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wodefeng 2014-2-6 00:07:16 发表在 80楼
不能,楼主解释了齿比,并且换挡时候还有时间损失,实际你S档踩到底就是红线换挡的,说明这才是最优方式
什么情况,老帖被挖出来了啊,哈哈,当初看贴脑子抽了,忘记齿速比了,哈哈,你的车涡轮好像V6自吸吗~~吼吼吼~~~
blacky991 2013-10-25 01:03:02 发表在 主楼
首先是这个帖子: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77-25676091-1.html
“涡轮后段无力”,”V6后劲足“ 是两种比较常见的”神论“。
只所以叫”神论“,是因为信的人很多。
那么,它们是真的吗?
在这里,我只讨论发动机的输出,不讨论轮上马力(轮上马力涉及到变速箱的齿比、尾牙、传动效率等等)
先给大家看几个发动机工况图:
1.首先是低功率的福特2T:
大家知道,就发动机的输出而言,决定车辆加速能力的是扭矩而不是功率。因为扭矩是力,力决定加速度。功率和扭矩的关系为:功率=扭矩X转速/9550。我来给大家验证一下
。
——图上5000转时:扭矩是280,则功率=280X5000/9550=146KW,完...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李菊福
我觉得加速感与扭矩无关,与油门深度有关。
每个档位的3000转扭矩是否相同?
总结一下,楼主想说的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算涡轮后程如何衰减,也比同转速的自吸强
神帖
提出一点异议lz探讨一下,我一直认为车子的加速在不考虑变速箱传动效率因素的情况下,应该是扭矩和功率共同决定的,好比同样2t的柴油机和汽油机,柴油机扭矩比汽油机扭矩大很多,但功率小,最终还是汽油机的加速更快。(参考下奔驰新c的2t汽油机和2.2t柴油机)
我的想法是,决定车速的是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而输出功率是由发动机的转速来决定,至于扭矩,是决定发动机达到转速所需要的时间。也就是说,扭矩越大,发动机达到某一转速的时间越少。所以同样两部在5k转输出200p马力的车,扭矩大的车加速快。
blacky991 2013-10-25 01:03:02 发表在 主楼
首先是这个帖子: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77-25676091-1.html
“涡轮后段无力”,”V6后劲足“ 是两种比较常见的”神论“。
只所以叫”神论“,是因为信的人很多。
那么,它们是真的吗?
在这里,我只讨论发动机的输出,不讨论轮上马力(轮上马力涉及到变速箱的齿比、尾牙、传动效率等等)
先给大家看几个发动机工况图:
1.首先是低功率的福特2T:
大家知道,就发动机的输出而言,决定车辆加速能力的是扭矩而不是功率。因为扭矩是力,力决定加速度。功率和扭矩的关系为:功率=扭矩X转速/9550。我来给大家验证一下
。
——图上5000转时:扭矩是280,则功率=280X5000/9550=146KW,完...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