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灯亮了一个月,中间开着开着灭了一次之后又亮了。首次亮去读了码,报发动机进气歧管电路开路—缸组 1。
故障现象是仪表盘的发动机黄色故障灯常亮(用设备消除故障码可暂时不亮但是跑几十公里后会再次点亮),低速加速时发动机声音发闷,换挡顿挫。
两个电磁阀都在发动机前端,在更换的时候发现右边的电磁阀管子拔出来的时候有咻的一声说明是真空的,左边的没有声音说明电磁阀损坏不工作。
再次编辑

昨天换完电磁阀之后,今天早晨特地又从地库开出去溜了溜,发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冷车启动车子转速忽高忽低跟哮喘似的问题解决了,冷车启动后不需要热车直接挂挡带刹车出库也没有一怂一怂的感觉。这也是从去年困扰我很久没解决的问题,没想到病根在这里。
总结一下,2.3 自吸的电磁阀损坏应该可以算作通病,初期症状是冷车启动怠速忽高忽低波动很大无论冬夏,冷车启动直接挂挡起步车子会有一闯一闯的情况,期间故障灯不会亮属于半死不活的状态。后期会点亮发动机故障灯(诊断电脑通讯后报告进气歧管电路开路)并出现加速无力、发动机声音沉闷并伴随明显的换挡顿挫。之前坛子里也有车友的车有类似问题,希望也能帮助到大家解决。

致胜从 2020 年 5 月接手在我手中开了四万多公里,2.3 的发动机相对比较稳定,目前损坏的只有高位刹车灯的灯泡跟这个进气电磁阀,正常保养 4L 银美孚 5w30配件自己买给修理厂 50 块工时费,保养一次 400 元左右省心省力,是个可信任的伙伴。明年而立之年已经确定过年之后会换 E300L(原谅我虚荣,确实是梦中情车 orz)致胜也会给亲戚使用,如无意外也不会在论坛中活跃了,三年中在论坛里学到了很多,祝论坛的兄弟安好。
最后,问题解决少不了前辈的帖子帮助

圈出来感谢一下!@不做苏秦@yearsolo@平板草上飞 感谢大佬的帖子给的帮助,排名不分先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