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电表如图。今天特地去国家电网查询,我家总的功率是20kw。
我的问题:
1. 明明有380v可用,可特斯拉派来的安装公司为何偏要用220v的?请各位已经安装好的麻烦看看那说明书上咋写的?我记得墙插电压适用范围是100-400v的。
2. 请高人指点下,我这电表可以增容到40kw吗?
rockace 2014-5-9 10:44:13 发表在 板凳
三相电测试不稳定,而且现在装的墙充只支持220v电压,380v需要接欧标红色或蓝色充电插座,就必须有随车充电器。现在特斯拉统一装墙充有几点好处,首先中国私家车库少,墙充一边固定死,防止接头被拔掉,防止有人触电,另外普通随车充电器会因为零线没接等原因无法充电,造成不必要的投诉,所以现在特斯拉的决定最简单易行
九尾悍驴 2014-5-9 06:43:48 发表在 沙发
估计的啊:第一,公司培训时,示范用的是220的,给其他人安的也是220的,电工有没说明书可看,就以为只能安220的。第二,电压220的电,实测值可能达到240,怕给你烧了。
电的问题上,中国的特斯拉和用户都在吃螃蟹,所以建议大家布线时预留5条16平方的铜线以满足将来可能的380v80安要求;现阶段220v40安只是使用了其中的3条铜线,富余2条将来升级时备用。
以上建议请内行拍砖。电的知识也是最近恶补初中物理得来,见笑。
孤枫剑影 2014-5-9 11:14:30 发表在 4楼
我也在想啊,380V多爽啊,家用空调实测至少40A,应该有降压设备的吧,降压后变成220V/60-70A左右,完美安装双充啊
slomax 2014/05/09 11:25:00 发表在 5楼
对特斯拉是简单易行,但是如果客户具备了上380的条件而由于这个“免除麻烦”的策略统一装220,也是一种服务欠缺吧。而且我咨询了多位电工意见,上380只有使电压电流更加稳定,现在家里的地源热泵(极值32KW)系统就是用的380v,非常稳定。
slomax 2014/05/09 15:49:52 发表在 7楼
电的问题上,中国的特斯拉和用户都在吃螃蟹,所以建议大家布线时预留5条16平方的铜线以满足将来可能的380v80安要求;现阶段220v40安只是使用了其中的3条铜线,富余2条将来升级时备用。 以上建议请内行拍砖。电的知识也是最近恶补初中物理得来,见笑。
moulding5 2014-5-9 18:09:27 发表在 8楼
380到220是不用变压器的,电网本来就是380的三相供电,两条相线之间的电压是380,相线和零线间的电压就是220V。简单来说,220v就是三相380v其中的一相。
slomax 2014-5-8 23:13:59 发表在 主楼
我家电表如图。今天特地去国家电网查询,我家总的功率是20kw。我的问题:1. 明明有380v可用,可特斯拉派来的安装公司为何偏要用220v的?请各位已经安装好的麻烦看看那说明书上咋写的?我记得墙插电压适用范围是100-400v的。2. 请高人指点下,我这电表可以增容到40kw吗?
iloveAcup 2014-5-12 22:19:28 发表在 15楼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