道我画的那根管就一定和你的一根小管一样粗?你不是说别人画的水箱内的管都会比供水管都粗吗。就假设是一样粗,我用一根单管绕70圈,你用那个同样粗70根的并管水箱,先用根水管给你那个水箱冲水,出水用盆接满一盆,假如时间是10秒钟,再用我这个单管水箱来接,用的时间那么应该是你用时的4900倍,那么就是816小时了,足足31天才能接满,比蚊子尿尿都会更小,你认为会是这样的吗?真是傻BB的,会数学,却不会灵活思考问题,不懂其他因素会影响,就象看不到变速箱水就能给你们那神车加热一样(你说变速箱油的温升慢,就假设很慢吧,但最终会升上来,油温是比水温高的,还是水给油加热吗?)。愚蠢之极!上面问题想不通,可以自己做个试验,找点比小手指都细的胶管,三根一米长的并在一起放水笼头下接水,随便接个盆计个时间,再把三根管串起来接满同样的水,看会不会是用9倍的时间。数学是万科的基础,数学本身不会错,错的是你看不到其他未计算进去的因素。
低“阻力”其实严格说叫做低“阻值”,阻力=流量X阻值。最终水泵能打出的压力要被各管道产生的阻力全部分配掉。水泵出来的阻力消耗主要在发动机套,水管,节温器,热水箱这四样上,你认为热水箱就该比其他几样牛大件不用掉阻力了?发动机套,这个面积是最大的,水管,很粗,节温器,关断时很大,可以认为无穷,全开时和水管没什么区别,直通处也就是根水管。你用大脑想想,难道其他三大件就要消耗掉99%水箱只占1%?
你不会测试难道不会搜索吗?汽车水泵进出口压力差能打出的压力大于140KPA到220KPA,高档车的值取大。一个大气压是多少你造么?就是比一个大气压都大,这就是水泵的能力。但是,实际上是打不到这么高的,为什么,限压系统,就是你那水壶上的那个弹簧盖在起作用。如果超了那个限值会泄压,保持最大压力值是弹簧设定的,一般是0.9到1.1个气压。另外,水泵受功率限制,流量增大压力必然会减少,那个出口压差指水泵堵转压差,如果没有管道直接向空中射水,能喷多高就是这个泵的最小压差(吸水压差都没有计算在内),就是有最大流量时压差(习惯叫做压力)最小,但喷个一两米高不成问题的,就是最小不会低于10KPA。实际中流量是达不到最大流量的,水泵有工况曲线能查出各压力下的流量是多少,在实际水路最大流量时,水泵的压力是能大于限压阀的压力的,不然限压阀就没有存在意义,阀盖生产也是要钱的。注意一点,限压阀不是安装在水泵出水口处,是经过了发动机套和水管的减压后的压力,在这里的标准值都是0.9到1.1,你自己想水泵的实际压力该有多大。
就是这么低阻(值)的管道中,因为流量的参入计算,其就要把这约一个多气压的压力全部分配给各负载上。这个低阻环境和水箱阻力有矛盾吗?潜水泵在水里,吸水扬程可以视为0,能向空中打的最大流量时的最低水高就是最小扬程,把水管无限加高到零流量时的能打的水高就是最大扬程,这个前面已讲了,BB,是不是在抽你的脸呢?讲水泵,我玩水泵时你还在夹纸尿片。
1/2阀?我拆下来的就是标1/2的阀,市面随便个五金店都能买到。最小孔径游标卡尺量是14MM,本想上个图,但是内孔量只能看到数值,不能看到卡的位置,想来你也不相信,算了。DN15?刚巧我装上去的阀就是DN15的,卡到内径刚好15MM,厂家到也有个图,不知你看得懂不。

另外,管径15的阻力和阀径15的阻力是不一样的。阀是个粗短件,只计算个局部阻力,过水能力会比一根一米长的同径管大很多。以上阻力实指阻值,明白?
再另外,短路水的危害根本是在于它没有散热的直接回流。象你们那种残缺车不完善设计的很少,大多数车是根本不需要用暖风水来给节温器加热,在发动机内部就有根水道直接给节温器做热源了,就是俗称的“小循环”,这根水道通过管径设计了流量不会很大,但足够节温器用,而且在高温时会堵住热水,回到水泵的水基本都是经过散热后的了,这时还把个不需要使用的热水短路回流,不是神经病是什么。实话说,你那车设计就是脑残(凭图而说的,实际可能水道还有出入,还有未查明的结构,可能很先进,但一般人确实未理解到),暖风水是一直不会被关断的,如果没散热则会影响高温效果,如果散热了又影响节温器开启,同一个东西,形成了悖论,就是结构不合理。
明白了吗,短路水危害,一是减少了其他支路水,二是增加了不能散热的水。
你说一千道一万,除了能说明你那个手动车是必须要暖风水外,对撼动我的这个贴是毫无作用的。我在第一页3楼增加了关于四通的说明,去好好学习下吧 。
00天空00 2015-9-14 00:10:49 发表在 192楼
要有点立场,发动机内是一直有水的,如果认为缸体内水不循环都没有问题,那么节温器打不开同样是水无法循环但缸体内缸盖内都是有水的, 都能自己循环,那么也是无问题的了。同样推论为,水泵坏了也只不过是不能外部循环而已,发动机水套内的水同样是你认为的那样在循环的,是不会烧坏发动机的。
不要同一个事实在你嘴里为了迎合你的观点就被你捏来捏去,一会儿不循环问题大得不得了,一会儿屁事都没有。
通过那台速腾车,发现了你,包括网上那张图的问题在哪里,就是根本没把管路画全,所以分析的结果得出了错误的结论。正确的图应该是这样子的。
神车的管线的确相当复杂,弯弯拐拐四处分支,大致理了一下,发现其竟然从主水箱上部管...

tsl868 2015-9-14 12:01:00 发表在 203楼
我的主贴中的管路以及水流走向非常直观,循环图也非常简洁,你却非要弄一堆其它车型的局部图来混淆,那些照片是朗逸的吗??你知道就事论事就车论车这个最基本的讨论规则吗?你用你的错误百出的BYD循环图来说朗逸的事,你不觉得可笑,咋就是不敢用我主贴中的图片说事!我的图是由官方循环图演变而来,网上一搜一大堆,怎么就不敢正视官方循环图呢?你能找出我画的示意图和官方循环图有什么本质不同吗?你照片中未知去向的管路在我的机舱图上都能找到,你啥都没搞懂凭什么就一根筋死咬一会儿是我画的图有问题,一会儿又是什么设计百般的不合理,你凭空意淫的旁通水道那??就你在哪个节温器拆解图上随便画上一笔,我们的车子就诞生了一条子虚乌...
yijiangyin 2015-9-14 06:47:07 发表在 195楼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