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不用花钱解决副驾驶地板空调漏水
1 13 发布于 2021-06-07 19:04:4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前两天洗车发现副驾驶地板有水,不用看就知道空调蒸发箱滴的水,去了4S店要求拆中控拆蒸发箱检查,去了外面几家修理店都是同样的说法,因为前度时间换了压缩机和冷凝器,现在空调制冷太暴力,按下AC20秒左右制冷已经很明显。外面修理店说空调制冷太狠导致滴水,不知道真假,反正都说要拆中控。想想老车拆了中控装不好肯定异响最终放弃。这两天开空调发现漏水处只有一处就是秒滴秒滴的那种,排水口没有堵也在滴水,发现了漏水处,蒸发箱没有坏空调制冷正常。所以以下是自己研制了一种不花钱修理的方法。

开空调漏水导致副驾驶地板湿了,主驾驶正常

空调排水口一头车外一头车内拔掉拿下来中间开孔用孩子买水杯送的吸管做导流管

梁好尺寸开孔用胶水固定

这个是冰红茶瓶剪下来的底座,下面开孔做个引流口,这个就是接漏水处

开孔管子要于底座平行打胶固定,外面打胶

嗯,喝完的瓶子剪掉底座,也可以有大的用处

这个基本就是这样了,饮料瓶子接漏水处,软管做引流把接的水引流到原车空调排水管上,最好后试了下两个接水口都可以正常流水

这个是个很细很用心的活。实际操作起来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才能恰到好处

先把饮料瓶子底座对准滴水处调整好角度,

这个就是原车排水口链接车外的孔洞

角度摆好后开空调试下滴水是否正好接住

插上原车空调排水口,

接上自制接水喷,引流管插好

大致就是这样子,各个接口插紧就可以,此处太难搞,坐在主驾驶弯腰到副驾驶,头要仰着才好操作,坐在副驾驶太难搞

旁边原车地毯布碍事,割点下来垫在接水盆上,让引流口那侧处于下流,正好垫上这块地毯

整个过程连观察到制作仅仅一小时搞定,4S和修理店要拆中控才可以搞定的事情。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至此搞定,此方法适合所有新旧车空掉滴水到车内的,只要不是蒸发箱出现问题和空调系统出现问题。只是滴水的话这个方法可行性很高。

前几天换了发电机,高速上仪表突然断电闪了2次全部熄灭,又是下雨在高速上,仪表没有任何指示灯亮,大灯转向灯都不亮,雨刮也没力气很慢的那种,连降玻璃都是很慢的。关于仪表突然断电闪了几下这个故障去年就有出现过后来没有出现就没管它。接着说硬着头皮开了40几公里下高速,然后在高速出口后靠边停车,熄火在启动就启动不了电瓶没电了,后来叫拖车拖到朋友店里说发电机坏了。后面之所以可以继续行驶因为用的是电瓶的电,拉线油门可以开到电瓶耗尽就自动熄火,电子油门发电机坏了可能不能正常行驶。值得注意的是仪表全黑继续行驶也就是说所有故障都不会显示,时刻关注冷却风扇是否正常工作不然发动机高温就狠了。我是因为在高速行驶所以没有停车检查,加上下雨(行驶中车子仪表突然没电又突然有电值得注意发电机故障,发电机不是一下就坏的,我这个原车的11年了41万多公里挂掉)换了个宁波产的500块换好保修一年)

截止目前行驶的里程数。哪里坏了直接换配件或者修。也是对老伙计最好的治愈。定了个新伙计辗转几个城市N多4S店订了家最快到车的店需要排产到2022年周期10个月到12个月才可以到车,上个帖子有发

发电机,压缩机,冷却壶都是后来换的包括空调高低压管。

贴了个膜太黑了,白天趴在上面都看不到里面

考虑过了夏天在撕掉,几百块贴的也不是啥好膜

  • 用车感受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