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多帖子,发现有盆友在纠结要不要在上海买车,上海的优惠力度还是比周边地区大一些,无奈买完车牌照不好上,这确实是个问题。今天我来发一下我的买车经历,给想在上海买车,异地上牌的朋友做一下参考!8、1卷2指宽的透明胶带+红色印泥(这两个东西是拓印车架号用的,没有也没关系,10块钱找人帮忙拓一下也行)
车管所周一到周五办公,建议早一些出发早上8点到就可以,当日能搞定,本人也是在查阅了很多遍资料,打了很多电话的情况下才决定自己上牌,不找黄牛!
。在这里要说明一点,新车上牌是需要提供车架拓印号的,这就是我说的胶带和印泥的用处,打开车辆引擎盖,发动机舱靠近风挡玻璃处有一个车架号,在上面涂抹红色印泥,然后用胶带粘贴,你会发现车架号被拓印在胶带上了,不过小昂的车架号上面厂家涂了些油,拓的时候最好先用纸巾擦掉,否则印泥不沾。如果没带拓印工具,也可以找旁边的人让他们帮你拓印一下,10块钱一次。停车最好停在靠工作人员的办工室处(那有两间办公室,一间是取牌照的,一间是帮你验车拍照的);先把车停在那里排队等待拍照,然后拿着材料去办公室交给他,验好后会有一个人让你把车子开到摄像头下面指定位置来给车子拍照,等他在屋子里拍了照,你就到里面等着;他会在那帮你做资料,就是把你的资料做进系统,然后打印一张条形码单子签个字连同你刚刚给他的那些资料都再还给你。
4、拿到他给你的资料后把车子找地方停好,直接去2号楼办证大厅去取号排队办理,取号还是在前台那里进,你把刚刚那张条形码单子(后面选好什么的都要用)和身份证给他,他帮你打印一张排队号码,然后就等叫号办理。
5、 听到叫号就去指定办公位置办理上牌,和银行的流程差不多,仔细听着点,大厅很大,人很多,电子叫号音量不大,不仔细听过了还得重排。
6、办理完成后直接去二楼自动选号机上选号,扫描那张纸上的二维码开始选择,跳出来10个号,选一个你喜欢的,只有一分钟选择时间!不要犹豫,否则系统自动选择第一的号码(*** 不说了 都是泪啊 哥就自动选了个烂号 没6 没8 全是2,2死了
)。
7、选好号就到1楼梯旁边,交费的地方交费,125块, 交好费然后去刚刚验车拍照的地方,要他打印照片;拿好照片再回到2号楼办理大厅,直接到刚才给你办证的柜台把照片和你选排照号码时打印的那张纸和交费发票交给他,交给他就行了,接下来要等行驶证,这个过程运气好大概2个小时能搞定,运气不好就不知道多久搞定了,我当时1个半小时出来的,旁边有一个福克斯车主上午就开始等,中午吃过饭等到下午3点还没出来,后来他什么时候拿到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走了。然后拿着还是那张二维码的单子去给车辆拍照的那个房子旁边的房子领取牌照,找师傅安装,要不要牌照框你自己看着办!安完拍照返回办证大厅,去领行驶证的窗口那问一问你的行驶证出来没,没出来就继续等咯,祝你好运。
8、去大厅最右边领取环保标志,注意别让别人插队,然后就结束了,开车回家。
当天下午3.30左右办完,感觉一天的上牌过程还是挺顺利的,总共花费140块钱搞定(15块钱中午饭),有不熟悉的步骤问门口的咨询台或者工作人员,服务都很热情的。不要相信黄牛的话他们说能插队能走后门能选好号都是骗人的,现在都是叫号办理,黄牛没法插队,他们比你多的无非就是流程熟悉一些而已,找黄牛要300块,有这钱干点什么不好哈!
补充沪籍人士来昆山上牌要求:
1、昆山市公安局2015-01-05 16:34 您好,上海户籍居民在我市上牌需要车辆所有人在我市拥有自己名下的房产,本人需持有相应车辆驾驶证,名下无车辆登记,办理6个月以上居住证,并提供6个月以上水电缴费明细。满足上述条件后,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至苏州车管所审批,待审批通过后方可上牌。详情可拨打0512-96122咨询。
2、交强险地址与车主身份证地址一致就可以了。
附上我的爱车照片一张,上周末自己在家装的日间**灯。还是很帅的,哈哈哈哈哈。

如果有哪里没写清楚或者有不懂的朋友欢迎留言...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