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洗车发现副驾驶地板有水,不用看就知道空调蒸发箱滴的水,去了4S店要求拆中控拆蒸发箱检查,去了外面几家修理店都是同样的说法,因为前度时间换了压缩机和冷凝器,现在空调制冷太暴力,按下AC20秒左右制冷已经很明显。外面修理店说空调制冷太狠导致滴水,不知道真假,反正都说要拆中控。想想老车拆了中控装不好肯定异响最终放弃。这两天开空调发现漏水处只有一处就是秒滴秒滴的那种,排水口没有堵也在滴水,发现了漏水处,蒸发箱没有坏空调制冷正常。所以以下是自己研制了一种不花钱修理的方法。
前几天换了发电机,高速上仪表突然断电闪了2次全部熄灭,又是下雨在高速上,仪表没有任何指示灯亮,大灯转向灯都不亮,雨刮也没力气很慢的那种,连降玻璃都是很慢的。关于仪表突然断电闪了几下这个故障去年就有出现过后来没有出现就没管它。接着说硬着头皮开了40几公里下高速,然后在高速出口后靠边停车,熄火在启动就启动不了电瓶没电了,后来叫拖车拖到朋友店里说发电机坏了。后面之所以可以继续行驶因为用的是电瓶的电,拉线油门可以开到电瓶耗尽就自动熄火,电子油门发电机坏了可能不能正常行驶。值得注意的是仪表全黑继续行驶也就是说所有故障都不会显示,时刻关注冷却风扇是否正常工作不然发动机高温就狠了。我是因为在高速行驶所以没有停车检查,加上下雨(行驶中车子仪表突然没电又突然有电值得注意发电机故障,发电机不是一下就坏的,我这个原车的11年了41万多公里挂掉)换了个宁波产的500块换好保修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