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路上又看见老款雷克萨斯ES了,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看着照片突然就想跟大家聊聊我和这台车的故事。
还记得刚毕业那会儿,我连车标都认不全,有次在路边看到一台银灰色的轿车,流线型车身特显气质,当时就愣在那多看了好几眼。问朋友才知道,这叫“凌志”,后来才搞明白,凌志就是雷克萨斯,那台车就是ES。
从那天起,我就成了ES的“自来水”。路上碰见总会放慢脚步多看两眼,上汽车之家第一件事就是搜ES的页面,翻论坛看车主分享,存了满相册的实拍图,连驾照都没考的时候,就天天幻想自己开着它到处跑的样子。
身边人总说ES动力肉,还得加价,可我觉得够用就行啊——我又不跑赛道,日常开着舒舒服服的,看着这优雅的外观就开心,这情绪价值早就盖过那些缺点了。
可惜刚工作那会儿预算不够,急着用车只能先选了别的车,但心里一直没放下ES,总想着等再攒点钱,一定要把这“白月光”娶回家。
结果今年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亮相的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一出来,我直接懵了——那机甲风设计也太激进了吧,跟之前的奢华优雅完全不搭边,看着就像换了个“人设”。说真的,看到实车图那天,心里不是滋味,追了十多年的喜欢,好像一下子就崩塌了。
本来还盼着下次换车能圆了这个梦,现在倒好,连这点念想都没了。还是老款耐看啊,今天远远看着它,还是觉得超帅,可惜以后再难有那种心动的感觉了……
各位ES老车主,可以分享分享拥有这款车的体验吗?还有当你们看到全新一代ES是怎样一种感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