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的“车主认证”很有用的,为什么呢。 新X80车主如何成为论坛【认证车主】:
到汽车之家网站进行: http://club.autohome.com.cn/Post/CarOwnerApply
按照网站的要求,完成有关资料的上传,等待审核通过。 参考: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48608228-1.html
-
有关X80“比较复杂的”各种问题,请参考:奔腾X80论坛重要收藏【汇总贴】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4791916-1.html
建议网友发帖时,标题要简述内容,不要用“问一个问题”等等毫无意义的标题。
为什么我发的帖子被删了: 经常导致被删贴的原因有这样几种:
- 内容有敏感词,【汽车之家】网站会自动删除有敏感词的贴。
- 各种广告贴 和 疑似广告贴。
- 虚假不实的车价信息,包括转贴网站的广告。 广告的背后是有各种附加条件的,不能只看表面。
- 有关非汽车之家车主群的,如QQ号/微信群等,汽车之家网站不允许。
- 有关团购的,包括寻求团购信息的,网站不容许。建议去其他网发帖。
- 【非认证车主】发求购,转让汽车零件,装饰,包括整车。
- 宣传其他品牌的车。
- 发其他品牌车的图片。这里是X80论坛,不接受别的车的图片。
- 使用其他网友的文字,图片等被投诉。
- 转发问题帖,楼主不是问题车主,内容又严重不清不楚的。
- 重复发表,包括重复发表别人的“问题帖”。
- 有侮辱性的言词。楼主与网友骂战(如有网友回帖不敬,楼主可以投诉)。
- 发帖的内容不当,已经严重引起论坛网友的猜疑和争拗,并且短时间内不会有结果的。
- 其他情况还有很多,但比较少发生。
-----------------------------------------------------------------------------------------------------------
如何快速使用这个贴,请用网页【关键词搜索】,电脑浏览器可以用【Ctrl-F】打开页面顶部的查找框。
-
1. 93号还是97号汽油的问题:《用户手册》要求用(92/93)或以上的(95/97),可以混合使用。
2. 油箱汽油量报警之后,还能跑多少公里: 50公里以上,最多70公里。注意在上下坡的路面时,汽油表是不准确的。 油箱的容积是64升,报警后的剩余汽油大概10多升(再加油只能加50多升),但是其中只有7~8升可以使用。
3. 新车起步时,刹车有异响: 正常,因为刹车盘/刹车片是新的,需要磨合一段时间。起步时快速抬脚会好一点。
4. 洗车后发现刹车盘生锈 和 起车有很大声异响: 正常,刹车盘表面是“新鲜”铸铁,遇水后极易氧化。 洗车以后,如果刹车皮/盘之间进水了,可能有些粘连,这样再起车时(特别是第二天)就会“嘭”的一声响。
5. 洗车时发现前轮毂的油迹比后轮多: 正常。前轮附近,有各种“油”,见【问题85】。
6. X80的自动大灯是什么功能: 天黑暗时,自动打开大灯。 远光近光还是要手动控制。
7. 新车油耗问题: 新提车时的【平均油耗】显示的数值是不准确的,收车后一定要做一次“驾驶信息重置”才上路。 新车第一次加油,不要去计算油耗,因为一部分汽油量会变成油量表报警后的剩余油量。
8. 新车的里程数问题: 新车从下线到用户手上,一定会有人开过的。不超过100公里都算正常。超过100公里,4S店会有解释。你提车以前,有人帮你多“试验”一下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9. 如何精确计算油耗: 加满油缸至跳油枪,记下此后行驶的公里数,当再次加满油箱后,【加油量】 x100 / 【公里数】即是此次的【百公里油耗】。例如,511公里后,加油46升,则46x100/511=9个油。
10. 有关“空档滑行”的问题: N档/空档滑行 或 下坡时转N档/空档,有安全隐患,弊大于利。禁止使用。
11. X80换成1字标,上牌/路遇交警/年检时有麻烦吗: 法规上不容许的,很多车主也改了。 2015年1月有山东的车友报告,改一字标被警察处罚违章,罚款200元。
12. 有关空调的【外循环】和【内循环】: 汽车空调的风来自于车内和车外,所以有内外循环之说。设置为外循环时,风来自于车外,车辆行驶中,由于风的压力,风从前面进入鼓风机,再进入驾驶室内。如果你跟在大卡车后门或拉牛车后门,你会闻到柴油味道或者牛粪味道。当外面空气好时,可以使用外循环,反之,使用内循环功能。夏天使用内循环可以节省冷气的油耗。长时间使用内循环,有时会感觉闷。这里集中讨论X80【空调】的使用方法。
13. 发动机机油的问题: 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机油寿命长,但贵价机油未必物有所值,重要的是“勤换”。例如,某品牌机油400元/4L,号称可以用1万公里; 那么它肯定不如使用200元/4L的机油,每5000公里换一次。
14. 2013版X80有【日行灯】吗: 只有【旗舰版】才有。许多车主自己加装了。
15. X80有【刹车优先】功能吗: 有。 验证此功能,应该在一定的车速之下进行。
16. 东北寒冷地区的车主注意,要防止后尾箱关上的时候,背箱上的固位杆与车体上的凹槽之间有水,被冻上,打不开后尾箱,这时车辆行走时还会发生咯吱咯吱的响声,特别是刷车之后。
17. 有关新车磨合的问题: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3929333-1.html
18. 有关“新车拉高速”的问题: 【用户手册】没有要求,要不要做自己决定。楼主建议“使用中自然拉高速”。
19. X80的水温正常多少度: 冷冻液的沸点可以为115℃,低速或堵车状态下,风扇不启动,水温会高达100℃,X80正常行驶时在90℃以上。据说,报警温度是105℃。
20. P档向右面拨,方向盘下面有响声: 正常,联动锁住钥匙的声音。 档杆不在P档,就拔不出钥匙。
21. P档踩下刹车,变速器有声响: 正常,联动解锁声音。 不踩刹车,不能从P档转出来。
22. X80的近光灯,左右光线不一样: 正常,左边稍低和窄,避免影响对头车的司机眼睛。 这个大灯左右高度和亮度不一样,是按着中国交通车辆的规范设计的。
23. 新车一拧钥匙,各种【故障灯】亮了: 正常,告诉司机“灯没有坏”,是“开机自检”。
24. 锁车后发现仪表盘上有一个小红灯在闪烁: 正常,拔下钥匙后【防盗报警灯】开始闪灯,表示防盗系统正在工作。
25. 新车发现防冻液下降快: 正常,新发动机冷却系统里面有气,请及时补充。 如果经常快速下降,就要检查是否有漏液。 正常用车,防冻液都会有缓慢挥发的现象,通常每半年至一年要补充一次。大超市有卖的,不贵。
26. U盘忽然不能正常读出,显示乱码,播放的歌曲不对: 可能是U盘的内容乱了,格式化【FAT32文件系统】后,重新装入歌曲。 X80的原装音响插的U盘,只可使用FAT32文件系统,不能使用NTFS文件系统。
27. U盘里有歌曲显示乱码: 可能是MP3歌曲的中文编码问题,几乎所有的车载音响都有这样的问题,它们不可能做到像微软或安卓系统那么聪明。中文常见的有三种编码,简体国标码,繁体大五码和UNICODE。如果您的MP3文件是不同的编码混在一起的,悲剧了。MP3歌曲出现中文地方:文件名/目录名,ID3(演员名,作曲名,CD名,歌曲类型.......)。 如果U盘里有几百上千首歌曲,修改编码是很麻烦的事。具体哪一种编码不能用,也要自己测试一下。
28. 玻璃贴膜以后反光严重,遮挡左后视镜: 将中控左侧的亮条,喷黑,贴黑色碳纤维,或贴镜面反光纸。
29. 遥控钥匙开门,不能一次打开多个车门: 遥控中间的【开锁键】要快速连续按两次。
30. 遥控钥匙开尾箱门键,不好用: 遥控下面的【尾箱键】要按下不松手3秒以上。用遥控打开尾箱门,如果之前车是锁着的,尾箱门一关就直接恢复锁车的状态。 所以打开尾箱门后,小心不要将钥匙摆放在车内,以免钥匙被锁在车里。
31. 遥控钥匙按键过于灵敏怎么办: 自己改,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7013481-1.html
32. 遥控钥匙有时不好用不能锁车,遥控距离短: 注意检查【遥控器】里面的电池是不是没电了。 据说,外来的干扰信号也能使遥控“失灵”,比如附近有大银幕电视。 要加倍小心偷车贼干扰你的遥控器,锁车后一定要拉一拉车门,确认锁好了。有时车门没有关好也不能锁车,左右门没有关好,一眼就能发现。后尾箱门虚关着,看不出来。
33. 遥控锁车时只有闪灯,没有提示音: 车出厂时都设置为没有提示音的,回4S店用专用设备可以调出来的。还有其他“可调项目”,请参考《用户手册》后面的表。
34. X80起步时车向前窜: 正常,这个是油门控制特性与多数其他车不同。试起步时轻踩【油门】,养成新的习惯。
35. X80的大灯不够亮吗: 足够亮度。HID爱好者无视。
36. 发现车有点跑偏怎么办: 先确认是不是由于“胎压不一样”或“道路倾斜”所造成的跑偏。如果确实跑偏,要去4S或维修店检查,可能要做【四轮定位】。
37. 寒冷冬天有必要热车吗: 众说纷纭。楼主认为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热一分钟足够(发动机已经转了近一千转),然后慢驶一段时间(市内也开不起来)。 如果有老人坐车,你可能需要提前热车10分钟以上,让车里先温暖起来。
38. 新车车里有异味: 所有的新车都有,X80不算味道难忍的那种。各种外来车用品也各有各的味,比如,廉价的脚垫,坐垫,地胶,甚至GPS。起车前通通风会好很多,X80还有“一键落窗功能”。有人车里放置气味强烈的香薰一类。
39. X80轮胎气压要打多少: 司机门边有一张贴纸可以参考,2.2~2.8,楼主喜欢2.5。胎压低,舒适性和抓地力都会好一点,但是油耗会增加; 胎压过高,除了颠簸,还会有“车轮打滑”的危险。
40. 【电子手刹】的正确使用和重置: 这个是本坛的复杂问题,请搜索论坛,很多不同的经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尽量少手动开关电子手刹,换句话说,就是当“没有手刹”。 【电子驻车故障】的解决方法之一,钥匙打到on > 踩住脚刹车 > 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 > 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
有网友介绍一种最简便的方法,首先,给车通电,在ACC位置和发动车以后在P档位置都可,先踩住刹车,然后向下按压电子手刹开关10秒钟以上,基本上马上就可以消除故障!
41. 【ESP】如何打开: 不需要打开。每一次发动机点火后,ESP就已经打开了,没有提示。如果要“关闭ESP”,才需要按动ESP键,仪表板LCD会提示ESP已经关闭。
42. 【ESP】【ABS】故障指示灯闪烁: 说明ESP/ABS功能正在介入,留意路面情况,小心驾驶。
43. 【ESP】【ABS】故障指示灯常亮: 故障指示,回4S检查处理。开机自检时不计。
44. 雪天路滑,开车遇到刹车反弹的问题: 【ABS】介入了,留意路面情况,小心驾驶。
45. X80的座椅问题: 司机座椅前面的高度不可调整,一部分车主觉得不舒服,有车主修改了座椅高度,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7926638-1.html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7106100-1.html
46. 熄火拔出钥匙后【电子手刹】灯亮了: 正常,电子手刹已经刹车。
47. 熄火后可能的“异响”: 【电子手刹】动作的“嗡嗡声”,大概3秒左右; 车底【排气催化器】冷却时的“噼啪声”有时每几秒钟响一次。这都是正常的。
48. 防冻液和玻璃水哪里买: 大型超市有。冬天野外应急时白酒可以当防冻液用,夏天可以加水,回来后要全换新液。
49. USB口不能给手机充电: 是的,CD机的USB口电流有限。建议买一个【点烟器转USB】专门充电用,2A型的,充电时还不影响听MP3。
50. 【胎压检测,报警】怎么看到: 胎压正常时没有显示,胎压太低或太高时才胎压亮灯。放放气就知道好不好用了。
51. 【点烟器】或【12V】插口无电: 检查/更换【保险丝】。有关的应急办法,有许多不常用功能的保险丝都可以应急先用着。比如,【座椅加热保险丝】x2,【电动天窗保险丝】,【后雨刮保险丝】,【室内灯保险丝】,等等。有关的【继电器】坏了,也可以如此这般应急处理。(搞这个有一点风险,无十分把握勿动)。
52. 轮胎是不是有点不正: 是。 眼尖的人才看得出来,轮胎有一点倾斜,【四轮定位】就是调整那些个倾斜角度的。
54. 一直用D档,想问S档和M档可以想换就换吗: 可以,放心使用,D-S-M随时都能换来换去的。
55. 锁车后CD机死机了(LCD屏是亮的,不能关机)怎么办: 可以拔/插一下音响的保险丝以便断电重启,在司机位左侧的【保险丝盒】里面, 有两个标着【音响】的保险丝。 也可以断开一下电瓶电源线来重启CD机,通常是操作负极。
56. 断掉电瓶电源再接上后,有那些事情要做: 【电子手刹】学习 和 【车窗】的升降学习。
57. X80雨刮的喷水效果不好怎么办: 按住喷水的时间稍微长一点,雨刮走两次以上再松手。X80的前档喷水口位置,太靠近雨刮臂,当雨刮没有抬起来的时候,有些阻挡喷水。喷水嘴是活动的,可以调整一下,不过效果有限。
58. 车速到120时有报警的声音: 正常,是提示司机小心驾驶,不要超速。
59. 贴膜要注意防止ECU进水,严重小心: 前挡风玻璃贴膜,要做好防止水进入中控,否则水流进ECU会搞坏车。有几个例子见: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4791916-1.html
60. 中控台上面的储物盒,放小东西容易掉到后面去,小心: 东西掉到中控台里面,很难取出。 要拆掉储物小盒,方法是:抓住抽屉向外一用力就可以将抽屉拿出来,装回去只要对准弹簧回推到位就可以了。
61. 一键升窗,右后门没有反应: 在车内用手一直往上提着升玻璃的按钮,玻璃升到顶了也别松手,按着差不多两秒钟,听到一声滴的响,就可以了。可能是以前这样按了没松手,给取消了。再这样按就是打开一键升窗功能了。
重置电动一键升窗: 方法也很简单,在驾驶窗先把4个窗全放下来,然后一个个升,注意窗玻璃到顶后仍然按住保持三秒就OK了,注意不要过长按住,小心烧坏升降机马达。
62. X80的D档跑高速提速慢问题: 使用D档,速度80-100时,变速箱很容易已经进入第6档(发动机转速1600-2200),比较省油的。此时如果想急加速的话,就要降到第5档,方法是抬脚松开油门再突然深踩油门。如果慢慢踩油门,就不会发生降档,提速也就会很温柔。当速度达到120以上的时候,不降档提速慢会更加明显。要知道,D档是为了省油而设计的,电脑控制会尽量用“低转高档”,并不适合激烈驾驶。建议喜欢动力充沛的车主,多用S档甚至M档,特别是高速上车多的时候。另外,当希望车速达到140或以上时,应该使用S档或M档。(楼主不鼓励超速驾驶)。
63. “一D到底”好不好: 可以,D档具有省油的优点。只是要记得,当遇到“长长的陡峭下坡”时,要用M档降档减速和限速,避免长时间踩刹车而令刹车片过热,以策安全。
64. X80是否有上坡辅助系统: 没有。但自动档的X80在不是坡度特别大情况下,踩刹车停车后,抬脚不溜后。 如果是非常陡的斜坡,起步频繁时,建议换左脚保持踩刹车,腾出右脚轻轻给油,车向前一动就可以抬起左脚了。 如果需要长时间在坡路停车等待,建议拉起【电子手刹】,起步时只要直接给油即可,手刹会自动松开的,不会溜坡。
65. 速度表显示的速度值比实际速度要高: 是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的,一般是8%。(有点离谱,还好各厂家都这样做)。
66. GPS导航机播放视频文件的问题: GPS的主要任务就不是用来播放视频的,这世界很复杂,视频文件太多的变数了,就是微软的播放器也不能做到“免费通杀”。故,播放不了不必纠结“为什么”,一种格式不行,就换另一种行的。 有关导航的各种使用问题,请参考华阳厂技术人员的专贴:X80原车CD、导航型号功能介绍及常见问题解决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36803111-1.html
67. 豪华版/旗舰版的座椅加热问题: 座椅加热够功能只加热坐垫,不加热椅背。
68. 新车感觉减震很硬: 检查一下轮胎气压是否太高,新车可能3.5以上了, 放掉一些。正常值参考上面的【问题39】.
69. 发现车有“异响”怎么办: 先排除外来物品固定不牢固而产生异响的情况,车内放置的许多物品都有可能产生异响。 其实,仔细地找到异响的“具体位置”可能不是很难,之后对症下药。去4S让师傅帮手,也是最好的办法。参考参考,解决备箱异响,自己动手解决中控异响。 还有,利用论坛的搜索功能查找异响的解决办法。
70. 早上刚刚起车,发现刹车踩不动: 要镇静,用最大脚力踩停车。要知道,此时只是没有刹车助力了,要靠人力,刹车的功能仍然有的。然后,尽快去4S修车。维修之前,每次冷车点火后起车之前多踩那么几脚刹车,确认有助力再走。
参考,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5786876-1.html
71. 点火时发现钥匙拧不动: 是【方向盘锁止】锁上了,解锁方法,右手拧动车钥匙,同时左手向左转动一下方向盘。
72. 【方向盘锁止】怎么用: 拔出钥匙后,用力向左转动方向盘大约1/2圈,直到感觉到方向盘已经被锁上了。
73. 【方向盘锁止】有什么用: 防盗。 还有,坡路泊车时锁住方向盘在即使发生“溜车”也不会溜出大路的位置。
74. 钥匙拧到ON的位置,听到一些“嗡嗡声”: 正常,是油泵工作的声音。同时仪表板开机自检,各种故障灯全亮了。
75. 新车提车时,有哪些必须有的随车工具/附件: 红色三脚架 / 千斤顶 / 千斤顶的摇把 / 轮胎螺栓扳手 / 拖车钩。
76. 遇到方向盘上面的按键没有反应了怎么办: 试再按一次,不行就等待1~2分钟后再试。有时按键的时间要长一点。
77. 遇到CD机上面的按键没有反应了怎么办: 试再按一次,不行就等待1~2分钟后再试。开不了机,也可以等一会儿。
78. 发现左后视镜有一条“竖线”: 是的,那是“广角后视镜”又叫“双曲面后视镜”,线内正常,线外是广角的。
79. 为什么刚起车的时候,两个风扇都不转: 一个是电子扇,水温高了自动转。一个是空调风扇,开空调才转。 另外,X80的风扇是电子控制的,有时不转有时转,转转停停是正常现象。 参见【问题158】。
80. 方向打到底,车前面为什么有“吱吱”响声: 正常,是【方向助力泵】的声音,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将方向打死。
81. 如何消除仪表板上“维修到期”的【小扳手图标】: 这要先打开X80仪表板的“隐藏功能”,消除小扳手提示,是要先按住【ok键】,再拧钥匙开电源,持续按10秒以上。 如果按【info键】,再开电源,就进入车辆自检或者重置电脑模式。(注意,有些参数的修改可能会带来麻烦, 非必要时最好不动)。
82. 为什么我取车时发现4个车门玻璃全部落下: 这是因为遥控的【开锁键】过于灵敏,同时钥匙的遥控距离又很长(有说长达200米或20楼高),不小心长按了【开锁键】。 解决办法见【问题31】,建议马上就改了,不要等问题出现。
83. 电动倒车镜使用的小经验: 停车熄火前,按下【倒车镜收放键】,然后镜子收起来; 早晨着车后再按一下,按键会弹出来,然后后视镜打开。 如果你在按下进去后灭车,然后把按钮按一下弹回来;早晨着车后会自动打开。
84. X80会自动锁车吗: 注意,下车以后即便关好所有的车门,如果不按遥控的【锁车键】锁车,是不会自动锁车的。小心忘记锁车,以及锁车后要拉一拉门把手确认锁妥。
下列3种情况会发生自动锁车: a.“在锁车状态”,按下遥控的【开锁键】,在若干秒内,如果没有人打开车门,车就会自动锁上了。这个功能可以有效防止误按开锁键后车门长期不锁。 b. 也是“在锁车状态”,长按遥控的【开尾箱键】打开尾箱门后,只要一关尾箱门,车就自动锁上了。这很容易不小心将钥匙锁在了车里面。 c. 还是“在锁车状态”,连续按动遥控器【开锁键】两次解锁以后,仅仅打开了后尾箱门,关上后尾箱门后十几秒钟,全车就会自动锁上了。 如果打开过任意其他的车门,即便关好所有的车门,如果不按遥控的【锁车键】锁车,也是不会自动锁车的。
85. 发现X80传动轴外球笼防尘套有一层油: 正常,几乎所有汽车都有。这点油会导致前轮轮毂的油迹,比后轮的多。
86. 怎样播放手机里的MP3音乐: X80的原厂CD/GPS机的USB口可以读FAT32的U盘,假如您的手机可以将自己的内存变作U盘状态,也许可以让CD/GPS认出,内存里的MP3就可以播放。这可能需要在手机里面设置一下,不是所有的手机都能成功。 另外,如果您的GPS机有蓝牙,可以通过“蓝牙音响连接”来播放手机里的音乐,音响效果比U盘要差。
87. 使用【定速巡航】有什么要注意的: 新车+新手 对车不熟,暂时不要使用。一定要看好《用户手册》有关部分。
88. 在【定速巡航】状态下,为什么有时发动机转速会突然升高: 这是因为,控制定速巡航的电脑感觉到现在的档位扭力不够,自动降档导致发动机转速上升。一般发生在道路进入上坡阶段 或者 车的实际速度与设定速度有较大的差别。
89. 如何使用定速巡航的【恢复RES+键】: 正常定速巡航时,踩过一次刹车就取消了定速巡航,如果想恢复定速巡航,应该踩加速踏板,使车速达到原来的“设定速度”附近,再拨动【恢复RES+键】进入定速巡航状态。
90. 【定速巡航】的操作键有时按下没有反应: 试再按一次,不行就等1-2分钟后再试。有时按键的时间要长一点。
91. 如何取消【定速巡航】: 紧急情况下,下面的操作都能够取消定速巡航, 踩下【刹车踏板】 , 按下【CANCEL键】, 或者 车速低于25km/h。
92. 【定速巡航】时要加速超车怎么办: 直接踩油门踏板,给油加速超车即可,给油不会取消【定速巡航】的。
93. 【定速巡航】使用什么档: 多用D档,省油。如果经常超车,就用S档。MT的就第5-6档,根据车速。
94. X80长时间不用车,电瓶可以维持多少天: X80的电瓶是68AH的。原车电器未改装,楼主的车试过20天以上,有车主报告45天也可以。建议长时间不用车的话,可以断开电瓶的负极。改装GPS等电器的,就要小心其“待机电流”是否符合要求,小于5mA的优秀, 5~10mA的勉强可用,大于30mA的将严重影响电瓶的维持时间。
95. 换轮胎时X80豪华型车主注意轮胎里面的胎压检测器: 外面的轮胎修理铺可能不知道这点,已有弄坏的情况了。 补胎以后,【胎压报警】可能还要显示一段时间,网友报告: 正常行程几十公里后胎压报警灯自行熄灭,消除报警了。
96. 原地打方向时听到车前面有“吱吱”声: 正常,【方向助力机】工作的声音。 除非必要,尽量不要原地打方向。
97. 为什么有时候插入车钥匙会有剧烈的报警鸣笛: 又是钥匙的“按键太灵敏”造成的,手拿钥匙去点火,无意中按到了钥匙上面【锁车键】,中控已经锁车,这时再插入钥匙就会报警。 解决办法见【问题31】和【问题100】。
98. 新车需要打蜡吗: 新车的车漆很好,至少半年以后才考虑打蜡。
99. 南方的车冬天开去北方寒冷地区: 要注意您的【防冻液】和【玻璃水】是不是耐得了当地的低温的,以免冻坏车。
100. 无意中触发了防盗报警笛,如何关闭它: 马上按一下遥控的【开锁键】。
101. X80的尾箱门有【紧急逃生开关】: 在后尾箱锁的上面有个小门,拨动里面的白色塑料件,就可以从车的内部打开后尾箱门。这个机械的开关,是当汽车断电,遥控和电控都失灵时的紧急逃生之用。 车主平时应该自己看一下的。
102. 提车以后,钥匙外面有个【二维码+一串数字的贴纸】,注意另外保存好,以后去4S新配钥匙时要用到它的。
103. 高速行驶时遇到【方向盘】会抖动: 如果路面平整,胎压正常不过高,就应该回4S检查“轮胎动平衡”。
104. 自动舒适型“伴我回家”大灯开启的方法: 停车拔出钥匙后,向上抬一下大灯开关,下车锁车回家。
105. 点烟器插座与12V插座有什么区别: 【点烟器】的是20A的保险丝,12V的叫【后备电源】是15A的保险丝。 一般的小功率应用没有分别,发动机熄火以后两个插座都会自动断电。
106. 有关【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或者部分放倒, 但不能移动,不能改变靠背角度。
107. 大灯变光时为什么有“卡卡”的声音: 正常,大灯是远光近光一体的,【电动的挡光板】来回变光时有卡卡声。
108. 遇到车钥匙拔不出来了: 自动档车一定是要在【P档】才能拔出钥匙的。 参见上面【问题20】。
109. 洗车后第二天开车发现刹车盘/片有异响: 可能有水进入刹车盘片之间,长时间不用车会有一点点“粘连”。
110. 自动舒适型左右后视镜可以折叠吗: 可以,是手动的,用大力才能掰动。左右镜的折叠角度略有不同,正常的。
111. 首次保养应该什么时候做: 【5000公里】 或 【6个月】,先到为准。 去4S之前要预约以及携带《保养手册》。
112. 【全包围脚垫】有可能阻碍【各种踏板】的正常工作: 有车主发现加速踏板踩不到底。小心【刹车踏板】。
113. X80有哪些“可定制功能”: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7776852-1.html
114. 【定速巡航】是不是省油: 是的,【D档+定速巡航】是一定速度之下最省油的状态。
115. 关于各种“添加剂”是否有必要: 市场上有各种 燃油/机油等【添加剂】兜售,如果有用,厂家早就采纳了。
116. 是否有必要加装【发动机护板】: 加了可以防尘防泥水,常在泥路上行车最好加,城市道路无所谓。
117. X80加装导航会影响音响音质吗: 影响音质的因素有很多,X80原车CD的音质比较好。X80导航机的各种山寨品牌很多,贵绝不代表好,也不能笼统地说影响是好还是坏。 一般来说名牌大厂的导航机,能够达到原车CD机水平。
118. 手动档发动机多少转换档较好: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7895358-1.html
119. 4S送的贴膜能用吗: 不必认真,丰俭由人,至少保证ECU不会进水。 有特别要求的除外。
120. 清洗发动机舱应该怎么做: 首先,不是特别脏没有必要清洗。 最佳清洗方法是用气吹,用湿布擦。 避免直接用水射,因为里面有很多电器连接线的接头,传感器的连接器,进水后很易霉变的。 见车主自己动手清理发动机舱。
121. X80新车需要“开腊”吗: 不需要。 需要开腊车,都是“过海长途运输/长期库存”的,比如一些进口车。
122. 不系【安全带】可不可以: 绝对不可以。
123. 买不到X80能用的【安全带卡扣】怎么办: 老老实实系安全带。 X80的设计,不给你机会不用安全带。
124. 新车办理牌照后【合格证】车管所留下了: 对的,合格证原件车管所作为车辆的档案保存。 以后车主卖二手车时,还要去车管所调档案出来过户的。
125. X80的【原厂导航】: 原厂导航都是,并且只能是惠州华阳生产的。目前只有这样几种,旗舰版配套的 / 先锋牌的 / 一汽4S店专供(华阳旧款) / 悦途(华阳新款)。 原厂导航的优点:自动档的车有后视的影线方向盘随动功能 / 不用开导航机,挂倒档后可以快速出现后视图象(小于5秒) / 音响效果好 = 原车CD / 安装在4S有问题可以4S解决。 原厂导航的缺点:凯立德地图要自己安装 / 一些视频格式不能播放 / 价格贵。
126. X80有标准的OBD-II接口: 参考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8140648-1.html
127. 发现排气管下面有水滴下来: 正常。排气管的“三元催化器”会将发动机的废气转化为含水的尾气排出。
128. 怎样知道自己X80的生产日期: 车辆【合格证】上有准确日期。副驾驶座椅旁有生产年月的贴纸。
129. 车窗玻璃“防夹手”功能怎样: 车窗玻璃防夹功能的真人实验(视频)。 实测x80天窗防夹功能(视频)。
130. X80有没有【震动报警】功能: 没有,可以自行加装。 这个功能也有缺点,车厂通常都不提供。
131. 电瓶没电了【电子手刹】会不会失效导致溜车: 不会,放心使用。
132. 电瓶没电了【电子手刹】能不能手动解除刹车: 不能,只好先借电发动汽车。
133. X80能播放APE及FLAC等无损格式的音乐吗: 2016款及以前的,原厂音响本身不能播放,2017款的可以。
134. 忽然发现后车门只能从外面打开,车内打不开: 这是因为设置了【儿童安全锁】, 就是后车门边的白色小拨棍。
135. 发现“续航里程”数值不稳定,有时不减反增: 正常。续航里程是行车电脑根据汽油的存量和过往的速度而估算出来的。 汽油量表在平路上下坡路时的误差较大,车平均速度也是变化的,所以估算结果可能忽多忽少。
136. 如何克服A柱的盲区: 受A柱盲区影响的,主要是车边的行人,电动车,摩托车等较小的“物体”,转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在人多车多的地方注意提前预判加上摇头晃脑,慢驶,确认无误。
137. 用车以后为什么感到钥匙发热: 钥匙开关座里面有照明灯和防盗电路,是他们把钥匙考热了。 夏天比较明显。
138. 所谓真皮座椅是“真皮”的吗: 现在都是“真正的人造革皮”。 车厂已经不用“动物皮”很久了。
139. 关车门有点难,费力: 如果车窗全都是关着的,最后一个关闭的车门是要费点劲儿,因为车内有气压顶的。
140. 打开导航很快导航就死机: 有可能是【导航地图卡】 内容混乱了,一定要格式化后重新灌入文件。
141. 后尾箱(行李箱,后门)打不开了: 因为上次关尾箱门没有关到位,用力在门锁位置顶一下。同【问题32】.
142. 雾灯可以当“日行灯”用吗: 白天可以。夜间开雾灯相当的晃人,对面开车的人会看不清路况。
143. 刚刚停下车就发现车底漏水,淌水: 正常。 夏天开空调制冷之后的正常现象。 有车主误以为漏油。
144. 忽然发现仪表盘的“近光指示灯”不亮了: 正常,X80的仪表盘是没有近光指示灯的,只有【远光指示灯】。 只是车主以前将【雾灯指示灯】误认为是近光指示灯,现在关闭了雾灯以后,发现仪表盘的“近光指示灯”不亮了。
145. X80的遥控器钥匙和发动机晶片防盗的技术怎么样: 十多年的成熟技术,无法破解,锁车只要防干扰就可以了。
146. X80的涉水深度是多少: 暂时没有官方数据,有车主遇到过30cm深的水没出问题。 涉水,不是万不得已应避免。
147. 自动档X80前进行驶中,不小心挂入倒档(R档),会不会损坏变速箱: 不会,变速箱有保护措施。
148. P档点火,P档熄火,会不会伤变速箱: 不会,【用户手册】也这样要求的。N档点火N档熄火,有安全隐患。
149. 点火的时候需要踩刹车吗: 要,坐上驾驶位,[先踩刹车-->后点火],这是一个良好的习惯。 必须的。
150. 每天都用车,发现电瓶电量不足了: 可能是电瓶充电不足引起的。 如果每天用车里程短、车速慢,当天车辆发电量不足以补充当天的用电量,时间长了,亏损到了一定程度,就启动不了车了。
151. X80的雨刮器都是什么规格的: 前面 24吋 和 16吋, 后面 14吋。
152. 轮毂/刹车钳自喷漆改颜色有什么要小心: a. 是螺栓孔锥面和法兰面平面是安装面,有的朋友喷漆时候不防护这两个地方,安装后由于轮毂与螺栓及法兰之间有漆,长期行驶可能造成安装扭矩不足,螺栓松动发生危险; b. 是气门孔平台堆漆可能导致气门孔安装不良,慢撒气; c. 是轮辋内侧喷上自喷漆,平衡块剪切力和油漆表面张力不合格可能导致平衡块脱落引起整车抖动或轮胎损坏。
153. 车速超过20km/小时,X80可以自动落锁: 此功能可能需要到4S调出来,参见【问题113】。
154. 为什么我的X80六挡只能跑到160左右,五档却可以上180: 第6档的齿轮比大于第5档,扭矩却比第5档小。速度越高,各种阻力也就越大,在速度160-170左右,6档对于这款车来说,就是一个动力(扭力)和克服阻力的平衡点,第6档的扭矩比第5档小,故此最高速度也就会比较小。 另外,X80的第6档是经济巡航档,即省油档,需要动力(扭力)的时候,比如爬坡/超车等,就要避免使用第6档,可以换S档,或手动减为第5档,第4档等等。
155. X80的汽油箱是什么材质的: 防爆塑料的。放心使用。
156. X80的转向灯有“转向优先”功能吗: 有。 车速30公里/小时以上是转向优先,30以下是“双闪优先”。
157. X80的左右后视镜折叠之后,角度不一样正常吗: 正常,原厂设计如此。 因为司机坐在车的左边,后视镜展开的时候要照顾偏左边的司机,左右后视镜角度也必须不同,是不对称的设计。
158. 早上车启动以后,发动机的声音有时会突然加大,正常吗: 正常,那不是发动机的声音,是电子风扇转动的气流声。 停车时发动机怠速运转,冷却液的温度如果高了,就需要靠风扇来进行散热,参见【问题79】。
159. 如何知道我的车的排放标准是国4还是国5的: 看型号后面的数字,例如:CA6462xxx5A 就是国5标准的。
160. 哪里能查到奔腾的配件价格: 一汽官网, http://www.fawcarsales.com/server/price.php
161. 网站上面X80的最小离地间隙怎么只有130mm: “最小离地间隙130”是满载时的数据,大部分其他车不提供这个数据。 X80空载时大概190mm,这个数据可以和其他车比较。 在同类车中,X80的离地间隙算是比较高的。
162. 忽然发现除了驾驶位的车窗玻璃,其他三个门的玻璃不能升降了: 正常。 驾驶室门边的那个限制窗户升降键被你不小心按下去了,这是一种安全设置,主要是可以防止小孩不小心擅自打开车窗。
163. 开空调行使中有顿挫感是怎么回事: 正常。 检查你的空调状态,是否处于“ECON”模式,如果是,建议改为“A/C”模式,问题就会解决。 “ECON”属于节能模式,空调压缩机会根据环境因素,自动启停,导致发动机输出到动力系统的功率改变,所以才会有“顿挫感”。 “A/C”模式压缩机全时连续工作,油耗增加一点点。
164. 发动机转速,怎么油门到底只有4000转: 发动机工作受到ECU的监控,是有保护机制的,在一些条件不能满足的情况下,保护机制起作用。 比如在停车状态,等。
165. 发现每次下车开车门,都要按一次解锁键才能打开车门,正常码: 正常。 中控锁控制车门关闭,只要发动机没有关火,钥匙没有拔出,就不会打开车门。临时停车不熄火,就需要手动开门,这个是为了安全而这样设置的。
166. 感觉方向盘回正不积极: 正常,X80都是这样,比常见的轿车回胎力量小。这是由于双横臂前悬挂设计的原因,调整前束,能够有一点改善,但是会导致吃胎严重了。也就是回胎力量小的结果是,前胎不吃胎,比别的车前胎寿命长。
167. 电瓶寿命问题: 任何名牌电瓶,使用超过1年以后电瓶才坏,都可以说是质量正常的。因为使用电瓶时充电和放电,电瓶内部进行着并非100%完全可逆的电化学反应,加之电瓶都是6个单元串联组成,其中某个单元可能会先坏掉,所以,更换新的电瓶,厂家一般都是只保用1年。绝大部分电瓶可以用3~5年,只有很小一部分使用寿命会短于1年。当然,车子使用频繁会增加电瓶衰老,这不应该介意,谁都不会为了保护电瓶而减少用车、减少开音响的。
168. 在路上电瓶突然坏了怎么办: 找车搭电,然后开到最近的汽车修理铺更换新电瓶,几百元的事情不算大事。 如果4S答应免费更换新电瓶,但是需要您在路上等待几个小时甚至半天,那就要权衡利弊。 找车搭电很难吗,其实有很多的士车里面都有搭电线,几十元可以搞定,没有必要傻等救援车。
169. 电瓶坏了,搭电也启动不了发动机: 有可能是你车的电瓶损坏严重,或搭电线的夹子接触不良,搭电线太长等,解决办法是断开坏的电瓶负极,搭电把你的发动机先启动起来,然后不用接电瓶,单靠发电机发出的电,没有电瓶车也能开。 发动机启动以后,在放走给您搭电的车之前,可以尝试接回电瓶。 在没有开到修理铺之前都不能关闭发动机。 注意,不需要用搭电的车来给您的坏电瓶长时间充电。
170. 电瓶欠电了,不一定是电瓶坏了: 只要充电以后还能正常使用,电瓶一般都没有问题。 如果经常欠电,需要检查欠电的原因,主要是检查整车是否有电器漏电,比如改装的音响设备待机电流大不大等等。 正常的全车待机电流,应该在几十毫安(mA)左右。 正常不用车一个月或以上,都不应该出现电瓶欠电的问题。
171. 长期不用车,最好是断开电瓶负极,用机械钥匙锁车。两个月或以上,就算长期了。
172. 如何判断电瓶有问题,首先,能够正常发动机点火的电瓶,基本上都是好电瓶,因为发动机启动的时候需要的电流最大,有几百A(安培)那么大,电瓶有问题时,第一表现是不能发动发动机了。其次,跑过了高速一段时间,确保电瓶充电充满了,测量一下电瓶电压,在发动机熄火的状态,电瓶电压要达到12.4V以上,12.7V左右,就说明电瓶没有问题。如果发现,电瓶电压无论怎么充电,都不能到12V或以上,就要换电瓶了,或者是要检查充电发电机了。
-
(不定时更新,如有错漏,敬请指出)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