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报告各好消息,独立电表全部安装完成,已送电,已签订合同,按了手印了,就等唐回来充电!和供电局安装工程师聊天,得到信息:成都地区充电电费0.63元,没有阶梯,也没有峰谷电价!—————————————————————————
在等待黑唐到来的前期,开始张罗充电桩安装。
其实在成都,所说的充电桩,基本的构成是:独立电表+壁挂充电器。
独立电表需要供电局进行安装,根据和供电局的交流,独立电表只能安装在集中电表配电箱附近,希望直接到车位基本实现不了;
壁挂充电器需要自己安装,基本构成就是电缆+壁挂电源箱+比亚迪壁挂充电器,没车自然没有比亚迪壁挂充电器了,但是除此以外的其他设施,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实施,已全部完成,现将过程及经历记录一下,希望对各位有所参考!
根据供电局踏勘的位置,从车库上方9栋二楼引线,从穿管下行至地下室车库,沿桥架,穿过防火卷帘,在卷帘上方用线卡固定,一直到车位充电箱安装位。
今天有供电局的人员联系开始安装,等到下班回家,已经安装就位,就等后面的接线了。没想到供电局这么实在,直接从总开关上并接出16平方的电线至电表箱。想来,电表进线16平方,电缆6平方,充电箱内配线4平方,阶梯配置,毫无问题。对了,电表规格为5~60A,3.7KW毫无问题。
右侧你可以锁起来,防止别人偷你的电,至于左侧,最好别锁,作为应急切断吧,因为即使别人想偷电,也得带电作业,即使接上了,也不会计入你的电表,嘿嘿,供电局买单!
下面重点说说充电箱的设计和安装,希望对兄弟们有所帮助!大部分的思路其实在《成都黑唐用车记(之一)》已经有所说明,这里就具体安装过程进行说明。
最终版的成品,为了考虑电缆下进线走线简洁,将端子移到了最下端。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空开和电能表、小插座都是专用压线机构,可以不用镀锡,但是这个大插座由于电流较大,必须进行镀锡或压接针形接线鼻子才可以连接。包括看到这里的兄弟们所说比亚迪的壁挂接线,也需要如此处理。
独立电表和充电箱设计安装就是如此。截至目前,虽然后续接线没有安装,但供电局已将电表送电,并告知我电表内有50度电可用,后续还有签订合同,发放电表卡。
本次完成了提唐的全部前期准备,花费如下:
1、充电箱及插头:300
2、空开、电度表、小插座、端子、箱内配线等:200
3、电缆:4*6铠装阻燃,共45米,550
4、物业安装费:400
共计1500。
一切就绪,就等我的黑唐了。我是在西安订车,4s不知何时才能够办妥居住证,自4月2日至今啊!懒得提哪家了!
对了,在和供电局申请的过程中,发现了几个好玩的东东,值得推荐,那就是国电的几个APP:
前两个基本功能一样,只是掌上川电据说四川地区比较稳定,且可以手机交费,然后后台自动将交费信息下载到智能电表。我已将家里的电卡挂了进去,并交了好几次费用,手机端每天可以看到你的电表数据,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每次买电后去插卡了。有了这个,我也再没有试掌上电力的充值功能,外地的兄弟可以一试,不过挂了家里的电表卡,一样可以看到每天的更新数据。
今天,供电局的师傅电话通知后续签合同领电卡,就是不知道如何收费!后续确定后告知各位。还有就是:万事俱备只等唐啊!
前期向供电局提交了独立电表安装申请,采购了充电箱相关元器件。(移步这里: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430-511500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