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论坛上报电子手刹故障的车友较多,我自己也是昨天碰到了,各种办法试了,还是不行,只能奔4S店。现结合论坛贴子,总结一下:
一、使用篇:
A、电子手刹启动(相对于停车):
1、着车停车:(需要手动干预,无论手动型或自动型。)方法,把电子手刹的拨片朝上拉,约一两秒后听到“嗡”的电机动作声,且仪表盘“P”灯出现,手刹拨片的小方型灯变红。此时应观察仪表盘上的“P”(红色)是否出现且长时间显示,以及手刹上的红灯方框是否出现,如出现且长时显示,说明电子驻车成功。否则说明未锁上。”
2、熄火停车:(这倒简单,手动弄和自动型都一样。)
熄火不拨钥匙:需手动干预,方法同上;
熄火拨钥匙:拔钥匙后。电子手刹自动开起。此时应观察仪表盘上的“P”(红色)是否出现且长时间显示,以及手刹上的红灯方框是否出现,如出现且长时显示,说明电子驻车成功。否则说明未锁上。”
(说到这里,有些车友会奇怪,为什么楼主反复强调“此时应观察仪表盘上的“P”(红色)是否出现且长时间显示,以及手刹上的红灯方框是否出现,如出现且长时显示,说明电子驻车成功。否则说明未锁上。”这是因为,如果停车时,X80处于动态,或是在坡上时,可能电子手刹会被冲开,这时存在溜车的危险。)
B、电子手刹停用(相对于车辆移动):(当然是着车后再进行以下步骤)
1、手动型:要先踩住刹车(别放开踩住),右手按一下电子手刹;这时候会听到电子手刹工作的声音——电子手刹灯灭(仪表盘的“P”会消失,手刹上的红灯方框也消失);踩离合,挂挡走你。就OK了
2、自动型:(自动解除方法)——先踩(脚)刹车—挂D挡—给油-走你。
(手动解除方法)——先踩(脚)刹车—按下电子手刹—挂D挡或先踩刹车——给油-走你。
(把电子手刹的拨片朝下按后,约一两秒后听到“嗡”的电机动作声,且仪表盘“P”灯消失,手刹拨片的小方型灯变暗。)
再总结与提示: 写那么多,但是可以这样讲:
自动档,可以当它没有;
手动档,不能当它没有,至少解除手刹要手动。
最后强调,无论手动或自动:应观察仪表盘上的“P”(红色)是否出现且长时间显示,如出现且长时显示,说明电子驻车成功。否则说明未锁上。
二、故障篇:
故障处理步骤:(请朋友们帮看看对不对)
step1: 熄火(拨钥匙)——重启(有可能解除)
step2:(上述失败) 重置(有可能解除)
step3:(上述失败)——(可跳过直接step4)拨电
step3:(上述失败)联系400
(写到这里,“重置”这一关就太重要了,朋友们帮帮忙吧,“正确的重置方法”)
Q、电子手刹重置的方法
1、【电子手刹故障】的解决方法之一,钥匙打到on > 踩住脚刹车 > 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 > 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
Q、启车后四轮被抱死不能动弹,仪表盘显示电子手刹故障
A、方法1、熄火后将钥匙拧至ON处,再将电子手刹向上抠两下,然后将电子手刹按下几秒钟直至电子手刹故障消除
方法2:熄火,拨下钥匙。再重起(有点象是碰运气)
我的手豪昨天出现电子手刹故障报警,按坛友提示,除断电没试,其它方法均不管用。与4S联系让今早过去消故障码,现已解决。但与维修工程师交流时,他专门提醒,手动型与自动型在电子手刹上操作不一样,自动型不管是对的,手动一定要动手刹!停车手动拉上(按上),动车手动放开(按下),这个动作不能少,否则故障码会高频出现,最惨的就要象我一样去找4S报到了。特郑重申请版主将以上经验落实后提示车友,特别是手动型车友。也建议自动型车友不要再误导手动型车友了。
看论坛上解除此故障的方法很多,林林总总,五花八门,个人感觉有点碰运气的成份。由于本人的没有解除成功,还请专业人士或是权威人士跟帖发布一下。我会在主贴里添加上去。
三、相关问题:
Q、车辆运行中驻车?(此问题征集车友验证:希望您看岾之后来一次验证,注意安全。)
A、对不起,电子手刹不能象手刹一样使用,不能紧急制动——有动能(车在动)都有可能解除电子手刹,更别提高速行驶下的紧急制动。
四、我发现的相关帖子
1、手动档车友请进来,关于电子手刹的使用,是否进行二次调效?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30329190-1.html
2、要是80没电了电子手刹还能用么?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8441076-1.html
(本人为手动自豪型,自动型朋友如果我说的不对,请指正。)
(另外,感谢“沈阳大玉”的帖子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3316800-1.html)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