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西夏飘雪 于 2010-08-28 17:30 发表在 161 楼
晕倒,怪不得暗波涌动,原来此消息不是空穴来风啊!看来是有一些人是要牺牲帝豪成全沃尔沃了!但从个人的帝豪情结而言,此举不妥!想必李董会深思熟虑的,不能搞来个洋马二奶就灭杀含辛茹苦搞出来的嫡亲儿女吧?!!!!!!!!
说实在的成都基地已经建成了,EX7也已经生产了好几批了,可以说是整个基地已经联动调试都做了,但因为一些供应商的配件不成熟,加上吉利现在确实谨慎,一直在测试中,车已经相当成熟了,今年还是会上市的,只是可能要到年底了,其实济南基地设备现在是比宁波基地的还要好一些,如冲压线是济二的,比齐二的要先进些的,当然现在改造后的成都基地设备当然还要好,毕竟人家是生产沃尔沃的。
现在呢也难说,我的销售人员与我说可能今年年内上市的前几批车还是成都生产的。因为济南基地有一个改造的过程,成都基地边生产边改造,到济南基地改造完了就彻底的停了。
中央的领导据说也希望吉利作这个调整,因为吉利基地比较多,这样可以充分利用,对吉利有利对沃尔沃也有利,毕竟可以加快国产化进度。毕竟沃尔沃和吉利都是老李的肉,手心手背都是肉。吉利作这个调整虽情非得已,但也算正常。
好在EX7的主力车型上市不受影响,这款车的主力车型是2.0的6AT,D-CVVT的发动机加DSI的6AT,这款发动机在济南生产,变速器可能先在湘潭生产。这款车年内是上市不了的,要到明年吧。因为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可能要到明年年中吧。
这段时间老李应该是很高兴的,吉利可谓是喜事连连,韩国双龙终于也有着落了,因为双龙是DSI的大客户,六速的AT就是为了最新的一款原来叫C200的SUV开发的。这款变速器也就是用在EX72.0、2.4上的那款是同一款,但要作重大调整和匹配的。双龙被印度的马亨得拉收购对于吉利来说是最好没有的事了,如果被雷诺收购人家有自己的变速器,迟早会换的,而马亨得拉没有这个能力。还记得马亨得拉吗?这就是与吉利争DSI收购的那家印度企业,也是DSI的一个重要客户,现在好了,双龙归马,DSI归吉利,合作愉快。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