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同事去看车,试了试英朗1.6T
1 46 发布于 2010-06-05 14:42:1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先看的是荣威350。感觉上汽的做工还不至于到明显超于一汽的水准。基于它的价格毫无惊喜可言。用料也比较单薄廉价。中控台的仿桃木装饰板肤浅低廉。做得最差的是手套箱,没有阻尼,也没有内衬,裸露的卡口很刺眼,做手套箱的黑色塑料倒模形成的不均匀纹理清晰,毛刺也可以看到。综合实际观感与奇瑞A3同一层次。如果跟A3卖一个价钱则会显得厚道。

    MG6外形不错。内饰无新意。和荣威550基本无大分别。上汽的车型中控台都采取直线设计,缺乏层次感。而现在的新车潮流都采用弧线设计增加视觉效果。特别是试驾英朗之后回顾其内饰可谓无美感可言。这方面B70虽然完全不能跟漂亮沾边,但在层次、线条和用料上面不显落伍。然而上汽的几款车的扶手箱上盖缝制蒙皮做得很漂亮,这点一汽得好好学习。店内只有1.8L,包括550都无1.8T。面对这样的动力系统,完全提不起试驾兴趣。

 

    英朗外观和内饰都比上汽的这三款车明显优胜。重点谈试驾。

    座椅比奔腾的包裹性好。可能奔腾本身就是为照顾北方大个子设计的,两翼做得小,包裹性不足,对我这样的南方小个子来说,毫无包裹可言。

    油门行程很短,估计是为了符合“运动”故意调的,轻易就地板油让买家形成动力好的印象。

   自动变速箱换挡有点别扭。可能是很少开自动挡的缘故,但是感觉也不如福克斯的好用。

    发动机比较安静,地板油上升到4000转换挡,声音没B70那样的咆哮。中途加速自动降档有犹豫感。好像在想该降两个还是一个档呢?地板油方式加速到一百公里速度不算很快,没用过手动模式,用手动模式应该会快很多。回来的时候阴险地让同事在相同道路上体验了一下B70的手动提速。同事惊叹你的车怎么这么猛。

    路面细小颠簸的滤过很好,这点有点像君威。可能与宽轮胎有一定关系。显得悬挂不算太硬。但对不平坦路面(雨后土路被车压成的坑洼)的波动过滤无明显效果。明显感觉车身随路面波动,不过显得车身一体比较好,没有卡罗拉那样严重的摇船感。毕竟是非独立悬挂。这方面确实是短板。如果买家只在路况好的大城市使用,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体现不出分别。这方面和B70刚好相反,B70对大的波动滤过较好,而对路面的粗糙感反馈明显。

    高速时转向灵敏准确。转向时前轮的横向支撑也不错。但速度慢下来时方向盘缺乏方向感,自动回位的弹性如拉橡皮筋。不像B70有路面的反向回馈。纯电子助力在驾驶乐趣上始终有限。

   

    结合福克斯的试驾,对美国主打运动的A级车驾驶乐趣评价为中等偏上。前轮支撑和转向系统提供的感受不如蓝瑟、323、思域。但日系这几辆就显得车身单薄,细微的跳动明显。

最后编辑于2010-06-06 13:40:43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