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车昆山自助上牌 免黄牛流程 (帖子有时效性仅供参考)
1 385 发布于 2015-03-30 17:57:2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看了好多帖子,发现有盆友在纠结要不要在上海买车,上海的优惠力度还是比周边地区大一些,无奈买完车牌照不好上,这确实是个问题。今天我来发一下我的买车经历,给想在上海买车,异地上牌的朋友做一下参考!

先介绍一下本人的情况,本人去年10月22日在上海协通别克4s店提2015款自动精英昂科拉车型,15年1月16日上牌(开了3张临牌)。上海买车,昆山上牌,外地户口,非沪籍人士。

这个是我的提车帖子: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896-35960351-1.html

所需材料:
1、购车发票(上牌日期要在发票开票日期3个月内,否则会有滞纳金,切记)
2、车辆出厂合格证,一致性证书
3、交强险证明
4、身份证
5、昆山居住证(必须满半年,我是于14年6月办理的暂住证,14年12月才可以去上牌,这也是我开了3个月临牌的原因。)
6、上海居住证(必须满2个月,这个是4s店要求的,否则他不给你上牌的材料,好像是区域管制的原因,谁知道了,为此我在10月份的时候找黄牛办了一张上海的居住证花了300元,在12月份的时候从4s店把发票等材料拿齐。)
7、有效期内临牌(必须棕色的才能出省,蓝色的临牌会有麻烦)。

8、1卷2指宽的透明胶带+红色印泥(这两个东西是拓印车架号用的,没有也没关系,10块钱找人帮忙拓一下也行)


车管所周一到周五办公,建议早一些出发早上8点到就可以,当日能搞定,本人也是在查阅了很多遍资料,打了很多电话的情况下才决定自己上牌,不找黄牛!


上牌流程:
1、驱车前往昆山车管所,地址在昆山市昆嘉路308号.....的后面,实际地址应该是昆嘉路、钱塘江路交叉口那里转进去,那才是是专门办理新车上牌的位置,找不到的可以问一下,别走错了。停好车后带材料直奔办证大厅,期间忽略各种黄牛的搭讪。进门把身份证和昆山居住证给前台,让前台给一个审核表,拿着这个审核表去二楼指定地点办理身份审核,这里审核的就是居住证是否满半年。

2、审核通过带着这个身份审核表(复印一份)前往前进路黄河路路口那里交购置税(昆山国税二分局),所需材料:身份审核表(复印件)、购车发票第二联,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购置税申请表,这个表4s店如果给你了最好,如果不给你的话也没关系,在交购置税的窗口那里有空白的,拿一张填一下就好,别信网上其他人说的还要花钱买,我就是在那当场自己填的。这里速度还是很快的,人比较少,但是如果你碰上插队的一定要制止,因为有的4s店的上牌专员会一次交10几辆车的购置税,他们还习惯性插队,所以一定要制止,否则你就等着吧。(有网友指出交税地址已发生变化,新地址如下)
交税新地址如下(感谢车友ywb2016提供新地址):
同是上海买车昆山上牌,今天去了国税局交购置税(前进路黄河路),发现去年(15年11月)就已经搬迁了,新地址在前进路时代大厦西辅楼,东城大道西边2公里处。比老地方大停车方便,而且流程也更人性化了,所需材料也少了,原件只要一张发票抱税联(第三联),不需要其它原件;身份证、身份证居住证复印件,合格证复印件,车管所的身份审核表(复印件),购置税申请表可现场填写,现场也有复印的地方,一元一张。现在也可以刷信用卡了!整个流程比较便捷。刷好卡给张税收缴款书和完税证明正副本就算结束了,网上选好号牌明天去上牌了


3、交完购置税拿到晚睡证明之后可以返回交管所进行上牌操作了,这一步需提供几乎你所有的材料,身份证和暂住证复印件,发票副本,强制保险副本原件,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上海临时牌照,预录单,信息验证单,购置税完税证明,应该就这些了,反正你所有资料都带上,万一他说还要哪个,你再给他。返回车管所之后直接开车到新车上牌处

。在这里要说明一点,新车上牌是需要提供车架拓印号的,这就是我说的胶带和印泥的用处,打开车辆引擎盖,发动机舱靠近风挡玻璃处有一个车架号,在上面涂抹红色印泥,然后用胶带粘贴,你会发现车架号被拓印在胶带上了,不过小昂的车架号上面厂家涂了些油,拓的时候最好先用纸巾擦掉,否则印泥不沾。如果没带拓印工具,也可以找旁边的人让他们帮你拓印一下,10块钱一次。停车最好停在靠工作人员的办工室处(那有两间办公室,一间是取牌照的,一间是帮你验车拍照的);先把车停在那里排队等待拍照,然后拿着材料去办公室交给他,验好后会有一个人让你把车子开到摄像头下面指定位置来给车子拍照,等他在屋子里拍了照,你就到里面等着;他会在那帮你做资料,就是把你的资料做进系统,然后打印一张条形码单子签个字连同你刚刚给他的那些资料都再还给你。


4、拿到他给你的资料后把车子找地方停好,直接去2号楼办证大厅去取号排队办理,取号还是在前台那里进,你把刚刚那张条形码单子(后面选好什么的都要用)和身份证给他,他帮你打印一张排队号码,然后就等叫号办理。


5、 听到叫号就去指定办公位置办理上牌,和银行的流程差不多,仔细听着点,大厅很大,人很多,电子叫号音量不大,不仔细听过了还得重排。


6、办理完成后直接去二楼自动选号机上选号,扫描那张纸上的二维码开始选择,跳出来10个号,选一个你喜欢的,只有一分钟选择时间!不要犹豫,否则系统自动选择第一的号码(*** 不说了  都是泪啊  哥就自动选了个烂号  没6  没8 全是2,2死了)。


7、选好号就到1楼梯旁边,交费的地方交费,125块, 交好费然后去刚刚验车拍照的地方,要他打印照片;拿好照片再回到2号楼办理大厅,直接到刚才给你办证的柜台把照片和你选排照号码时打印的那张纸和交费发票交给他,交给他就行了,接下来要等行驶证,这个过程运气好大概2个小时能搞定,运气不好就不知道多久搞定了,我当时1个半小时出来的,旁边有一个福克斯车主上午就开始等,中午吃过饭等到下午3点还没出来,后来他什么时候拿到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走了。然后拿着还是那张二维码的单子去给车辆拍照的那个房子旁边的房子领取牌照,找师傅安装,要不要牌照框你自己看着办!安完拍照返回办证大厅,去领行驶证的窗口那问一问你的行驶证出来没,没出来就继续等咯,祝你好运。

8、去大厅最右边领取环保标志,注意别让别人插队,然后就结束了,开车回家。


当天下午3.30左右办完,感觉一天的上牌过程还是挺顺利的,总共花费140块钱搞定(15块钱中午饭),有不熟悉的步骤问门口的咨询台或者工作人员,服务都很热情的。不要相信黄牛的话他们说能插队能走后门能选好号都是骗人的,现在都是叫号办理,黄牛没法插队,他们比你多的无非就是流程熟悉一些而已,找黄牛要300块,有这钱干点什么不好哈!



补充沪籍人士来昆山上牌要求:

1、昆山市公安局2015-01-05 16:34    您好,上海户籍居民在我市上牌需要车辆所有人在我市拥有自己名下的房产,本人需持有相应车辆驾驶证,名下无车辆登记,办理6个月以上居住证,并提供6个月以上水电缴费明细。满足上述条件后,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至苏州车管所审批,待审批通过后方可上牌。详情可拨打0512-96122咨询。


2、交强险地址与车主身份证地址一致就可以了。


附上我的爱车照片一张,上周末自己在家装的日间**灯。还是很帅的,哈哈哈哈哈。



如果有哪里没写清楚或者有不懂的朋友欢迎留言...

最后编辑于2016-11-02 10:39:07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0页
1 23456 ... 2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